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吉拉雪莉 12 年》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吉拉雪莉 12 年》

島嶼之王的甜美滋味

追求不凡的獨特風格

 

吉拉 JURA 酒廠自創立以來就堅持「拒絕平庸、超越自我」,這回吉拉更是突破島嶼威士忌給人的刻板印象——煙燻、海鹽或是泥煤滋味,反而採用西班牙赫雷斯 Jerez 地區頂級 Oloroso 雪莉桶最為最終熟成的木桶選擇,孕育出蜂蜜、香草氣息,伴隨著豐富的水果、太妃糖、奶油蛋捲、巧克力和杏仁香氣的甜美風味,讓世人再次見識到吉拉威士忌「追求不凡」的性格。

01吉拉雪莉12年情境照

吉拉酒廠位於蘇格蘭極難抵達的吉拉島上,必須從艾雷島改搭小船才能登島,曾被英國作家喬治歐威爾 George Orwell 形容為「全世界最難抵達的險峻島嶼」,卻因此開創出吉拉威士忌與眾不同的風味與個性,在過往的吉拉威士忌中,海島風格鮮明可期。而全新的「吉拉雪莉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卻反映出來自吉拉島嶼上的珍貴佳釀與西班牙風情萬種的交織相融,化為極為討喜且深具自我個性的絕美風味。

s02吉拉雪莉12年情境照

「吉拉雪莉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起初於美國波本橡木桶中熟成,再轉往來西班牙頂級 Oloroso 雪莉桶中繼續窖藏的旅程,完美表現出兩種橡木桶的平衡滋味。初期由太妃糖勾勒出溫暖的熱帶水果氣息,隨即瀰漫著浸泡過雪莉酒的葡萄乾、無花果、太妃糖、芒果、烤香蕉及苦橙皮滋味,接續而來的是桂皮、香檸檬、咖啡和甘草凝鍊而成的層次變化,最終透過果香與太妃糖交纏下的濃郁甜美,巧妙呈現出專屬於吉拉的完美平衡。

s05吉拉雪莉12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百搭海鮮

日本作家村上春樹曾在書中提到:「吉拉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用剛汲起的吉拉冷泉水兌著喝,實在太美了。真是只有那個島才可能嚐到的味道。」即便許多威士忌酒廠都各自有雪莉桶陳的威士忌,然而「吉拉雪莉 12 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依然保有吉拉島嶼獨特的風貌。或許就如村上春樹所言,擁有獨特風土的吉拉風格是無人可以模仿、追隨的,即使是雪莉風味也不例外。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