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12、15、18年》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12、15、18年》

融入日常的奢華經典風味

雙重雪莉桶呈現精彩絕韻

在麥酒的世界中,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品牌非麥卡倫。MACALLAN莫屬,是全球最受消費者讚賞,眾人公認的奢華單一麥芽威士忌,自1824年以來傳承的六大標柱堅持— —精神莊園Easter Elchies House,斯佩賽區最小巧的蒸餾器,只取二次蒸餾後16%最精華的酒心,以最高等級橡木桶熟成,渾然天成的清澈酒色與百年的釀酒智慧,讓麥卡倫兩百多年多年始終始終立立巔峰。然而,麥卡倫更希望能夠走入威士忌愛好者的餐桌,尤其是“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 12年,15年與18年酒款,與中式料理中的鮮味非常契合,從此麥卡倫單一麥芽威士忌可以奢華,也可以日常。

 

 

麥卡倫堅信橡木桶對威士忌風味具有舉足輕重的影響,因此從尋找優質橡木,手工製桶到潤桶等繁複龐雜的過程都不假外求,在西班牙特別設立「養」自家雪莉桶的製桶廠。而「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就是以歐洲紅橡木與美國白橡木兩種優質橡樹,歷經4年的自然風乾,將橡木側板內部堆疊率降到12%後,才手工製成木桶,注入Oloroso雪莉酒潤桶約18至24個月的時間,最終運往蘇格蘭斯佩賽的麥卡倫莊園填入新酒,從兩種雪莉桶中嚴選出最平衡,臻於完美的威士忌原酒,按照不同熟成時間打造出“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 12年,15年與18年的酒款。

麥卡倫雙雪莉桶與台灣餐桌菜色佐餐百搭百合-2

由於歐洲紅橡木Quercus Robur來自北部北部和法國庇裡牛斯山的永續森林,生長緩慢的紅橡木具有多孔透氣的結構,熟成時帶來更多辛香料的強勁風味;而美國白橡木Quercus Alba則是來自美國加州,密蘇里州和起點州,生長速度較快的美國白橡木木質紋理細密,潤桶需要更長的時間,但熟成之後卻能用威士忌柔和的香草與奶油的香氣,融合了歐洲與美洲風情的麥卡倫雙雪莉桶,均衡優雅層次豐富,搭配面貌多端的台灣日常菜色更展現出開闊寬廣的可能性。

s麥卡倫雙雪莉桶12年,15年,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台灣家庭餐桌上多種常見菜色,並受到中國,荷蘭,西班牙,日本,日本的影響,煎炸,煮,炒,炸菜手法十分多元,或以汆燙品嚐原味,或以醬油調味燉鹵,精選的就是食材中的鮮甜滋味,而“鮮Umami”味明顯與紅葡萄酒不太合拍,卻非常能與威士忌相得益彰,激盪出絢麗多變的味蕾饗宴。

s麥卡倫雙雪莉桶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於是麥卡倫就以所屬雙雪莉桶系列的不同年份,針對酒體,風味,餘韻等面向,與台灣日常的料理搭配,並衍生出麥卡倫雙雪莉桶12年調味香草,太妃糖蘋果等甜美口感與清雅輕盈的調性,對應口味相對淡雅的涼拌前菜,醉雞,青菜都非常適合。麥卡倫雙雪莉桶15年則散發出果乾,太妃糖,蜂蜜,柑橘的香氣,圓潤平衡的滋味最適合與海鮮料理搭佐,無論是柴魚,昆布或各種醃漬物等鮮味滿盈的滋味,抑或是加入白咖哩,豆豉辣椒提香的重口味料理,都更加凸顯了酒體醇厚的麥卡倫雙雪莉桶15年所蘊含柑橘與果乾的甜美調性。

s麥卡倫雙雪莉桶15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對於雪莉桶特質最強烈飽滿的麥卡倫雙雪莉桶18年,最適合搭配風味飽滿的辛香熱炒和醬油滷煮類菜色,完美將雪莉桶的濃醇風味,簡化地平衡了醬油的甘鮮特質,咸甘的滋味激發出麥卡倫雙雪莉桶18年深藏的巧克力些微苦韻,非常耐人尋味。而國人喜愛的川,湘料理或麻辣鍋物,因為可以放入各種辛香料提香香料,對上擁有姜,肉荳蔻,肉桂等橡木辛香的麥卡倫雙雪莉桶18年也是絕配。相較於極致奢華尊貴的麥卡倫璀璨系列,珍稀系列的非凡價值,或許麥卡倫雙雪莉桶系列更加貼近一般人的日常活動,可以成為每日餐桌上的美麗景緻,伴隨我們感受精彩絕倫的味蕾饗宴。

s麥卡倫雙雪莉桶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