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HIGH COAST 瑞典高岸舞雪莉》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HIGH COAST 瑞典高岸舞雪莉》

全球首創勾兌五種雪莉桶

瑞典威士忌再創工藝巔峰

sHigh Coast酒廠入口

 

HIGH COAST 瑞典高岸原本就創意十足,之前曾為了讓威士忌愛好者記住酒廠位在北緯63度線而創作出全球最獨特的HIGH COAST瑞典高岸 63 高緯度紀念酒,日前曾以「蒙古櫟橡木桶單一麥芽威士忌」掀起話題,如今更推出全球首見五種雪莉桶威士忌——「CINCO舞雪莉」。

Distillery 4

HIGH COAST 瑞典高岸酒廠成立於 2010 年,卻因為酒廠位處極地氣候獨特的極低溫熟成環境,廠邊的冷卻水來源「Ångerman River」安格曼河更是長年維持攝氏 2 至 4 度,絕佳的冷凝效果造就出香氣飽滿濃郁的新酒,讓 HIGH COAST 瑞典高岸單一麥芽威士忌的風味先天上就與眾不同。

Distillery1

除了先天上的特殊性,瑞典高岸酒廠也充滿北歐人別具一格的行事風格,酒廠經理兼釀酒師 Mr. Roger Melander 為了推出與眾不同的雪莉威士忌,突發奇想,大膽揉合五種風格的雪莉酒桶——Fino、Amontillado、Palo Cortado、Oloroso 與 Pedro Ximénez,推出創新限量的威士忌單品「CINCO舞雪莉」。

cinco packshot

瑞典高岸舞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採用100% 全無泥煤的 Pilsner 啤酒麥芽為原料,將蒸餾新酒置入波本桶內熟成2.66 跟5.64年後,分別轉入五種風格的雪莉桶內賦予個別風味。其中最神秘的Palo Cortado 帶來尊貴細緻且難以複製的渾厚風味;頂級珍貴的 Amontillado 經過氧化陳年,奠基豐富的口感與堅果風味;Pedro Ximénez 濃郁的葡萄乾滋味貢獻了關鍵的甜度,熟悉宜人的 Oloroso及Fino,前者帶來飽滿的果乾風味,後者表現出清新優雅的水果香氣。首席釀酒師使用相同的比例勾兌,並特地添加了一桶使用美國橡木的 PX 雪莉桶,為歐洲橡木特有的辛香料氣息增添一絲清甜,創造出「舞雪莉」多層次的豐厚口感。

 

整體而言,平均酒齡 8.48 年的舞雪莉是目前瑞典高岸酒廠少數年份高且具完美熟成度的限量酒品,金褐色的酒液酒精度高達 50.5%,呈現明顯的柑橘、李子風味,近似蘋果派,飽滿的乾果與麥芽餅乾,透出些許巧克力的迷人風味,是史上第一支使用五種雪莉桶的單一麥芽威士忌。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