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以智能改寫運動休旅的新頁 全新BMW X5 大器展現王者風範

以智能改寫運動休旅的新頁 全新BMW X5 大器展現王者風範

1999年 初代 開啟了X家族的傳奇歷史,並在車壇首創豪華運動休旅SAV——Sports Activity Vehicle 的全新級距,宣告休旅車不再只有空間大、有四驅越野功能,同時也充滿了駕馭樂趣與運動性能,讓BMW X5 創下全球220萬輛的銷售佳績。如今全新第四代BMW X5重新定義「X」車系設計語彙,刻劃出壯碩霸氣的車體外觀,並導入全新智能科技創造全數位虛擬座艙與領先業界的車聯網服務,首創用手機也能開啟車門的BMW Digital Key手機數位鑰匙,在在證明BMW X5 引領車壇不斷進化的王者之姿。

[新聞照片一] 全新世代BMW X5引領未來智能科技趨勢!

霸氣奢華延續王者風範

歷經四個世代的淬煉,全新 BMW X5 以更寬、更長的車身尺碼營造出無與倫比的氣度,張力十足且清晰俐落的車側線條宛如職業運動員般的完美體態,即便靜止時都散發出與生俱來的動感魅力。而炯炯有神的幾何造型LED 頭燈及前霧燈,自信中流露霸氣的王者風範。一旦搭載 BMW 智能雷射頭燈,照明距離高達500 公尺的湛藍色「X」型燈組,更讓人震懾於全新 BMW X5 的撼人氣勢,洋溢著唯我獨尊的豪華運動休旅之姿。

[新聞照片一] BMW以獨家科技打造舒適全能的運動休旅—全新世代BMW X5!

BMW X5 既是豪華運動休旅之王,對於豪華品味也有獨創的見解與創新——仰望天空,繁星點點正是上天賜予的壯麗美景,於是BMW 工程師將Sky Lounge全景天窗鑲嵌上 15,000顆 LED 光點,在入夜的車內營造出繁星點點的迷人星空,搭配絢麗的迎賓光毯及客製化的環艙氣氛燈,營造出夜晚的愜意氛圍。這加大30% 面積的全景電動玻璃天窗,在白天引入更多的自然光,讓車室更為明亮溫馨。透過全彩數位螢幕調控的四區恆溫空調,每位乘客都能依照個人需求,獨立調整至最舒適的溫度及風量,就連飲品都能在冷熱恆溫功能置杯架上保持最佳的品飲溫度,這種前所未有的奢華態度與細膩周到,令同級車難望其項背。

[新聞照片二]全新世代BMW X5導入全數位虛擬座艙含原廠中文智能衛星導航系統,整合12.3吋中控觸控大螢幕與12.3吋數位儀表板 [新聞照片六] 未來感十足的全數位座艙以虛擬方式完整呈現導航資訊、智慧駕駛輔助系統之作動狀態及行車相關資訊 [新聞照片四] 全新世代BMW X5搭載全數位虛擬座艙,「C」字造型對稱環繞的12.3吋多重行車模式儀錶板可顯示完整的原廠智能衛星導航資訊。

引領未來的高科技座艙

全新世代BMW X5領先業界搭載全數位的虛擬式座艙,位於中控台的「C」字造型對稱環繞的12.3吋多重行車模式觸控儀錶板上,清晰顯示BMW 原廠中文智能衛星導航圖資,所有行車資訊也一目瞭然,操作邏輯一如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般直覺靈敏,加大的觸控螢幕更有利於駕駛在行車時操控。儀表板的左半部可掌控BMW Personal CoPilot 智慧駕駛輔助科技的運作指令,而右半部則能根據個人化需求予以設定,並呈現出轉速、檔位、油門反應、G值或音樂專輯封面等豐富的內容,科技感十足。

[新聞照片二] 全新世代BMW X5標配業界最先進且全方位的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提供便利且安全的駕駛輔助

為了提高行車過程的安全性,下達指令若是連螢幕觸控都能省略,直接以手勢或語音下達指令想必更為安全,於是全新BMW X5 延續從房車旗艦大 7 系列現有的接聽或拒接來電、音量大小調整、環景顯示與其他自訂指令,例如關閉中控螢幕、設定導航之外,再新增3種手勢:上一首曲目、下一首曲目及第2組自訂指令,提供駕駛者更直覺、便利的操作選項。

 

此外,在 BMW 車系率先採用的中文聲控功能,也首度出現在第四代 BMW X5 上,直接說出「Hey BMW!」或是自行定義的詞句如「嘿,兄弟!」「嗨,夥計!」來喚醒系統,就能以語音操作設定導航、尋找興趣點、撥出電話、設定廣播電台、開關空調等功能。駕駛著全新 BMW X5,就彷彿來到充滿人工智慧的未來世界。

