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以時光雕琢的曠世美好 威士忌之王頂尖製酒工藝之作

以時光雕琢的曠世美好 威士忌之王頂尖製酒工藝之作

皇家禮炮自創立之初,為慶祝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登基加冕,即堅持以高年份威士忌原酒為起點,入門酒款年份21年更是許多他牌威士忌的最高年份。皇家禮炮與皇室的淵源與非凡製酒工藝,早已被視為威士忌鑑賞家心目中的威士忌之王,然而時至今日,皇家禮炮依然持續不懈以領航者之姿傳承經典、跳脫框架、突破窠臼,用無畏的王者精神引領潮流、締造新猷。

繼皇家禮炮於 2020 年首度推出超高年份的「The Time Series 恆久限量系列第一代——52年蘇格蘭威士忌」,以絕無僅有的珍稀佳釀造成威士忌界的珍藏旋風,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 Sandy Hyslop 再次驚豔世人目光,匯聚 1970 年之前所釀造珍稀佳釀,包含已成絕響的百年酒廠,調製出極度珍貴且稀有的 101 瓶「皇家禮炮恆久限量系列第二代——51 年蘇格蘭威士忌」,華麗的寶石藍水晶酒樽與雕花木質酒盒,蘊含無數超越半世紀淬煉的夢幻原酒,尚未推出已被全球頂級威士忌藏家視為「威士忌界的獨角獸」,極具典藏價值,台灣僅有 4 瓶可供威士忌鑑賞家限量典藏,不僅彌足珍貴,更擁有無限的增值潛力。

IMG_2963

薈萃珍稀 成就巔峰純粹

皇家禮炮 The Time Series 恆久限量系列是除了 2018 年為英國皇室婚禮而推出的專屬婚禮紀念版超高年份酒款外,歷時最久、複雜度最高的超高年份頂尖原酒,滴滴矜貴的珍稀佳釀皆熟成長達半世紀以上,其中更包含在斯佩賽區享負盛名且完整呈現其核心風味底蘊的 Strathisla 史翠艾拉酒廠,這是金氏紀錄認證蘇格蘭高地上最古老卻仍屹立不搖的標竿酒廠、日本威士忌之父竹鶴政孝曾到此見習的 Longmorn  朗摩酒廠、具有神秘斯佩賽之稱的 Glen Keith 格蘭契斯酒廠、以及一瓶難求的已消逝的 Caperdonich 凱普多尼克酒廠內,碩果僅存的夢幻窖藏。

「皇家禮炮恆久限量系列第二代——51 年蘇格蘭威士忌」除了酒液蘊含超高年份頂尖製酒工藝的價值,數字「51」的意涵也別具深意。在西方的神秘數字學中,「51」象徵了家庭、責任、自由與冒險進取的精神,完美呼應皇家禮炮勇於承擔、積極開創的核心價值。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 Sandy Hyslop 於是採用非冷凝過濾,保留最完整的原酒風味,不添加一滴水,以原酒強度自橡木酒桶直接裝瓶,宛如將半世紀時光凝結於瓶中,讓人驚嘆不已。

IMG_2964

非凡工藝 體現威士忌之王的頂峰價值

超高年份的「51 年蘇格蘭威士忌」採用美國橡木桶和歐洲橡木雪莉桶的組合熟成,歷經半世紀的淬煉,散發出無與倫比的濃郁血橙香氣,並伴隨著陳年橡木、鹹焦糖與珍貴的麥蘆卡蜂蜜 Manuka Honey 的香甜遊走於鼻腔與喉間,緊接而來是山胡桃煙燻氣息、甜桃和佛手柑的馥郁甜美,和牛奶巧克力般滑順無比的口感,悠長高雅如天鵝絨般細膩的尾韻中洋溢著溫暖的生薑和肉桂滋味,令人意猶未盡。

為了匹配「皇家禮炮恆久限量系列第二代——51 年蘇格蘭威士忌」的珍稀尊貴,酒廠特別以人工吹製、全程手工打造出的寶石藍水晶瓶盛裝,每處細節皆精雕細琢而成,搭配做工繁複的金色瓶蓋與皇家血統的雕花木質酒盒,更顯尊貴非凡。木盒上層層疊疊的鑽石菱格圖紋多達 5 層,象徵每層如同調和酒液融匯精華的總和外,更完美詮釋出皇家禮炮「恆久限量系列」第二代之 51 年高年份、匯集4家珍稀酒廠之頂尖釀酒工藝的寓意。此外,每只水晶瓶身上皆刻有專屬序號與釋出年份,台灣的序號分別為討喜的 66、68、89、100,更增添了典藏的價值與意義。

IMG_2966

皇家禮炮 51 年調和蘇格蘭威士忌

恆久限量系列第二代 The Time Series

年份|51年

容量|70cl

ABV|45.5%

全球數量|101瓶

台灣數量|4 瓶,水晶瓶瓶身上序號 #66 #68 #89 #100

官方建議售價|NT$ 968,888

IMG_2965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