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台灣也吃得到最讚最豪邁的白松露饗宴

台灣也吃得到最讚最豪邁的白松露饗宴

今年入台的首批頂級白松露已經抵達三二行館正式開賣!但饕客想一嚐白松露的芬芳美味,可能會遇上最大挑戰!因為每年在秋冬產季,三二行館皆固定每週從義大利阿爾巴原產地,挑選全世界最高級白松露空運來台,以最迅速的方式,改變從產地到餐桌的距離,以饗饕客;但因為今年遇上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導致飛機航班大亂甚至取消,連帶影響白松露入台的時間行程,讓今年的白松露季增添許多無法掌握的變數,白松露的昂貴嬌軀更顯奇貨可居,思念白松露奇特異香一整年的貴賓,可得加緊嚐鮮腳步,及早向三二行館預訂了。

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1

儘管進口產量不穩定,但三二行館過去每年10月中至12月中,2個月的白松露季,平均就能賣出大約8公斤的白松露,以每公斤50萬的賣價來計算,等於月賣2百萬元以上,2個月就賣出超過價值4百萬的白松露,一直保持著全台賣出最多白松露紀錄的餐廳。陳溫仁主廚(Jimmy)也是少數在台灣可以拿到義大利最頂級白松露的人,罕見珍貴有如拳頭般大小,不必端出來,只要走進三二行館餐廳,就能聞到那股奇異幽微的氣味,熟門熟路的饕客就可以知道,今年的白松露已經上市了!

00100trPORTRAIT_00100_BURST20201028140112789_COVER

Jimmy主廚每年也都不斷尋思、研究不同的新菜色,要和這全世界最難得、最頂級的食材相應搭配,追尋白松露料理的終極美味。白松露的味道濃烈且細緻,不適合滋味過重的食材,要能配得起白松露的典雅香味,又不能搶其鋒芒,實在是一種烹調的藝術。

00100trPORTRAIT_00100_BURST20201028140954839_COVER

而料理魂蠢蠢欲動的Jimmy主廚,今年特別尋找台灣本土在地食材進行搭配,尤其下功夫在味道纖細的海鮮,例如:台東野生活龍蝦、萬里蟹等,極盡巧思創意並結合廚藝手法推出全新菜式,將寶島台灣的海鮮刨上一片片義大利頂級白松露,讓東、西方的滋味能完美交融,激盪驚奇的味覺與視覺體驗!

 

 

宜蘭大溪鮮魚佐精萃海藻 

宜蘭大溪鮮魚佐精萃海藻1

 

 

Jimmy主廚自小在宜蘭長大,因此對宜蘭一直有份家鄉的情感,也不停地將這裡的新鮮漁獲海鮮介紹給全世界的賓客。而宜蘭在地人購買新鮮漁獲的最佳場所就是大溪漁港,因鄰近龜山島,皆現撈龜山島海域的新鮮海產。

宜蘭大溪鮮魚佐精萃海藻2

每逢下午2-3點,即使是上班日,仍可見到大溪漁港人潮洶湧,而這些現撈的漁獲,選定後在當日便送至三二行館,讓現釣上的鮮魚保持最新鮮的姿態,送入饕客口中。與上等鮮魚搭配的醬汁,則為濃縮萃取的海藻製作而成,吸收海洋精華,鮮味十足。刨下的一片片白松露輕輕覆蓋其上,深邃濃郁的獨特芬芳,搭配海鮮的鮮美滋味,清爽不膩、滑順細緻,激盪展現白松露內斂優雅的口感。

 

宜蘭南方澳角蝦佐台中東勢大蔥 

宜蘭南方澳角角佐佐台中東勢大蔥1

角蝦是宜蘭另一招牌海鮮,是宜蘭龜山島附近海域的特產,角蝦的殼非常硬且尖鋭,處理不易,堪稱蝦界的「鐵甲武士」,即使許多高檔餐廳也不常見,不過吃來比一般的草蝦、白蝦更有彈性,肥美鮮嫩。

00100lrPORTRAIT_00100_BURST20201028133417934_COVER

Jimmy主廚以最單純的香煎方式,呈現角蝦最原始的鮮甜。搭配台中東勢在秋、冬季才會現身的大蔥,體型白胖、較其他蔥粗壯,質軟、味甜、口感佳,更因耐煮又具甜度,在日式居酒屋也能見到烤大蔥的菜色。以爐烤方式,逼出大蔥的香甜多汁,吃來更加脆口鮮嫩,也因大蔥無辛辣口感,又能和海鮮一起入口,主廚才大膽的將其與白松露搭配,雖然過程是簡單的烹調,卻是最美味的享受,十足的創意玩味白松露於股掌之間。

 

嘉義東石桂丁雞高湯慢燉義大利原米佐萬里蟹肉

嘉義東石桂丁雞高湯慢燉義大利原米佐萬里蟹肉2

Jimmy主廚將義大利原米,以雞高湯燉煮,讓米粒吸飽雞湯原汁,使其完全入味;更結合台灣道地的小吃「紅蟳米糕」為發想概念,製作成西式的米糕放入套餐中,料理過程像是製作燉飯般,保留了米心及Q度,將東西方的料理精神相互融合,創造出全新滋味。

00100lrPORTRAIT_00100_BURST20201028140247345_COVER

秋天本就是螃蟹肥美的季節,位於新北市的萬里沿海因緊鄰海蟹最大的漁場「西北漁場」,加上漁夫們世代捕蟹技術的傳承,因此許多捕蟹高手聚集於萬里展露身手,讓萬里成為台灣螃蟹生產最為豐盛之地。主廚就選用萬里當季的花蟹來替代紅蟳,花蟹吃起來蟹膏與蟹黃濃郁,肉質較為細緻。西式的花蟹米糕,再搭配上現刨的義大利阿爾巴白松露,輕輕刨下數片,如雪花般紛飛散落,迎面而來的,是濃郁深沉的獨特芳香,混合著萬里蟹的鮮香,白松露的香氣更能發揮得淋漓盡致,讓人迷醉。

 

台東成功野生龍蝦及澎湖鮮魚 

台東成功野生龍蝦及澎湖鮮魚1

主廚選用的龍蝦非常特別,是台東土生土長的野生青龍蝦,這類蝦種蝦身呈現青綠色,外殼較薄蝦肉飽滿,肉質滑爽香甜且鮮味夠,勝過其他龍蝦。但就必須要特別注意火候,只要一不小心煎過頭,肉質就會變硬而難以入口,主廚以低溫烹調後再香煎,維持住青龍蝦的香氣,讓青龍蝦吃來滑嫩鮮香。另外則搭配澎湖每日現撈,隨釣隨出最新鮮的鮮魚,由產地直送餐桌,最優質的海鮮,刨上全世界最頂級的白松露,滋味典雅輕靈,散發出迷人又神奇的香氣,讓三二行館的白松露套餐躍升為此生必吃的奢華美食。

00100trPORTRAIT_00100_BURST20201028141051407_COVER

三二行館「奇幻白松露。三二飄香」頂級饗宴,每套NT $ 12,800,現刨4道新鮮白松露;另可選擇NT $ 6,800套餐,現刨2道新鮮白松露,皆另加水資及一成服務費,每日限量推出。敬請各位貴賓把握今秋頂級白松露的最佳品嚐季節:即日起至十二月下旬。如需更多詳細資訊或訂位,請洽三二行館訂位專線:(02)6611-8888;或官網www.villa32.com查詢。

三二行館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山路32號。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