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Quiet Luxury in  American Style 達森家居 內斂品味的美式風格旗艦

Quiet Luxury in American Style 達森家居 內斂品味的美式風格旗艦

達森家居一開始是以Stickley總代理進入家具市場,會選擇Stickley,是因為達森家居的Ida鄭小姐在早年就使用Stickley的家具,被Stickley這個美國百年經典家具的內斂風格深深吸引,開始了達森家居。達森家居的經營理念也和Ida的個性一樣,平實而專業。從達森的定價策略就能看出平實的作風,不以業界那套先定很高的售價再給客人很大折扣的做法,反而以專業的解說與搭配諮詢的建議,和客人成為好朋友,六年下來累積了許許多多的忠實顧客,這才是達森從內湖大直進入市中心開設大型旗艦店的最大資本,也因而引進更多品牌與款式,回餽這些一路相隨的顧客。

DAYsun-010

三百多坪的全新空間,達森家居巧妙地將旗下各種系列的家具佈置成一個區塊一個區塊的空間,每個空間中的家具都有不一樣的意義與典故,在欣賞家具的同時,也能深入認識每個時代環境與人們生活風貌的關聯性,畢竟,家具就是與我們生活息息相關的重要物件,也是最值得投資心力精心挑選的商品。

Stickley精神的代表    Mission  系列

32

DAYsun-014

這一區陳列的主要是Stickley的代表系列—Mission,有人直譯為清教徒風格,Ida則認為Mission有著更深遠的涵義,很難用字面描述,若真要說,就說是「反璞歸真,追尋本真」的意思吧。1900年就成立的Stickley,主要木料均取材自北美堅硬的白橡木和櫻桃木,尤其在Mission系列中主要採用的橡木,有著天然而粗獷的紋路,即使在使用上產生了些許刮痕,就如同刻畫歲月的痕跡,自然中帶著美感,最適合自在放心地每天使用,而不必買在家裡供著不敢用,甚至因為深怕刮傷還在桌面加上玻璃,破壞自然的美感。

ab0100081_20140515174616_1

 

因為Mission系列的個性非常鮮明,客人的好惡非常極端,會被Mission系列吸引的客人有著和家具個性相仿的特質:內斂、低調、重視質材與用料、喜歡經典雋永的事物,不喜歡張揚花俏的感覺。Ida說:「有許多知性的女性顧客一開始也只是跟著先生來看來買,之後就越來越愛上這樣的風格。」

DAYsun-029

Stickley在許多做法上都遵循古法,在工業化講求效率與速度的市場壓力下,運用膠合、釘子來製作的家具比比皆是,然而快速的代價就是經不起時間的考驗。至今Stickley依舊靠著最牢固的榫接方式製作每一件家具。像是磚牆前的這張經典櫥櫃,櫃面就用上蝴蝶榫,櫃腳則是採Quadralinear Post方式做成堅實的腳柱,顧名思義這是採用四片木紋朝外的木條,中間包覆一根剖面呈四方形的中心木柱,兼具美觀又穩固的繁瑣工藝,卻都隱藏在最不起眼的細節中,要真正品味的人士才懂得欣賞。

l_247_1

空間正中央的茶几表面,特別用刨刀刨出自然的紋路,強調完全手工的精神。至於在空間右方的單椅,又是Stickley的經典之作。這張名為Morris Chair的椅子,是Stickley創辦人之一的Leopold Stickley在1910年所設計製造,
為了向英國Arts & Crafts Movement(藝術與工藝運動)——威廉‧莫利斯(Wlliam Morris)致敬,
故以Morris命名。Arts & Crafts Movement就是對當時工業革命的大量生產導致家具、裝飾、建築等設計與品質水準下降而展開的設計改良運動,藉以重建手工藝的價值,許多名人家中都有這麼一張極其舒適又經典的作品。

DAYsun-013

英式風情的華麗美學    Stickley Traditional    古典系列

DAYsun-015

Stickley的Traditional系列有很多古典的元素,例如Stickley Traditional 主人椅扶手末端的獸爪樣式,或是Stickley Traditional 的餐櫃上方,採用鏤空雕花的方式來展現精湛的工藝,訴說英國貴族時代的輝煌歷史。

Traditional系列走的是華麗貴族的美學意像,這款餐桌光可鑑人的漆面底下是璀璨華貴的樹枝狀桃花心木,透過工匠精巧細工的手藝,以對花及Book Match的方式,細膩地展現英國喬治王朝時期的世紀魅力。桌腳則表彰精準而纖細的比例,以細膩優越的姿態詮釋美式家具的另一種面貌。餐椅的椅背也值得仔細探究,看似平常的椅背,可不是拼接而成,而是用一整片木頭鏤空雕刻出現在的樣式,極其費工的背後卻讓椅子更加穩固,經久耐用可以傳世。

 DAYsun-017

Customization    量身訂製的居家品味

DAYsun-032

達森家居的Ida,本身學的就是工業設計,現在她把對美感與線條的品味,用在為顧客打造一個舒適自在的生活空間。Ida舉了好萊塢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的居家為例,雖然家具選擇的是個性鮮明的Stickley Mission系列,卻巧妙運用全包覆式的布面沙發來軟化整個空間的氛圍。

Ida說:像Mission系列這樣簡單樸實的線條,拿來和現代極簡的家具放在一起也很協調,並達到focal point的效果。因為Stickley草創之初,就延續著英國Arts & Crafts Movement的精神,一百多年來,這樣的理念不曾改變過,珍視手工藝的價值,內斂簡約仿佛建築一般的作品設計,強調實用與美感的融合。

家具代表的是一個人的生活與想法,Ida期盼透過達森家居旗艦店的開幕,讓各種不同風貌的美式家具,能夠讓消費者看到、摸到、體驗到。在這裡,可以沒有壓力地瀏覽店裡陳列,也可以和專業的服務人員討論怎麼量身訂製一款與眾不同的沙發,或是悠閒浸淫於頂級美式家具無與倫比的舒適感受。

 

達森家居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42號

02-27520091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