Open top menu
世上最尊貴的威士忌再獻新猷 大摩 20 年與極尊波特桶登場

世上最尊貴的威士忌再獻新猷 大摩 20 年與極尊波特桶登場

近幾年來大摩威士忌在台屢創銷售佳績,以倍數成長,除了大摩身為世界最尊貴威士忌的代名詞,擁有非常多的珍貴的酒款之外,更重要的是大摩酒廠對於完美的遠見與堅持,透過老酒銀行長時間的熟成,以及首席天才釀酒師理查.派特森奧秘複雜的熟成工藝,讓每一款大摩威士忌都展現出傲人的複雜層次,今年大摩所推出的極尊波特桶將極為奧妙的熟成工藝做了最完美的詮釋,而在年底壓箱寶的大摩 20 年不僅是亞洲限定販售的版本,更將年份與熟成工藝完美融合,展現無與倫比的迷人風情,絕對是威士忌愛好者今年最值得珍藏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酒廠情境圖3 酒廠情境圖6 理查派特森照片-大摩酒窖1

 

喜愛大摩威士忌的饕客想必對大摩酒廠的風格深深著迷,源自蘇格蘭高地的風土、莫瑞湖 Loch Morie 的純淨水源與大小不一的獨特造型蒸餾器和獨家的逆流冷凝環繞裝置,讓大摩酒廠蒸餾出風味複雜、酒體飽滿、適合長時間熟成的新酒,在酒廠經營者極具宏觀遠見的經營策略,和天才釀酒師理查.派特森對橡木桶熟成工藝如魔術大師般的掌控功力,讓大摩酒廠擁有「老酒銀行」的美譽。

大摩2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大摩 2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基於備受肯定的大摩的高年份威士忌——大摩 35 年、40年、45年、50年極為稀有,甚至曾經創下全球正式拍賣會最高拍賣金額的大摩62年、64年超高年份威士忌共同推波助瀾下,讓大摩被公認為全世界最尊貴的威士忌,想要品嘗必須得靠機緣方能如願,為了滿足更多威士忌愛好者的殷殷期盼,大摩 20 年威士忌趕在今年底前上市,讓所有喜愛大摩的威士忌饕客們一償宿願。

ssDalmore Bottle and box

大摩酒廠首席天才釀酒師理查.派特森認為「歷經20年的漫長等待,換來的是在幾秒內迸發出時間醞釀的奧秘,這是老酒銀行大摩的不變堅持,更是一款曠世巨作的最低要求。」然而這 20 年的旅程卻十分精彩豐富,最初原酒置於美國白橡木初次波本桶中熟成,醞釀出大摩酒廠特有的細緻豐富層次。之後再將珍貴原酒分別轉置到新鮮的初次波本桶,和來自葡萄牙多羅河谷的珍貴波特桶中熟成,歷經長時間的緩慢熟成,最後再將兩批原酒置入初次波本桶中,逐漸喚醒經過長時間熟成的珍稀窖藏佳釀。

亞洲限定 十全十美 大摩20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這款專為亞洲市場限量打造的大摩 2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帶有烘焙薑汁麵包的淡雅辛香料,同時伴隨無花果果乾與香甜血橙的甜蜜氣息。口感層次豐富複雜,入口有著黑色莓果的韻味,搭配微苦巧克力與香蕉麵包的迷人風味,餘韻中帶著大摩經典的糖漬柳橙的甜美,還伴隨義大利紅酒醋以及英式果醬的悠長尾韻,是一款不可多得的珍稀佳釀,絕對值得擁有。

 

大摩極尊波特桶單一麥芽威士忌

同樣是今年度發表的大摩極尊波特桶威士忌,選用來自葡萄牙跨越二個世紀的傳奇酒莊 Graham’s 的珍貴 Tawny Port 茶色波特酒桶。由於波特酒是一種加烈的葡萄酒,以防長期海運的過程中導致葡萄酒變質而衍生的酒款,做法是在葡萄酒中的糖分尚未完全發酵完成前加入蒸餾酒,因此略帶甜味。當威士忌以波特酒桶熟成時,便賦予濃厚果乾與清新莓果的香氣,甜蜜滑順的口感中透著焦糖奶油的氣息,華麗而豐富的層次變化,在悠長的餘韻中再次證明,大摩是當代最尊貴的威士忌,令人激賞。

極尊之紫 品味之極 2018磅礡上市的大摩極尊波特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大摩極尊波特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