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格蘭傑12年PX 雪莉桶 LASANTA》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格蘭傑12年PX 雪莉桶 LASANTA》

換桶貯藏大師的實驗之作

傳遞溫暖與熱情的威士忌

 

出自台灣消費者對雪莉酒的熱愛,在蘇格蘭威士忌界極富實驗精神,素有橡木桶換桶儲存藏大師之稱的格蘭傑總釀酒師Dr. Bill Lumsden比爾。梁思敦博士,運用專屬訂製的波本桶與兩個高級訂製的雪莉酒桶——Oloroso與俗稱PX的PedroXiménez,打造出香氣濃郁甜美,分佈豐富變化複雜且耐人尋味的“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LASANTA” ,在《威士忌聖經》中獲得93分的高評價,是非常物超所值的雪莉風味威士忌。

 

格蘭傑蛋糕尾巴-格蘭傑勒桑塔LASANTA威士忌

格蘭傑Glenmorangie酒廠創立於1843年,在蘇格蘭蓋爾語中,Glenmorangie意指靜謐的山谷,在幽靜的環境中使用蘇格蘭最高的蒸餾器——5.14公尺大約一頭成年的長頸鹿的高度,如今,格蘭傑隸屬全球最大的烈酒暨精品集團——LVMH酩悅軒尼詩—路易威登集團所有,而負責釀酒的靈魂人物則為博士。比爾·盧姆斯登比爾。梁思敦博士。

 

比爾博士在進入威士忌產業前攻讀生物化學,博士論文研究的就是酵母,至今比爾博士仍以科學家自居,將實驗精神充分發揮在釀造威士忌的過程中,“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LASANTA”的誕生就是源自台灣消費者對雪莉桶威士忌的熱愛,讓比爾博士嘗試使用有雪莉之王稱號的PedroXiménez雪莉酒桶換桶貯藏,變得甜美飽滿的果乾香氣,同時也利用Oloroso而LASANTA在蘇格蘭蓋爾語的意思是“溫暖與熱情”,忠實反映出酒本身的風味,性格,也響應這款酒的設計初衷。

Glenmorangie Lasanta_Packshot_Black Background_HR決賽

「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LASANTA」先在美國波本桶中熟成10年後,將酒分別注入Oloroso與俗稱PX的PedroXiménez雪莉橡木桶中繼續熟成2年,再遵循6:4比爾博士相信,威士忌的風味6成來自橡木桶,為了讓“格蘭傑12年PX雪莉桶LASANTA”依然保有格蘭傑的酒廠風味,而不只有雪莉桶透過科學家的實驗精神,這款威士忌蘊含三種橡木桶的風味,具有迷人的太妃糖,辛香料,蜂蜜與飽滿的果乾香氣,且較長的釋放出柑桔的味道。巧克力與辛香料的氣息,餘韻動人。

ss190724_CL_Glenmo_05_FridayNightIn_613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