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都會時尚小休旅花蓮長程試駕   The ne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 魅力四射

都會時尚小休旅花蓮長程試駕 The ne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 魅力四射

2017 年初代 T-Roc 發表迄今全球已累計百萬輛的銷售佳績,而全新改款的The new T-Roc 更融入福斯集團最先進的智慧科技與造車工藝,成為當代最引人矚目的跨界時尚跑旅。不久之前,TASTE品味誌才試駕過性能取向的330 TSI R-Line Performance 車款,如今再次體驗外型時尚注重節能的280 TSI Style Design車型,在從台北開往花蓮的三天兩夜行程中,深入感受許多The new T-Roc的優異表現,帶來更日常真實的試車報告。

90835

好開好停好便利  都會生活最佳優選

這次商借的The ne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是全新的車色——莫蘭迪綠與輛黑色高光澤車頂的配色,懸浮式車頂與優雅的車色成功營造出時尚的氛圍,非常適合年輕世代的小家庭一家出遊的車格尺寸,不僅靈活好開,也非常好停車,即使來到花蓮市中心,每個停車格都畫得異常迷你,The new T-Roc都能停得極為穩妥。

90838 90839

然而,車身尺寸恰如其分並不意味著空間就因此緊縮,善於運用車室空間才是Volkswagen引以為傲的強項。為滿足現代人高度仰賴3C商品的習慣,在中控台下方提供無線充電槽及、兩組Type-C充電孔,後座冷氣出風口也安排兩組Type-C服務後座乘客。此外,具備Keyless Access免鑰匙晶片控制系統的電動啟閉尾門腳踢感應開啟後,足以放入30吋大型行李箱的後廂空間,收納一家人出遊的行李絕對綽綽有餘,後座中央扶手與後廂之間相通的設計,可以在行進過程中拿取放在後廂的小物,像是零食、玩具或雨傘都可輕鬆拿取。

90823 90822

最令人驚訝的莫過於前座車門的置物空間,原廠設計師顯然仔細考慮並精算過後,讓大型寶特瓶都能輕鬆放入,當我們來到花蓮新城的知名飲料店——佳興檸檬汁用餐過後,將沒喝完的大瓶檸檬汁外帶上車,就能輕鬆放進車門的置物空間,相信有許多尺寸更大的車都辦不到!

90828

佳興冰果室的佳興檸檬汁紅遍全台,除週三公休外從8:00~17:00皆有營業,其實是一間賣炒麵、炒菜的小吃店。微沙茶口味的炒麵、炒黃金蜆、油爆蝦都相當不賴!

90840

德製扎實底盤  動力輕巧靈活

The new T-Roc承襲德國福斯的造車工藝,扎實的底盤表現無庸置疑,280 TSI S搭載的1,498c.c.排氣量,能創造出150匹馬力與25.5公斤米的扭力,除了加速輕快之外,極速也可來到205公里與零百加速8.6秒的成績。直接整合在排檔桿上行車切換模式非常便利而直覺,不需額外去找撥桿或旋鈕,在D檔模式將排檔向下一按就成為S性能模式,創造加速貼背的感覺或超越前車,都非常夠力!

90834 90833

280 TSI還有一項優點就是節能省油,這一趟約莫680公里的長程試駕,我們加了剛好50公升的汽油,在氣溫飆破36度的艷陽項將冷氣設定在22度,沿途走走停停,買買伴手禮,上山繞去太魯閣走布洛灣山月吊橋,再去花蓮市區閒晃,回程還遇上了雪隧全程塞車,280 TSI的油耗表現實在令人滿意。

90829 90830

布洛灣山月吊橋全長196米,跨越立霧溪而建,能站在橋上飽覽太魯閣鬼斧神工的地勢之美,橋面距立霧溪谷約153公尺,為臺灣跨深最高的吊橋,去之前最好事先以網路預約參觀時段,以免現場候補等待過久,預約參觀均為免費。

 

 

在高速公路路段及雪隧走走停停的過程中,更能真實感受The new T-Roc標配Level 2的IQ.DRIVE智能駕駛輔助系統的厲害之處,只要按下方向盤上的 Travel Assist 智慧車陣穿梭系統快捷鍵,就能一鍵整合 ACC 主動式固定車距巡航、車道維持及偏移警示以及主動式車道修正輔助,即使三天旅程回程在隧道內塞車時稍有疲憊也無須太過擔心,行車安全性在智能駕駛輔助下大為提升,過了塞車路段就自然有精神了。

90816(1)

 

專注細節  質感取勝

The new T-Roc與我們這次的入住的花蓮秧悅渡假飯店有一個共通點,就是注重細節處的『質感』。無論是Air Care Climatronic 觸控式雙區電子恆溫空調與後座獨立出風口,或是中控台上方的皮革包覆與縫線,都能感受Volkswagen為T-Roc營造的高級感。而秧悅同樣以香草、精油、養生的高質感度假主題著稱,在地震頻傳的花蓮,秧悅渡假飯店早就未雨綢繆,採用筏式基礎結構興建,用打造七層樓高的規格來建造只有四、五樓的飯店,許多用心都隱身在顧客看不見的地方,一如德國人的造車理念。

90818

這一趟The new T-Roc 280 TSI Style Design的長程試駕,除了驗證T-Roc好開的一面,也體會到T-Roc好看的一面,Style Design的亮黑懸浮式車頂與優雅的莫蘭迪綠車身,開在路上確實吸睛。內裝鋪陳也格外講究,視線所及的中控台上方的皮革包覆、座椅造型,與附換檔撥片的三幅式多功能方向盤,都在細節處讓質感提升。優異的底盤設定除了靈活輕巧,高速行駛下更有令人安心的扎實路感。大小適宜的空間表現與空間運用,讓兩大兩小的親子出遊載運行李都能游刃有餘,是一輛令人心動的都會時尚小休旅,許多驚喜必須親自試駕之後方能進一步體會!

90821

 

 

秧悦美地度假酒店是近年來才竄紅的花蓮飯店,其實母公司君達集團早已深耕此地36年,從休閒農場、種植香草到如今以香草為主軸,將香草療癒、養生健康與休閒度假合而為一,致力打造出一座以「七感療癒度假勝地」為目標的國際級觀光酒店。

 

The new T-Roc #Time To Rock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