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風土.風味.風情 威士忌的華麗探險 (5/7 蘇格蘭坎培爾鎮)

風土.風味.風情 威士忌的華麗探險 (5/7 蘇格蘭坎培爾鎮)

蘇格蘭|坎培爾鎮

曾經風光一時的坎培爾鎮位於蘇格蘭西南方的金泰爾半島,有著天生絕佳生產威士忌的風土:純淨的水源、盛產大麥與泥煤,巔峰時期蒸餾廠林立,然而風頭過盛的厄運隨之籠罩,許多不肖廠商以坎培爾鎮為名出產參差不齊的威士忌,讓坎培爾鎮出品的威士忌被人們敬而遠之。如新剩下的酒廠寥寥無幾,卻都是本著傳統務實的態度,兢兢業業的業者。

P1140989

雲頂 Springbank

堅守古老的二次半蒸餾威士忌

1828年創立的雲頂酒廠,矗立坎培爾鎮近二百年,看著坎培爾鎮的起落,依然堅持著百分之百人工翻麥、地板發芽,在石質地板上透過工人24小時輪班翻攪抛動大麥,在均衡的時間及溫度下發芽、糖化,因此品質遠超過一般機械式量產麥芽,縱觀全蘇格蘭也只僅存7家蒸餾廠堅持這費力的古老工法,以二次半蒸餾、堅持非冷凝過濾、不加焦糖調色……讓雲頂酒廠持續屹力在坎培爾鎮為威士忌發光發熱。

 

雲頂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

以手工製作的雲頂10年單一麥芽威士忌洋溢着杏仁與太妃糖的香氣,均衡的果香與泥煤風味在細緻的煙燻中擴散。非冷凝過濾的46%酒精濃度,扎實飽滿的酒體即便加入些微的水,依然瀰漫著蜂蜜的香甜與悠然的花香。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