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H&M 高調 .平價. 環保 .時尚

H&M 高調 .平價. 環保 .時尚

這幾年時尚圈興起所謂的「快速時尚」(Fast Fashion),H&M以快速推陳出新的款式和平價策略攻佔消費者的心。Marni x H&M、VERSACE x H&M…越來越多國際頂尖設計師選擇和H&M合作,讓平日高不可攀的「Designer Clothing」有了更親民的價位和市場。2012年1月,Donatella Versace更獨家替H&M設計全新cruise系列,僅在H&M的官方線上商店販售。足球金童David Beckham x H&M男性bodywear系列,由貝克漢專屬團隊量身打造,形象廣告展現貝克漢無可抵擋的個人魅力,首度問世的九件不同款式男性貼身衣物,攻佔流行敏銳的fashionista荷包。

Jan-4-2012_12_highres_David_Campaign

當大家關注這季H&M又推出什麼款式,和哪一位設計師合作的同時,其實H&M一直在為環保努力,致力發展「Sustainable Fashion」 (環保時裝)。永續時尚的綠色指標是H&M總部相當重視的一環,對於H&M而言,所謂的「Green Fashion」是指在經濟、社會、和環境生態下能盡力去經營的企業責任。

有機材質

H&M是目前全世界使用「Organic Cotton」(有機棉)、「Organic linen」(有機亞麻)的最大品牌之一。有機棉不使用化學殺蟲劑和化學肥料,降低環境污染,同時提高農民身體健康,和傳統棉、亞麻一樣耐用和柔軟。

回收材質

H&M大量利用回收棉料,在生產過程中剩餘沒有使用的布料,將這些棉料粉碎成纖維,紡織成新的布料再利用,降低水資源和能源的浪費。這些回收再製的棉料,可以混合其他成分,有高達70%的利用價值。H&M同樣也使用回收毛料、polyester和塑膠。

TENCEL ®/Lyocell

TENCEL®是經過註冊的商標,材質輕盈的Lyocell布料,由較環保的纖維製成,非常適合用於平織物、針織…等,能有效降低土地汙染及溫室效應的散發。

大麻植物纖維(Hemp)

自古以來,大麻纖維用於製作繩索和衣料已有千年的歷史,大麻對於環境的適應力很強,即使在酷寒地區依舊可以快速生長,並強化土壤結構。對於H&M而言,利用大麻纖維來製作布料是一項新的體驗,利用先進的科技,讓大麻材質更加柔軟和舒適,同時也降低水資源使用,一舉數得。

Eco Fashion不再只是一種口號,H&M一直不斷去發掘新材質的可能性,大豆、玉米甚至是牛奶都有著高度利用價值,例如大豆纖維,和棉花的結構非常相似,也可以變身成紡紗線。此外,H&M總部也規定了許多不得或是減低使用的材料來源,例如H&M不販售引起爭議的真皮草(Real Fur),只販售所謂的「Faux Fur」(由人造纖維製成類似皮草質感)的衣物。關於毛料(wool)和皮革(leather)的來源和使用規定,都有嚴格的標準。

對於生態永續經營的理念,H&M把它視為企業重要責任之一,也希望藉由教育消費者,讓大家了解購買這項產品,背後的意義遠遠大於一件衣服,更替環保盡一份心力。同時,也宣告大眾,Sustainable Fashion還是可以非常有型!

8022_109 8022_107 1072_Mickey_L_X_9 8022_111 8022_110

 

 

「H&M Conscious*」

H&M總部將七項準則稱之為「H&M Conscious*」,代表現今和未來H&M對於環保所做的一切:

.將環保時尚的觀念傳達給消費者
.選擇並獎勵善盡社會責任的合作夥伴
.企業精神需符合社會倫理
.關注氣候的變化
.減少、回收、再利用
.用合理的方式運用天然資源
.強化社會團體力量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