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匯聚黃金三桶層次與風味 獨獻台灣威士忌饕客味蕾

匯聚黃金三桶層次與風味 獨獻台灣威士忌饕客味蕾

量身剪裁特別訂製「Bespoke」是頂級西服的最高殿堂,透過精準的丈量與無數次的細微修改,讓每分每寸都完美服帖。在威士忌的領域裡,格蘭利威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秉持「創新出眾.不變初衷」的品牌精神,專門針對台灣威士忌愛好者的味蕾量身打造,深度探索「台味覺醒」的意涵,開創出全新的「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匯聚黃金三桶的非凡的風味與絕美的口感,獨獻台灣。

51799819685_33aa574867_k

格蘭利威 The Glenlivet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自1824 年喬治史密斯創立以來,不僅受到英王喬治四世的鍾愛,獲頒格蘭利威區第一張合法釀酒執照,酒廠所醞釀出的花果香氣更成為斯佩賽區的標竿風味,讓後繼者紛紛仿效甚至不惜冒名,直到1884 年英國政府頒布公告,唯有喬治史密斯生產的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使用「格蘭利威」的名稱,並冠上「The」成為 The Glenlivet,象徵對格蘭利威原創口感、獨一無二的肯定。

 

反覆推敲台味覺醒

傳承經典融合創新

格蘭利威12 年首席三桶獨厚台灣磅礡登場

然而數百年來,格蘭利威的原創精神與對風味口感的執著和敏銳始終未曾改變,近年更積極深耕台灣市場,相繼推出獨獻台灣的珍稀雪莉桶 13 年、15 年引起熱烈迴響與好評之後,再次深入了解國人的味覺喜好,歷經兩年多的時間、經由數百位台灣威士忌饕客精準測試,反覆推敲風味輪的定位方向,最終由首席調酒師艾倫.溫徹斯特Alan Winchester 為台灣量身打造出「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並攜手國際名廚江振誠與代表台灣搖滾精神的動力火車,共同探索「台味覺醒」的意涵。

保樂力加董事總經理王德勤Terence Ong、國際名廚江振誠與動力火車 號召全台威士忌老饕與格蘭利威一同「台味覺醒」

米其林星級主廚江振誠遊歷世界各國,卻始終不忘初心,七年前回到台灣開設餐廳 RAW,並開啟了「台灣味」的尋味計畫,在江振誠心中所謂的台灣味應該是這片土地上所有人的共同印記,代表著一個時代的脈絡發展,其中堆疊與累積著我們的生活點滴。就以「三杯料理」為例,我們上一代的人對三杯雞有著難以割捨的情感,到了我們這一代菜單上有了三杯中卷,而對年輕一輩而言,三杯杏鮑菇或許更是他們共同的語言。光是一個三杯料理,就蘊含著味蕾的時代座標,於是今年江振誠設立了「台灣味譜研究所」,提醒人們進一步以科學的方式,探索台灣的獨特風味,才能讓台灣味永續傳承、發展下去。

 

黃金三桶全新製序

絕美風味獨獻台灣

高頸蒸餾器

就以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為例,江振誠主廚認為更能與「台味覺醒」的理念相契合。因為 12 年首席三桶以新創的三桶勾兌工法,匠心獨具打造「黃金三桶新製序」,首席調酒師艾倫.溫徹斯特Alan Winchester 先以美國橡木桶完整熟成 12 年後,將其中部分酒液轉桶至初次裝填的加勒比海蘭姆桶內,部分轉桶至初次裝填波本桶進行過桶,還有部分酒液就留在美國橡木桶中繼續熟成,最後再將這三種酒液進行勾兌,堆疊出層次豐美的滑順細緻口感。就像是台灣飲食文化的發展脈絡,經過融合、內化、創新的過程之後,淬鍊出獨一無二的風味。

 

在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的發表會上,江振誠主廚特別示範了一道極為經典卻早已被世人遺忘的英國百年菜色——牛肉茶。不同於一般牛肉湯由牛骨熬煮,這道牛肉茶是使用上等日本和牛揉捻之後與各式新鮮香草、洋蔥加以風乾,像做茶葉的方式處理牛肉,再將乾燥後的牛肉在水中浸泡出味,只加些許鹽調味,保留牛肉原本的鮮香風味。上桌之前江振誠主廚再一次以虹吸咖啡的手法,用相同食材與牛肉茶再一次交融淬鍊,讓風味更加鮮明飽滿,就如同首席三桶繁複細膩的「黃金三桶新製序」,讓威士忌的香氣層次更為豐富,鳳梨、桃子的香甜與熱帶花果芬芳紛呈,酒脂醇厚且口感滑順細緻,完美呈現格蘭利威「創新出眾.不變初衷」的品牌精神。

格蘭利威「創新出眾.不變初衷」的精神不只能與料理相呼應,也能延伸到音樂的領域,1990 年代末期,尤秋興與顏志琳兩位排灣族原住民歌手所組成的樂團「動力火車」,以高亢激昂充滿爆發力、穿透力的曲風席捲樂壇,震撼力的演出被譽為「二人部隊」。20 年前發行的「忠孝東路走九遍」傳唱大街小巷,更是 KTV 經典必點的神曲。而動力火車不僅是「台味」樂團的代表,更始終不忘初衷,用最美的歌聲繼續站在舞台上綻放光芒。而這「二人部隊」也極為強調「合聲」的重要,就如同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透過三種酒液的勾兌,讓層次豐富飽滿,就如同動力火車的歌聲,始終讓人意猶未盡回味再三。

首席調酒師Alan Winchester

格蘭利威 12 年首席三桶是浸淫於威士忌產業 40 餘年的首席釀酒師艾倫.溫徹斯特第三度為台灣消費者量身打造的原創風味,繼獨獻台灣 13 年、15 年雪莉桶所造成的廣大迴響與好評熱銷,12 年首席三桶運用與眾不同的過桶工序,在承襲酒廠經典花果香的基礎之上,透過雙重初次裝填橡木桶的運用以及 43% 酒精濃度的提升,讓香氣層次揚升、口感滑順更甚以往。經由美國橡木桶醞釀出香濃馥郁的太妃糖與蜂蜜氣息,揉合波本桶經典迷人的奶油、香草風味,以及初次裝填蘭姆桶賦予的香甜鳳梨、熟蜜桃等熱帶水果味覺層次,共同交織出無與倫比的細緻口感,堆疊出兼具豐富香氣、馥郁味蕾感受和滑順口感的感官饗宴,堪稱最能與「台灣味」完美契合的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

51799086331_a52d95148b_k

 

 

 

格蘭利威12年首席三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連續三年獨獻台灣,第三款專屬台灣鉅作
  • 新創三桶新製序,打造黃金三桶完美比例
  • 43%酒精濃度,創新演繹多層次熱帶果香

 

香氣|香濃馥郁的牛奶糖,明朗的熱帶水果氣息

口感|入口後,由蘭姆桶醞釀的香甜鳳梨,熟蜜桃等熱帶水果,層次豐富;揉合波本桶的迷人奶油風味,與蜂蜜交織出無與倫比的滑順細緻口感,與經典淡雅的花香

尾韻|尾韻悠長,絲滑而綿密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3 %

建議售價|NTD 1,290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