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古帆船 × PANERAI PANERAI 氣壓計、濕度計、溫度計與掛鐘

Pam582_583_584_585_Cat_Group02_C_595689

PANERAI的品牌意象始終與航海緊緊相繫,自從20世紀初PANERAI就替義大利皇家海軍研製各式堅固、耐用、精準的計時器與儀器。因此當PANERAI啟發創新的靈感時,很自然地把觸角探向古帆船,其中1936年建造的百慕達帆船Eilean出自造船界傳奇設計師William Fife III 之手,出自William Fife III手中的高級經典帆船至今仍有多艘在海上遨遊。從 Eilean 獲取的美學設計,就此投射在全新的 PANERAI 氣壓計、濕度計、溫度計與掛鐘上。

 

全新氣壓計、濕度計、溫度計及掛鐘與 Eilean船上原有的裝備同樣採用 AISI 316L精鋼製造。 AISI 316L 精鋼是一種低碳合金,抗蝕能力卓越。長寬各14厘米的儀器均採用黑色錶盤,極盡簡約的設計讓可讀性極高,或許今日大部分航海儀器已由電子儀器取代,對於沉迷昔日航海時代氛圍的航海愛好者而言,PANERAI 毋寧是充滿時代意涵的藝術珍品。

2007 年 PANERAI 購入 Eilean 後,展開長時間精密的修復工程,讓 Eilean 回復往日風采重回海洋,並年年參與「沛納海古典帆船挑戰賽」。Eilean 以其優美的吃水線弧度著稱,不僅是純正與美學設計的超然典範,更象徵了對海洋的無限熱情。如今 Eilean 出海時可搭載 PANERAI 從自身取得靈感所設計的氣壓計、濕度計、溫度計及掛鐘,別具意義。對所有喜愛 PANERAI 的收藏家而言,這一套完美跨界的航海儀器,絕對是你所有鐘錶珍藏中最獨特的寶貝。

Pam582_Barometro_Cat_01_B_595690

氣壓計

氣壓計在1643 年由義大利物理學家Evangelista Torricelli 發明,高氣壓代表天氣清朗,低氣壓則預警天氣轉濕。沛納海的氣壓計存放於一個名為「氣壓囊」的金屬盒中,氣壓囊受不同程度的氣壓擠壓,隨氣壓高低而擴張和收縮,並將變化傳送至指針。

Pam583_Thermometer_Cat_01_B_595691

溫度計

過去兩個多世紀以來幫助航海家評估降雨或霧氣情況。但濕度計最初面世時用途卻與今日大相逕庭,第一個濕度計在14 世紀出現的目的是解決羊毛商人及買家之間的爭端,因為羊毛的售價按重量而定,而每天不同的濕度會影響羊毛的重量,潮濕時會變重乾燥時變輕。

 

Pam584_Hygrometer_Cat_01_B_595692

濕度計

全球第一個將溫度計化為實際讀數的人是瑞典天文學家Anders Celsius, 他在1742 年以水銀溫度計測量溫度,將水由冰點至沸點之間的溫度分為一百份,這個計算溫度的方法成為後世通用的攝氏溫標。沛納海的溫度計以兩種熱膨脹率不同的金屬測量溫度:呈螺旋形的金屬片會因應不同溫度而彎曲,金屬片其中一端連接溫度指針,以指針旋轉的角度顯示溫度改變。

Pam585_Wall-Clock_Cat_01_B_595693

掛鐘

航海天文鐘為精密儀器, 在惡劣環境仍能妥善運作。沛納海的全新掛鐘雖然誕生於掛鐘已退役的年代,但仍不失為一枚精美的實用工具,其獨具品牌個性的鐘面更呼應著沛納海腕錶的經典設計。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