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時間淬鍊的極致珍釀 雪莉專家的曠世鉅作

時間淬鍊的極致珍釀 雪莉專家的曠世鉅作

格蘭多納 GlenDronach 自1826年由詹姆斯.阿勒代斯 James Allardice 於蘇格蘭東部高地成立以來,就以雪莉桶威士忌聞名於世,秉持不使用焦糖調色的做法,並堅守極端傳統的煤炭直火蒸餾至最後一刻,讓格蘭多納濃郁奔放的莓果香氣,成為威士忌饕客們爭相傳頌、珍藏的經典風味,並橫掃國際烈酒競賽各級金獎榮耀,成為蘇格蘭威士忌中的雪莉桶傳奇代表,風靡全球。

格蘭多納1

承襲百年傳統 純正雪莉陳年

西元1826年,詹姆斯.阿勒代斯 James Allardice 選在蘇格蘭東高地土地肥沃的福格谷 Forgue 上建造酒廠,地點緊鄰多納溪 Dronac,於是將酒廠命名為 GlenDronach。格蘭多納 GlenDronach 在蘇格蘭蓋爾語裏意指「黑莓之谷」,格蘭多納威士忌也因為兩百年來堅持選用雪莉桶陳年,樹立經典的雪莉風格,散發濃郁果香的迷人滋味。

格蘭多納 GlenDronach 佔地利之便,選用百分之百蘇格蘭大麥為原料,引 Balnoon 丘陵深處的地下泉水,在蘇格蘭落葉松木製成的傳統木製發酵槽內發酵,並以煤炭直火蒸餾的方式蒸餾威士忌,直到 2005年才改以蒸氣加熱蒸餾。格蘭多納獨特「薩克斯風」造型的蒸餾器與緩慢蒸餾過程,讓酒液與蒸餾器壁面黃銅有更大面積、長時間的接觸,使得格蘭多納取出的原酒醇厚強勁,陳年後充滿豐富的層次。而最令人驚艷的是從兩百年前,詹姆斯.阿勒代斯就奠定格蘭多納採用來自西班牙安達盧西亞的 Pedro Ximenez 和 Oloroso 雪莉酒桶來熟陳威士忌,孕育出個性鮮明的雪莉桶經典風格,於是格蘭多納被譽為蘇格蘭雪莉桶威士忌的行家。

GlenDronach Distillery Stills

一心執念 珍稀鉅獻

今年隆重推出的 GlenDronach Aged 50 Years 單一麥芽威士忌,台灣領先全球首發,限量鑑賞 5 瓶,以此雋永之作再現近兩百年雪莉桶專家深厚底蘊,絕對是頂級威士忌藏家趨之若鶩的夢幻逸品。此酒款於 1971 年蒸餾,為百年雪莉桶專家格蘭多納至今推出最珍稀久遠的酒款,也代表酒廠近 200 年歷史中一個重要的里程碑。 GlenDronach Aged 50 Years 嚴選西班牙安達盧西亞赫雷斯級珍稀雪莉桶,以 Pedro Ximénez 雪莉桶賦予酒液豐裕富饒的水果香及甘甜味,與 Oloroso 雪莉桶沈穩的堅果香氣完美揉和,並靜靜入桶熟陳超過 50 年。在橫跨半世紀的時間裡,此款酒存放於格蘭多納傳統鋪地式酒窖中,歷經數代首席調酒師以專業製酒工藝悉心守護,度過蘇格蘭高地冬季裡呼嘯的狂風與洪災,及充滿神秘色彩的西班牙鬼魂傳說,長年淬煉,最終締造出登峰造極之曠世鉅作,重現蘇格蘭黑莓谷的雪莉傳奇,展現近 200 年的經典風華。

格蘭多納2

格蘭多納首席調酒師 Dr. Rachel Barrie 表示: 「GlenDronach Aged 50 Years 是高地單一麥芽威士忌最完美傑出的體現,也是對雪莉桶一心執念的最終成果。在熟陳 50 年後,威士忌顯得格外豐富而有魅力,並帶有迷人複雜的醇厚層次。藉由成熟的黑櫻桃與李子協調地引出陣陣硬核水果香氣,口感部分則以黑巧克力、 菸草與可可的濃郁基調帶出講究的風味序曲。」

格蘭多納4

身為百富門 (Brown-Forman)台灣分公司首發產品,GlenDronach Aged 50 Years每瓶皆手工標示、擁有獨立編號,盛裝在奢華皮製酒盒裡,並隨附一本壓花皮革手冊,細述格蘭多納酒廠歷史、品飲筆記與獨特的製酒工藝,不僅極具收藏價值,更是極致雪莉風味的品味象徵。

 

極致雪莉 無與倫比

而除了珍稀的單桶威士忌之外,格蘭多納全系列— 12年、15年、18年、21年等核心酒款,亦於國際烈酒競賽中橫掃各級金獎肯定,大放異彩,值得威士忌愛好者細細品酩其豐富且醇厚的雪莉桶極致工藝。

 

格蘭多納12年

使用 Pedro Ximenez 和 Oloroso 雪莉桶混合調製,深琥珀紅金色的酒液未經焦糖調色,43% 的酒精濃度與非冷凝過濾的威士忌中,散發濃厚的奶油香草氣息,以及紅酒燉梨的果香與辛香。入口滑順飽滿,湧現雪莉桶賦予的葡萄乾與莓果香氣,尾韻帶著黑巧克力與些許辛香。

1606 Glendronach 12YO KV BOTTLE ONLY

 

格蘭多納15年

格蘭多納15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同樣以 Pedro Ximenez 和 Oloroso 雪莉桶混合調製,酒精濃度來到46%,一樣是採取非冷凝過濾、不使用焦糖調色的佳釀。金銅色的酒液散發醉人的櫻桃香氣,融合著野生黑莓與薄荷黑巧克力的芳香,些微透出柳橙苦精與胡桃香甜酒的滋味,入口後蜂蜜糖漬杏桃、無花果的香味湧現,餘韻綿長且不斷散發出蜂蜜、草本苦精與黑巧克力的氣息。

1606 Glendronach 15YO KV BOTTLE ONLY

格蘭多納18年

格蘭多納 18年在 Oloroso 雪莉桶中完美熟陳,酒精濃度46% 不使用焦糖調色且非冷凝過濾的酒液集 Oloroso 雪莉風味之大成。金黃褐色的格蘭多納18年散發奶油糖果、 黑砂糖、糖漬水果、冰鎮櫻桃等風味,濃郁口感中交織著燉煮水果、烤胡桃麵包、糖漬柑橘巧克力與辛香滋味,是雪莉桶風格的上乘之作。

1606 Glendronach 18YO KV BOTTLE ONLY

格蘭多納21年

格蘭多納21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酒精濃度來到48%,使用Pedro Ximenez 和 Oloroso 雪莉桶混合調製、非冷凝過濾、無焦糖調色的深琥珀櫻桃木色酒液,綻放濃郁的熟陳黑莓、糖漬柑橘、燕麥餅乾與烘烤橡木的香氣。濃郁且飽滿的酒體呈現極為華麗的風格,單寧柔順優雅且餘韻綿長,是威士忌行家摯愛的雪莉桶極品威士忌。

1606 Glendronach 21YO KV BOTTLE ONLY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