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伊東豐雄 x Horm 日式意象的自然寧靜

 

 

 

 

 

Bench-3_l

 

出生於1941年的日本建築大師伊東豐雄,與同年出生、也是日本建築大師的安藤忠雄在日本建築界有「關東關西雙雄」的戲稱。受到法國當代哲學家德勒茲和日本哲學家見田宗介的影響,透過「游牧」(Nomad)的概念發揮在建築上,放棄建築「盒子」般的形體,從自然中找尋建築的不同可能性。自然的蜿蜒、旋轉、蜷曲,讓建築就像樹木自然長成。台北最新的藝術文化創作聚集地─台北文創、與台大的社會科學院大樓,都是出自伊東豐雄之手。

 

ripples_table_02

伊東豐雄與義大利家具品牌Horm設計的Ripples漣漪椅,充滿了伊東豐雄的自然韻味。以五種不同的木心材質堆疊打造,挖空的椅面呈現宛如年輪般地木質韻味,散發最令人敬仰的生命力和歷久不衰的永恆精神,體現伊東豐雄所追求的自然原始風格,引領出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環境哲學。

 

ripples_table_04 ripples-indoor_09 ripples-outdoor_3001

 

另有長凳、長桌等系列可以交互搭配,享受日式的寧靜況味。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