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Nespresso 探索咖啡世界的絕美風味 建構永續環保的曠世設計

Nespresso 探索咖啡世界的絕美風味 建構永續環保的曠世設計

咖啡風行全球已有數百年的歷史,發展出許多不同的沖煮方式,而唯有以高壓萃取的義式咖啡,能夠產出充滿油沫——Crema 的香濃咖啡。為了讓每個人在家中都能成為咖啡大師,Nespresso 在 1986 年首推「定量咖啡膠囊系統」,將新鮮咖啡粉完美封存於鋁製膠囊之中,透過專用咖啡機以 19 巴大氣壓力、高壓萃取出大師級的義式濃縮咖啡。而今,Nespresso 更致力於探索世界各地不同的咖啡風土文化,以及建立回收膠囊再生循環體系的面向,讓每一杯 Nespresso 咖啡都建構在風味優質獨特、實踐生活美學、兼顧環保永續的卓越設計之中。

P_4036_NICARAGUA_CLASSIC_DIGITAL_GESTURE_CINDY

 

 

義大利人 Luigi Bezzera 在 1903 年發明了高壓濾出咖啡沖泡的方式,稱之為Espresso,能夠在高壓下萃取咖啡中的芳香物質,產生濃醇的咖啡油沫 Crema。所有懂美食的人都知道,油是一切芳香物質的歸宿,只用水能盛載的香氣有限,然而環顧咖啡各種沖煮的方式,唯有 Espresso 可以把咖啡豆中最多的香氣帶出,形成咖啡油沫Crema。但想要取得一杯完美的 Espresso 可沒有這麼容易,從咖啡豆研磨的粗細、裝填壓實、高壓萃取過程都是學問,因此在義大利的複合式餐飲吧裡,具備沖泡 Espresso 技能的人被尊稱為「咖啡大師 Barista」。

Nespresso Lattissima One(珍珠白)

Nespresso 成功將 Barista 沖煮 Espresso 的整套技法與流程,匯聚成「一鍵萃取」的想法緣起於1970年代。首先透過鋁製膠囊完美封存咖啡的鮮度與風味,可將咖啡中蘊含的 900 多種香氣與風味完美封存 。再藉由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的高壓萃取系統,以 19 巴大氣壓力及瞬間加溫的水流,產生香氣四溢、天然濃郁的咖啡油沫。無論是輕柔的花香、較濃厚的穀物烘焙香氣依次綻放,咖啡油沫還會形成一道咖啡「保護膜」,避免容易揮發的芳香因子消失殆盡。這套一鍵萃取的設計理念極具革命性與原創性,卻能讓每個人都可以是技藝純熟的「咖啡大師Barista」。

 

尋覓世界各地產區

探索咖啡風土奧秘

圖1:Nespresso推出精品等級認證的特選產區咖啡:全新單一產區臻選—限量版巴布亞紐幾內亞,建議售價:NT$240,單條十顆裝。

Nespresso 的每一顆膠囊咖啡都在瑞士製造生產,確保完美品質。為了製作出頂級的咖啡膠囊,有專業團隊在世界各地尋覓優質產區所生產的高品質咖啡,每一款不同的膠囊都述說著一段原產地的故事與美好歷程,帶著品飲者探索咖啡風土的奧秘,大部分咖啡豆都以人工在最佳的時機採收,以求其最佳品質。

傾心盡力、全心投入以追求最好的成果,得以讓一杯咖啡彌足珍貴,是Nespresso傾心匠藝(Made with Care)的精神。

最新推出的單一產區臻選咖啡「限量版巴布亞紐幾內亞咖啡」與「限量版蘇門達臘熟成咖啡」,更雙雙榮獲精品咖啡至高殿堂國際咖啡品質協會(Coffee Quality Institute,CQI)認證殊榮,展現 Nespresso 對精品咖啡的卓越品味與堅持。

 

Indonesia

Indonesia

獲得紅點設計大獎肯定

時尚簡約多功能咖啡機

 

Nespresso 的每一款咖啡機都具備快速預熱、高壓沖煮的功能,只要短短 25 秒就能預熱完成,投入選定的咖啡膠囊之後,19 巴高壓瞬間釋放 900 種咖啡香氣與豐厚的咖啡油沫,精準定量提供完美的頂級義式咖啡。

 

義式咖啡除了單純品嚐濃縮風味、加水成為美式黑咖啡之外,也能加入牛奶做成卡布奇諾或拿鐵瑪奇朵。Lattissima One 是一款結合強大功能與新穎時尚外型的 Nespresso 膠囊咖啡機,優雅簡約的典雅外型與一鍵完成完美比例牛奶咖啡的便利性,加上掀蓋可拆式奶壺可快速製作第二杯牛奶咖啡的巧思,讓 Lattissima One 咖啡機榮獲 reddot winner 2021 紅點設計大獎肯定,實至名歸。

