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世界第一的德國車博物館

世界第一的德國車博物館

Mercedes-Benz Museum Außenansicht

談到當今汽車工業,最值得信賴與推崇的當屬德國車,從奢華優雅的Mercedes-Benz、強調駕馭的BMW、新科技的詮釋者Audi、國民車的代表Volkswagen到跑車經典Porsche,這些令人嚮往的汽車品牌都出自德國。其原因雖與戰爭時期全力開發工業科技有關,戰敗後的德國就憑藉著當時累積的諸多與汽車相關的新科技重新站起來。這些科技中與汽車相關的有:多氣門引擎的研發、使用合成機油與金屬鍛造技術……等等,日後都讓德國汽車的發展保持領先地位。

 

汽車的發展史等同於Mercedes-Benz 的傳奇史

所有人都知道汽車的發明始於Mercedes-Benz,不過在發明之後還能一路維持在領導地位的品牌著實不易,這與創辦人Gottlieb Daimler 一生遵行的座右銘「The best or nothing」所立下的基礎有絕對的關聯。位於德國斯圖特加Stuttgart的Mercedes-Benz Museum記錄了這段輝煌的歷史軌跡。

Fürst Albert zu Besuch im Mercedes-Benz Museum

Mercedes-Benz Museum 以「未來」為整棟建築的設計概念,大量採用了汽車上常見的鋁合金與玻璃作為建材,館內動線則以人體 DNA 的雙螺旋結構打造,呼應著車與人的緊密關係,並傳達出不斷創新的品牌 DNA 。參觀動線也分成兩條:「Legend Tour(傳奇之旅)」與「Collection Tour(館藏之旅)」。走進Mercedes-Benz Museum,你將被這細膩的鋪陳與上百輛傳奇經典的Mercedes-Benz所深深吸引。

13C669_07-2 13C669_08

Mercedes-Benz Museum: Erfolgreicher Jahresrückblick 2012 / Successfull review for 2012

12A1148 13C56_02 12C1411_03 13C56_04 13A103 13C381_05

近年來,Mercedes-Benz不斷將品牌年輕化,推出一連串全新系列的車型搶攻市場,而且Mercedes-Benz有絕對的信心,只要加入了Mercedes-Benz的大家庭,應該只會一路往上升級,很難擁抱其他的品牌。對於喜愛熱血駕馭快感的車迷,Mercedes-Benz也奉上AMG加持的專屬系列,以性能為前提激發對駕馭的熱情。在此同時,Mercedes-Benz在各項競速賽事上的投入也不遺餘力,像是今年的一級方程式賽車(F1),截至截稿前的9場比賽,Mercedes車隊就包辦了8場冠軍,年度奪冠氣勢如虹。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