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全世界第一支古龍水 征服拿破崙的經典香氛

西元1693年,義大利倫巴底城的一個小村落一位名叫費米尼(Gian Paolo Ferminis)的藥劑師,從釀造葡萄酒方式得到靈感,研發出一款名為「奇蹟」的藥水配方。融合香草萃取與柑橘類精油的「藥水」清新好聞,又有紓緩身心的功效,費米尼給這種香氛水劑一個美妙的名字:「神秘水!」費米尼年老後,將「神秘水」的特殊配方,交給了曾姪孫尚•馬赫•費里納(Jean Marie Farina),而這配方正是日後經典香氛「古龍水」的起源。

4.1.1

年經的費里納抱著要把家族的「神秘水」傳承於世的決心,來到巴黎開了第一家香水店「Maison」,並旋即獲得空前的成功,盛名傳遍整巴黎,成為皇室貴族們爭相典藏的香水名店。

ESY-001844933

連拿破崙都沉迷在費里納的古龍水之中,天天噴灑在各種日用品上。費里納為此還特別訂製了給拿破崙的「帝王古龍水」,細長如紙卷的瓶身方便拿破崙塞進皮靴中隨時取用,傳說拿破崙一個月就會用掉60瓶以上的特製古龍水。

Roger&Gallet

 

1862年,Armand Roger和Charles Gallet這對有姻親關係的好友,接手了費里納的香水店,並給了這家店全新的名字 – 「ROGER & GALLET」,從此開啟了流傳百年的經典傳奇。

1879年,全世界第一個百褶包裝的圓形香水皂問世

傳承古老的配方,但如果不與時並進,很容易被時間淘汰;所以「創新」是ROGER & GALLET堅持的關鍵字,而ROGER & GALLET最具代表創新作品,莫過於西元1879年所推出全世界第一個「圓形香水皂」,顛覆當時所有香水皂方形或長方形侷限。運用傳統的「鍋爐煮皂法」確保皂體吸收最濃郁的香氣;手工百褶設計的經典包裝,在150年後的今天,仍是ROGER & GALLET最膾炙人口的經典之作。

Roger&Gallet圓型香水皂 手工百摺包裝至今仍延用

ROGER & GALLET對於香氛產品的專注與熱情,更吸引到許多藝術家與其合作,像是藝術大師慕夏Alfons Mucha精心繪製的廣告海報,都讓ROGER & GALLET在百年香氛光環之下,更添藝術光彩。

1900年 由新藝術繪畫大師慕夏設計Roger&Gallet的廣告海報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