[新聞照片四] 透過Sky Lounge全景天窗上的15,000顆LED光點營造出繁星點點的迷人星空

智慧手機就是汽車鑰匙

智慧手機能夠做的事情越來越多,過往提醒一個人出門要記得攜帶手機、鑰匙、信用卡,當手機多了支付功能之後,出門只要記得帶手機和鑰匙,如今,全新世代的 BMW X5 首創 BMW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凡是擁有支援最新NFC 通訊技術的智慧型手機,即可與 BMW X5 進行連線配對,搭配BMW Connected App 還可將 BMW Digital Key 手機數位鑰匙分享給其他4 位家人或朋友,從此上鎖、解鎖、甚至發動引擎都不需要攜帶傳統鑰匙。出門只要記得攜帶手機的時代,隨著全新 BMW X5 登場而正式來臨。

[新聞照片二] 全新世代BMW X5首創BMW Digital Key手機數位鑰匙,上鎖、解鎖、甚至發動引擎都整合在智慧手機上。

同時,透過智慧型手機與BMW Connected App,就能使用智能遠端遙控功能隨時監控車輛狀況,包含車輛位置、車輛解鎖或上鎖、預先開啟空調送風,十分便利。特別是遠端3D 監控功能——Remote 3D View 更能透過網路即時傳送車輛四周360 度環景影像到手機上,讓車主隨時都能掌握車輛當下的狀況,特別在風雨交加的颱風夜必須將車停放路旁,或是臨時停靠無人在車上的狀況,更能讓車主不必為了愛車提心吊膽,全然安心。

 

駕馭樂趣兼具舒適全能

 

BMW X5 始終堅守品牌引以為傲的操控樂趣與性能本色,更在越野性能上多所著墨,卻依然不失高級豪華的舒適調性。獨家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科技結合電子懸吊系統含Adaptive動態行車模式,透過調整懸吊的高度及軟硬度,有效克服顛簸的路面,提供最舒適的乘坐體驗。

[新聞照片三] 全新世代BMW X5採用最新的iDrive 7.0系統,推出中文聲控功能及車壇首見的手勢控制功能。

同時,全新世代 BMW X5 更首創推出xOffRoad全地形越野套件,整合前後軸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及電子式後差速器,提供4 種越野模式讓駕駛選擇,包含xRock 岩石、xSand 沙地、xGravel 碎石與xSnow雪地,車輛會根據不同模式而升、降懸吊。當處於 xRock 模式下,車身會自動升高 40  mm,以避免底盤受到巨岩限制或受損,同時也會調整xDrive 智慧型可變四輪傳動系統、油門反應、變速箱換檔邏輯、DSC動態穩定控制系統、越野ABS防鎖死煞車系統等設定,征服艱困的崎嶇的地形。

[新聞照片一] 王者再臨 全新世代BMW X5巴黎車展正式現身!

當高速行駛或將行車模式調為SPORT動態行車模式時,BMW X5 會自動降低20 mm,增加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加上前後軸自動水平氣壓式懸吊系統、電子懸吊系統及電子防傾桿等獨家科技,有效抑制路面顛簸所產生的跳動,無論於直行或轉彎過程都能將車身傾斜角度降至最低,讓乘坐舒適度提升至前所未有的境界。

 

新科技輔助操控與安全

對於一輛近 5 米車長與超過2米車寬的全新世代 BMW X5,許多初次駕馭者擔心的不是如何前進,而是如何停車、如何後退、該怎樣抓好角度與距離,然而拜先進科技之賜,這一切都已不是問題。BMW X5 首次搭載突破性的創新科技——自動倒車輔助系統Reversing Assistant,象徵BMW在自動駕駛科技研發上的領先地位。無論要駛出狹小的停車位或駛離狹窄的死胡同,自動倒車輔助系統會主動介入控制方向盤轉向,並透過自動記憶車輛前進時的轉向操作過程,讓車輛順利脫困,而倒車距離最遠可達50公尺,即使在狹小的山道上狹路相逢,也不會進退兩難。

X5-合圖-1

此外,BMW Personal CoPilot智慧駕駛輔助科技還包括主動防撞輔助系統與行人偵測、主動車距定速控制系統、主動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壅塞交通輔助系統、車側防撞輔助、路口車流防撞輔助、閃避轉向輔助、盲點偵測警示、車道偏離警示、前後方車流警示、後方防追撞警示、Active Protection主動安全防護系統等全方位的安全防護。BMW 引領車壇邁向全自動駕駛、零事故的終極目標,已透過全新世代BMW X5 的問世,昭告天下。

 

 

 

 

Tagged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