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傳承三世紀的料理廚刀   演繹西班牙的美食精髓

傳承三世紀的料理廚刀 演繹西班牙的美食精髓

1734年,標誌著ARCOS商標的剪刀問世,也開啟了將近三百年的鑄刀歷史,如今這個西班牙歷史最悠久的刀具品牌,旗下商品已涵蓋廚房用刀具、刀叉餐具、鍋具等各式各樣與備餐、用餐相關的用品,品項琳瑯滿目。然而ARCOS阿科斯最專業的核心仍是刀具,並邀請西班牙米其林二星名廚 Mario Sandoval馬利歐.桑多瓦爾擔任 2020 年度的品牌代言人,率先引進 ARCOS 阿科斯三大系列廚房用刀具,無論是專業的廚師或廚藝天地的初學者,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刀款。

 

ARCOS 阿科斯品牌上市發表會 - Brooklyn 布魯克林系列主廚刀21cm - NT6,500 (2)

Tijeras_1734ok_1

ARCOS於1734年製作的剪刀,現今典藏於 Albacete 餐具博物館內。

https://youtu.be/Igl5T11-8uo

ARCOS 不僅是西班牙最古老、最具代表性的刀具品牌,也是西班牙的驕傲。由Juan de Arcos 於1734年製作的剪刀,是 ARCOS 的第一件作品,現今典藏於阿爾瓦塞特 Albacete 的餐具博物館內。位在不遠處的馬德里考古博物館內,也展示著多件刻有「Arcos-Albazete」標誌的古董刀具。ARCOS 的發展史儼然就是西班牙刀具的進化史,紀錄著南歐料理文明的演進軌跡。

_MG_6555-1  (1)

持續淬煉成為西班牙之光

ARCOS 以家族經營迄今已傳承九個世代,不斷自我淬煉精益求精,開發出更符合當代廚藝人士所愛用的刀具。1875 年,Gregorio Arcos Aroca 在工業革命的背景下為工作坊導入機械化生產設備,讓ARCOS 成為可以大量生產刀具、剪刀、短劍等各式刀具的專業工廠。再經過一個世紀之後,Gregorio Arcos Villanueva 大力推動品牌擴張與國際化,至今ARCOS 所生產的上千種刀具已行銷全球 70 餘國,並取得 ISO 品質保證與 NSF 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 National Sanitation Foundation 的安全認證,並於 2007 年榮獲象徵西班牙最高榮譽的 Castil-La Mancha Prize 設計大獎。然而,三百年來唯一不變的,是ARCOS 始終堅持在西班牙製造生產,每一把標示著ARCOS 品牌的廚刀,都是「Made in Spain」,誠然為西班牙最引以為傲的世界性品牌。

 

117

米其林星級主廚的摯愛

傳承三百年的 ARCOS 刀具早已深入每個歐洲人的家庭,更是許多米其林星級主廚最愛不釋手的刀具品牌。例如擁有多間米其林星級餐廳,其中更被認為是全球 Best 50餐廳排名第39、歐洲最佳餐廳的三星名廚 Quique Dacosta 基克.達康斯塔就非常推崇 ARCOS 的刀具品質與設計。今年,ARCOS 更邀請西班牙米其林二星名廚 Mario Sandoval 馬利歐.桑多瓦爾擔任品牌年度代言人。

 

馬利歐.桑多瓦爾出身自三代傳承的餐廳世家,從小耳濡目染卻不斷追求卓越,在 26 歲就摘下米其林一星的榮耀,讓位在馬德里的家傳 Coque 餐廳,從家庭餐廳一躍而成為時尚的星級餐廳。隔年又贏得西班牙國際美食大獎冠軍,不僅具有料理天賦也不斷精進廚藝,2015 年更帶領Coque 餐廳摘下米其林二星殊榮。馬利歐.桑多瓦爾期許成為美食文化的傳遞者,他希望「創造出具有特色、原創性與感官平衡的菜餚,讓這些菜餚被人們深深記住。」

MARIO SANDOVAL CUADRADA

如今馬利歐.桑多瓦爾不僅身為自家米其林二星餐廳的主廚,更擔任「西班牙美食和糕點廚師文化聯合會 FACYRE」主席,積極宣揚西班牙的餐飲文化,並致力推動 #Top Tapas 活動,旨在宣揚西班牙特有的 Tapas 飲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這樣積極、活躍、追求卓越推動西班牙餐飲文化的理念,與ARCOS 的品牌精神不謀而合,馬利歐.桑多瓦爾不僅是品牌年度代言人,更是 ARCOS 刀具的長期愛用者。

