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皇家柏克萊全新版12、18、21年》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皇家柏克萊全新版12、18、21年》

皇室風味的極致表現

以雪莉過桶創新風貌

 

皇家柏克萊Royal Brackla酒廠是由威廉.費瑞哲William Fraser陸軍上尉於1812年所創建,座落於蘇格蘭高地的鄉村田野之間,是最早開始合法繳稅的蒸餾廠。而果香圓潤、香氣馥郁的威士忌風格也傳入皇室,受到威廉四青睞並於1833年獲頒皇室認證,是蘇格蘭威士忌歷史裡唯三間皇室認證單一麥芽威士忌酒廠中最早的一間,而有「王者之飲 The Kings Own Whisky」的稱號,1838年,皇家柏克萊出類拔萃的風味,讓維多利亞女王再次頒發皇室許可證,成為唯一被英國國王及女王都認可的「雙王認證」酒廠,卻依然日新月異,不斷推陳出新。

FB 001

歷史悠久的皇家柏克萊在今年全新進化、全面升級,不僅包裝改變,更利用不同類型的雪莉酒桶,為皇家柏克萊原本輕盈果香酒體勾勒出迷人風貌。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連續二年榮獲國際威士忌大賽International Whisky Competition年度最佳調酒大師榮耀,重新規畫了三款核心威士忌的製程,其中皇家柏克萊12年的風味即是由Oloroso雪莉桶構築而成,有著巧克力覆蓋著杏仁、辛香料與燉煮水果的特殊氣息,入口展現成熟桃子、黑櫻桃、巧克力覆蓋著杏仁與黑砂糖的風味,柔順又深具魅力。

圖7

FB 001

此外,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特別採用了極為罕見且神祕的Palo Cortado雪莉酒桶,來過桶熟成皇家柏克萊18年威士忌。造就出豐富的辛香、奶油香草與果粒豐滿且富含水份的水果、可可粉、柑橘香氛氣息,就如如同Palo Cortado雪莉酒一樣,讓威士忌變得迷人又複雜多變,極為耐人尋味。

FB 001

至於核心酒款中年份最高的皇家柏克萊21年,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決定使用 Oloroso、Palo Cortado與Pedro Ximenez三種雪莉桶勾兌調配,呈現出完美平衡又極為豐富的層次表現,宛如欣賞一首氣勢磅礡的交響樂,豐厚的酒體瀰漫飽滿豐富的芬香、帶著豔陽溫暖後的夏日莓果味、點綴著肉桂與黑砂糖的曼妙滋味,不斷在口中迴盪。

FB 001

皇家柏克萊全系列三種年分酒精濃度皆為46%,非冷凝過濾且無焦糖調色,在珍貴的雪莉桶交錯運用之下,更重新定義雪莉桶威士忌風格氣息。

FB 100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