Nespresso Lattissima One情境照

Lattissima One 可輕鬆萃取濃縮咖啡、大杯咖啡及加入熱水的美式咖啡,選擇面板上的圖像,內建的牛奶咖啡食譜就能送上卡布奇諾、拿鐵瑪奇朵或是任何客製化的牛奶咖啡。以 Nespresso 濃縮咖啡為基底,變化出各式各樣的咖啡風味,讓「家」就是「咖啡館」,「人人」都是「咖啡大師」。

 

 

落實環境永續目標

開展循環再生計畫

 

Nespresso 於 2021 年被《世界金融雜誌 Global Finance Journal》評選為「最具永續性企業」,證明這間瑞士咖啡領導品牌不僅在咖啡品味上卓越出眾,更長期致力於環保永續的企業使命。Nespresso  始終堅信,咖啡可以為世界帶來正向的影響力。而全球永續行動已展開超過 35 年,今年四月 Nespresso 將於松菸 5 號倉庫舉辦「2022 Nespresso 永續體驗展 – 未來花園」,深入了解  Nespresso  對於永續的願景與承諾,一起展開意義非凡永續「鋁」程。Nespresso  不僅是極致的咖啡饗宴,更是一段追求生活質感與環境永續的美好信念。

圖說三:許瑋甯認為,享受Nespresso咖啡不僅僅是一種生活品味,也是永續行動的支持,希望影響更多人一起採取行動開始改變。

從 2003 年開始,Nespresso 就攜手雨林聯盟合作開啟 AAA 永續品質計畫,兼顧到咖啡產地復興、農夫生計照護以及咖啡品質穩定的方向,讓咖啡為世界帶來正向的影響,目前 Nespresso 已有93%的咖啡豆都來自於AAA,更將目標設定在2022年達成碳中和的永續使命。

圖說一:Nespresso台灣首位咖啡永續大使許瑋甯以自身行動作為典範,期盼帶領咖啡愛好者一同踏上咖啡完美「鋁」程。

從1986年成立之初,Nespresso就堅持採用能夠完整回收再利用的「鋁」製咖啡膠囊封存新鮮研磨咖啡,近年來更致力於研發使用 80% 再生鋁打造咖啡膠囊,並優化鋁殼薄度,減少 9.2% 鋁材來製作膠囊。同時,也鼓勵Nespresso 會員回收用過的膠囊,投入再生計畫。2021年邀請許瑋甯擔任台灣首位咖啡永續大使,深入了解Nespresso 咖啡完美「鋁」程,看見 Nespresso 對於廢棄物資源化與全物利用的用心傾注,無論是產品設計、咖啡產地皆注入永續思維與人文關懷,萃取後的咖啡膠囊經回收後更賦予第二生命的過程。

Nespresso 除了在精品店及專櫃開始設置膠囊回收站,也透過與郵局合作「免郵資郵寄回收咖啡膠囊」的計畫,及免郵資「i郵箱24小時郵寄」回收服務,目前提供全台超過 2400 個回收據點方便消費者進行咖啡膠囊回收。

圖1:Nespresso攜手國立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公布最新「咖啡渣全物利用研究」產學研究計畫成果 (圖左至右:Nespresso 台灣事業部總監盧翰霖、臺灣大學園藝暨景觀學系林淑怡副教

回收後的膠囊則將鋁殼及咖啡渣分別處理,鋁殼經熔製成鋁錠後將再製成生活用品,舉凡再生鋁製筆筒、完美鋁程手機座等,都是使用台灣本地回收膠囊鋁殼的再生產物。而咖啡渣則與台大園藝系於2019年開始進行「咖啡渣在有機農業上之應用」產學合作計畫,並協助全台超過 10 間農場導入 Nespresso 咖啡渣孕育作物生長,成效卓著。在品味一杯完美咖啡的同時,也能兼具環境永續的發展,正是 Nespresso 努力實踐的目標。

0316_Nespresso 未來花園 KV_A

「2022 Nespresso 永續體驗展 – 未來花園」於4/14-4/24在台北松菸五號倉庫盛大開展,以全新未來花園的概念展現Nespresso對於環境永續的承諾並傳達藝術家帶來無盡的靈感謬思,期許在每個人的心中,都能種下對土地的關懷與期許,誠摯邀請民眾於活動期間前往參觀。

Nespresso對永續的遠景,猶如一座蘊藏希望的花園,當所有人都共同付出努力,守護這座象徵生態環境的花園,就能在未來盛開美麗的花朵。如同 Nespresso 對世界的承諾——「從一杯高品質的咖啡出發,盡心回饋守護我們的生態,致力為世界帶來正向影響!」

圖片2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