MarioSandoval1

ARCOS 品牌代言人米其林二星主廚馬利歐.桑多瓦爾,身兼「西班牙美食和糕點廚師文化聯合會 FACYRE」主席,積極宣揚西班牙的餐飲文化,與ARCOS 三百年創立宗旨不謀而合。

 

獨家技術出類拔萃

ARCOS 阿科斯採用獨家 NITRUM®不鏽鋼刀片,獨家添加氮來改變傳統不銹鋼結構,大幅提升刀具在硬度、切割與耐久抗蝕等各項性能,且氮在大氣中很容易獲得,生產上對環境相當友好,其不銹鋼製造過程對空氣、水源、土壤無負面影響。即使行銷全球,ARCOS 阿科斯刀具都堅持在西班牙生產,每個製作環節致力達成環境永續目標,深受國際設計獎項的肯定,熱銷全球。

 

目前 ARCOS 阿科斯率先引進台灣的三大廚刀,分別是 BROOKLYN 布魯克林、UNIVERSAL 寰宇、DÚO 杜爾系列旗下全品項的商品,從主廚刀、三德刀、蔬果刀、中式菜刀、剁刀和麵包刀等應有盡有。

 

BROOKLYN 布魯克林系列

專業主廚最愛的BROOKLYN 布魯克林系列採用 ARCOS 阿科斯獨家技術的 NITRUM® 不鏽鋼刀片,不僅大幅提升了刀具在切割、耐久與硬度等各項性能外,一體成形的熱變形鍛造工藝,更讓刀身更加堅固不易斷裂。刀刃部分所使用的特殊絲綢邊緣技術,可產生獨特的切割效果,因而受到世界各地大廚們的喜愛。即便是刀柄也非常講究,採用 Micarta 複合纖維材質,重量輕且穩定性高,在不同的溫溼度環境下不易發生變形,不僅符合人體工學更美觀耐用。

Brooklyn_190623

  • NITRUM® 獨家不鏽鋼刀片|讓刀具更好切割且耐久性與硬度更佳。
  • 熱變形鍛造工藝|一體成型鍛造更加堅固不易斷裂。刀枕設計符合人體工學。
  • 絲綢邊緣|三道手工打磨的刀刃絲綢邊緣使切割過程更細緻、更得心應手。
  • Micarta 複合纖維刀柄|重量輕且穩定性高,在不同溫濕度下不易變形,美觀耐用。

190823

UNIVERSAL寰宇系列

品質與設計感兼具的UNIVERSAL寰宇系列最適合每天都有下廚習慣的使用者,同樣採用 NITRUM®不鏽鋼刀片製成,並擁有銀離子抗菌技術,可降低 99.9% 刀柄表面上細菌,使用上更安全衛生,且通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NSF認證,品質優異。

Universal_282104

  • NITRUM® 獨家不鏽鋼刀片|讓刀具更好切割且耐久性與硬度更佳。
  • 銀離子抗菌技術|降低 99.9% 在刀柄表面上的細菌,更安全衛生。
  • NSF認證|通過美國國家衛生基金會認證,品質保證。

280601288400 288300 280604

 

DÚO杜爾系列

入門必備的DÚO杜爾系列,是初次接觸ARCOS 阿科斯刀具的經濟首選。品質上符合每天下廚且追求刀具性能的消費者。最特殊的部分是採用兩種不同材質製成的特殊人體工學刀柄,內部為硬質聚丙烯,外部包覆特殊的不滲透橡膠,握感特別舒適且耐高溫,長時間使用也不會讓手部感到疲累,讓每天下廚變成輕鬆愉悅的體驗。

Duo_147222

  • NITRUM® 獨家不鏽鋼刀片|讓刀具更好切割且耐久性與硬度更佳。
  • 特殊刀柄設計|採用雙重材質製成的特殊人體工學刀柄,握感舒適且耐高溫,適合長時間使用。

ARCOS 每個系列都有發展完備的各類型刀具,讓下廚備料過程更輕鬆愜意。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