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大摩雪莉三桶》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大摩雪莉三桶》

老酒銀行慶祝180年鉅獻

大摩雪莉三桶尊榮臻選選上市

大摩雪莉三桶_情境4

1839年,亞歷山大。馬西森(Alexander Matheson)為了釀製頂級的威士忌,選在蘇格蘭高地的克羅默蒂峽灣(Cromarty Firth)北岸成立大摩酒廠,在漫長的釀酒歷史中大摩兢兢業業累積無數窖藏,而現在,大摩酒廠為了歡慶180週年而推出全新“雪莉臻選系列Sherry Cask Select”,展現大摩在珍稀雪莉桶工藝的至高水準,此一系列將由「大摩雪莉三桶12年」首發上市,以強烈的雪莉桶風格,更高的酒精濃度,堪稱大摩雪莉桶的完美原型,具有超越年份的高貴風味。

Dalmore_180thAnniversary_Finals_Web_0348

為了慶祝大摩酒廠創立 180 週年紀念,日前推出全球限量三瓶的「大摩 60 年單一麥芽威士忌」,珍貴稀有造成一波威士忌收藏家搶藏的話題方興未艾。今年「大摩 62 年」又在蘇富比現場拍賣會再創紀錄,以英鎊 £266,200 落槌成交,約合千萬台幣,無疑讓被專家譽為「老酒銀行」的大摩酒廠成為威士忌迷心中閃耀的巨星,除了經典酒款系列以高比例高年份原酒勾兌,深受酒饕歡迎之外,大摩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 Richard Paterson 也策劃「最完美的雪莉酒桶——雪莉臻選系列」,以紀念大摩在珍稀雪莉桶工藝的至高水準。

Dalmore_180thAnniversary_Finals_Web_0489

回顧大摩酒廠由麥肯錫家族帶領的年代,便已將視野延伸至雪莉酒的故鄉——赫雷斯地區,早在一百年前,大摩酒廠就與最西班牙最知名的雪莉酒酒莊 Gonzalez Byass 簽約,建立起深厚且長遠的合作關係,並建立一套挑選優質雪莉桶的標準,這些人脈與選桶工藝也延續至今,供應大摩酒廠獨家的特殊雪莉桶與 30 年雪莉桶,用來熟成大摩 12 年、15 年及 18 年等核心酒款。

大摩雪莉三桶_情境3

在「雪莉臻選系列 Sherry Cask Select」中率先登場的是「大摩雪莉三桶 12 年」,為了展現大摩酒廠精湛的雪莉桶工藝,有「神之鼻」稱號的大摩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展現選桶功力和豐沛人脈,邀請西班牙三大橡木桶供應商——Tevasa、Vasyma 與 Paez 共同策畫,打造首席釀酒師理想中「最完美的雪莉酒桶」,從橡木到訂製雪莉酒專注每一道細節,確保每個雪莉桶都能臻於理查.派特森心目中對風味的極致苛求。「大摩雪莉三桶 12 年」與原有的酒廠核心酒款「大摩 12 年」有各自的風味表現,將會在市場上並存,讓威士忌愛好者有不同選擇。

 

「大摩雪莉三桶 12 年」是上等橡木桶與珍稀陳年雪莉酒的巔峰之作,最初在美國波本桶中熟成 10 年,帶來香草和蜂蜜香氣基底,再轉桶至三桶不同風味年份的雪莉桶熟成。這三種訂製西班牙雪莉桶由 Oloroso 陳年珍稀雪莉酒跟 Pedro Ximénez 浸潤而成,極為特殊。Oloroso 雪莉桶為威士忌帶來溫醇的堅果甜香,而 Pedro Ximénez 則賦予層層交疊的水果風味,令人著迷。

大摩雪莉三桶_情境1

「大摩雪莉三桶 12 年」同時保有大摩威士忌經典的柑橘、巧克力風味,無論是前面 10 年歷經美國波本桶熟成所營造的蜂蜜甜香,抑或是從風格迥異的頂級雪莉桶中構築的濃郁生薑和蘇丹娜葡萄氣息,融合優雅且芬芳的焦糖柑橘香氣撲鼻而來。滑順口感中透出大摩經典的黑巧克力加上新鮮碎杏仁與肉桂粉,飽滿的尾韻富含甜美芒果、義式奶酪及檸檬戚風蛋糕的甜美層次,將經典大摩酒廠的風味融合複雜且精緻的雪莉風格,在「大摩雪莉三桶 12 年」中完美呈現。

 

「大摩雪莉三桶 12 年」同樣承襲大摩酒廠 180 年以來追求不凡與榮耀的精神,追求大摩與精品橡木桶間緊密合作的結盟關係,為原本奢華的為大摩風味添上花香、輕盈和精緻的面貌,為雪莉威士忌帶來全新深邃、極致且超越年份的精品級奢華感受。想要認識大摩天才首席釀酒師理查.派特森對雪莉威士忌的完美詮釋,可以從「大摩雪莉三桶 12 年」作為起點。

 

大摩雪莉三桶_產品2

 

雪莉臻選系列|大摩雪莉三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橡木桶履歷美國白橡木波本桶、Oloroso 與 Pedro Ximénez 潤桶之特製雪莉桶

酒精濃度43%

容量700ml

香氣焦糖柳橙、生薑、蘇丹娜葡萄與蜂蜜。

口感黑巧克力,杏仁碎與肉桂粉。

餘韻甜芒果,義式奶酪及檸檬戚風蛋糕。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