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承天地之美滋潤孕育 為夢想成就精品香檳  Telmont

承天地之美滋潤孕育 為夢想成就精品香檳 Telmont

天夢香檳酒莊最初建立於 1912 年,原名為「J de Telmont」,位於法國埃佩爾奈附近的香檳葡萄酒產區達默里,2020 年 Rémy Cointreau 人頭馬君度集團正式入主,酒莊總裁與股東 Ludovic du Plessis 是原本路易十三的品牌CEO,在今年與「J de Telmont」的第四代傳人共同攜手,將酒莊更名為「天夢 Telmon」。並以「In Nomine Terrae 以大地之母為名」為宗旨,採取友善環境的生產方式,勇於以 100% 有機酒莊為目標,每年產量控制在30 萬瓶之內,朝向有機精品香檳的目標前進。

51704411933_bad4256bc3_k

 

香檳是歡慶場合不可或缺的美酒,然而能被稱之為香檳的唯有在法國香檳產區以香檳法瓶中二次發酵釀製,自然產生細緻氣泡的珍釀,才能被冠上香檳之名,其餘都只能稱為氣泡酒。在這小小的香檳區,一年約莫生產 3 億支香檳,而「天夢 Telmon」香檳為了更長遠永續的目標與宗旨,每年產量控制在30 萬瓶,讓土地得以滋養休息。

 

環境永續不該只是口號或信念,而應是有實際規劃與執行方針的日常。天夢香檳酒莊在現有 24.5 公頃的土地中,現今已有 72% 的面積獲得了有機農業認證,或處於有機轉變的過程中,預計在 2025 年之前完成 100% 有機酒莊的目標。而天夢香檳酒莊的合作種植戶也會得到協助轉型,目標在 2031 年之前使自有葡萄園與合作種植戶的所有耕地全都獲得有機農業認證。

51704807809_c54a9c7d0e_k

此外,在未來三年天夢香檳酒莊將在葡萄園種植 2500 處灌木,為昆蟲提供「昆蟲旅館」,保護物種多樣性的自然生態,有效控制碳排放,並實地開發太陽能發電系統,也承諾將酒莊車輛全數配備為電動車,連上下游供應鏈也徹底限制與業務直接相關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51704131096_4dcb9ae646_k

從1912 年 Henri Lhôpital 創立酒莊以來,百餘年已傳至家族第四代 Bertrand Lhôpital 手中,雖然人頭馬君度集團為未來主要股東,但 Bertrand 依然被賦予酒窖大師的重責大任,繼續推出口感輕盈、富含結構,在緊實與清爽之間達到完美平衡的天夢香檳。

51704131186_6638b27bab_k

同時,天夢香檳更顛覆傳統率先推出「除了酒瓶,什麼也沒有」的包裝計畫,禁止外包裝和禮品盒的生產與使用,僅用一張別具風格的紙作為包裝,貫徹環境友善的永續理念。目前共推出天夢 RÉSERVE BRUT香檳、RÉSERVE ROSÉ 粉紅香檳等九款窖藏時間遠超過法定要求的各式香檳,喜愛優質香檳的朋友千萬不要錯過。

51704411988_25323ce0d0_k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