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十年磨一劍的傳奇再現 Birdy 第三代傳承小摺經典

十年磨一劍的傳奇再現 Birdy 第三代傳承小摺經典

1995年第一代Birdy 問世,以優異的騎乘感受兼具便利的縱向收摺方式掀起一股“鳥車旋風”, 2005年Monocoque一體成型車體上市,以更高的剛性延續Birdy的設計與工藝傳奇,每十年就有大幅躍進的Birdy也在2015年延續優異血統,將進化版的NEW BIRDY以更明亮的色系與簡約精緻的幾何設計再次登場,從細節處為新一代的鳥車賦予新的生命。

1995年太平洋自行車與德國Riese & Müller共同發BIRDY折疊車-2

 

Birdy自行車由德商Riese und Muller公司設計,台灣太平洋自行車製造生產,為時20年的密切合作都源自當年的一段伯樂與千里馬的緣份。Markus Riese 和 Heiko Muller 早在1992年就著手研發高性能的折疊車,隔年榮獲Hessian Innovation Prize的肯定,並在1994年的IFMA 及 Eurobike 展中憑著原型車而大獲好評,卻遲遲找不到有遠見的車廠與金主願意投資生產,直到太平洋自行車的林正義董事長告訴他們:If you want to be successful, come to Taiwan.才引爆了Birdy風靡20年的“鳥車旋風”。

1995年太平洋自行車與德國Riese & Müller共同發BIRDY折疊車-1

當年林正義董事長在車展現場仔細研究Markus Riese 和 Heiko Muller 的設計,發現許多創新的元素,一改摺疊自行車給人“結構鬆散”、“適合休閒”的印象。縱向收摺的車架結構,提供堅固耐用的特性,整體的車架幾何幾乎與公路車如出一轍,因此騎乘起來的姿勢宛如大車,久騎不累的舒適性大受好評。第一代設計在2001 年獲頒日本設計協會的Good Design Award,第二代Monocoque車體設計也獲得2006年的iF國際設計大奬。

太平洋自行車NEW BIRDY_Standard 9SP海洋藍_售價$55,000 (摺疊)

2015年式NEW BIRDY沿用Monocoque單體成型車架,並在前、後叉設計使用液壓成型技術、隱藏式煞車管線,在設計過程中修改近200項細節,包括前叉升級加上防撞保護片,對於時常摺疊運送的車主而言非常貼心。此外,液壓成型的I型菱形管,不僅提升剛性又可縮小折疊尺寸,當全車折疊時體積比起前代縮小了15%。共四種規格、七種顏色可選的全新Birdy,勢必將再掀起一波“鳥車旋風”

太平洋自行車第二代Birdy形象照-5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