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Simple Beauty is Luxury

Simple Beauty is Luxury

Simple Beauty is Luxury

法國貴族的優雅奢華美學意念

Veziane Faure的法式品味

MDL_DSC2174

人們每天生活居住的空間擺設風格,最能反映出屋主的個性與想法,也最值得花費多一些心力去營造,形塑出屬於自我獨一無二的風貌。坊間許多按著預售豪宅樣品屋裝潢出來的屋子,雖然展現出一定品質的細膩與奢華,卻只反映出樣品屋設計師的想法和設定,沒有屋主的個性,也毫無風格可言。Marchand de Linge希望在台灣帶動一種風潮,讓每一間房子的主人,找回自己居家空間的美學靈魂。

Marchand de Linge的創辦人Veziane Faure是南法貴族的後裔,從小在300多年歷史的房子中長大,父親出生的城堡更超過800年,自幼Veziane Faure就在祖母的薰陶與傳統貴族品味的環境中成長,培育出不凡的美學感知與鑑賞能力。

IMG_9786

Veziane Faure說,在法國傳統的文化中,人們懂得珍惜有歷史的傢俱家飾,因此一開始就會挑選材質做工美感好的物件,一用幾十年,甚至傳給子子孫孫。Veziane Faure記得,雖然出生的家境不錯,但父親從小就教育他把焦點放在「你現在已經擁有的東西」,就拿做菜來說,只要家中還有食材,就該先想怎麼運用現有食材做出美味的料理,而不是先想到外出採買。

IMG_9733

所以法國人搬家也不是把傢俱全部換新,而是精選適合的傢俱家飾帶到新的空間,透過搭配讓新舊物件間達到一種和諧的美感,平衡而優雅地座落在空間之中,如此一來,不僅每一件傢俱家飾都有各自的故事可以對孩子訴說,也讓整體空間的層次豐富了起來。Veziane Faure認為,「luxury是一種lifestyle,luxury就是精選好的材質的物件,經由好的搭配所營造出來的美學風格。」

IMG_9670

因為家族的緣故,Veziane Faure的祖母都還承襲祖先的慣例,隨時在家中預備一個專供法國國王臨時造訪的寢室,現在這個習慣保留下來隨時接待來訪的朋友。Veziane Faure記得這個寢室中總是以最好的布料,做成一整套的窗帘、床單、被套……,乾淨而舒適地歡迎重要人士的來訪下榻,而且寢室的佈置比客廳、餐廳都來得細膩,也更能反映屋主的心思與個性。

IMG_9896

Veziane Faure記得最近有一個客人,剛剛搬進一個新的空間,整體空間不算大,家中人口又簡單,Veziane Faure就建議他從一個好看的廚房為起點,挑選一個好的沙發,用白紗和米色的麻質窗帘引入戶外自然的景致,至於臥室,就用一個台灣古早的木門,漆成黑色放在床頭當成主視覺,既時尚又獨一無二,再用純天然的米色寢具和窗帘搭配,就形塑了一個風格獨具的優雅空間。

MDL__DSC2135 1

Veziane Faure認為他過往在亞洲生活將近十年的經驗,讓他更能掌握在地人的想法與需要,但她堅持在不變的美感原則下調整居家佈置。例如:在法國,客廳中是不放電視的,電視基本上都放在起居室,但是對中國、台灣、香港、日本……這些亞洲地區的人們,客廳的中心幾乎都有一台電視。然而有許多觀念,Veziane Faure也漸漸影響著在地人,例如:一開始本地人都不太敢挑選白色的寢具,因為白色不耐髒,在Veziane Faure的溝通下,這種一髒就被發現的特色反而成了白色寢具的優點,而且質料好的寢具非常耐洗,每週更新送洗都能用很長的時間,Veziane Faure就拿出祖母留下的近百年的白色寢具,即便看得出歷史悠久,依舊乾淨耐看又容易與環境搭配。

自從在台北市大安路上開設『Marchand de Linge』,Veziane Faure開始把這種源自好幾個世紀的法國正統居家佈置文化,透過旗下代理的商品與台灣消費者面對面溝通,每個星期三的上午11點到下午2點都有一場寢具生活風格茶會,Veziane Faure會準備自家烘培的蛋糕,以輕鬆的方式和參與的來賓分享他的想法與搭配建議,許多人就帶著現在居家空間的照片,和Veziane Faure交換意見。所以在Marchand de Linge有一群常客,或許不見得是一次採買很大筆的金額,卻是時常來逛逛聊聊,也帶朋友一起來認識Veziane Faure的搭配風格,也逐步改造自己的居家氛圍。

MDL__DSC2043 1

 

Marchand de Linge

營業時間為:週一~週日 10:00~20:00。

每週三11:00~14:00有舉辦生活風格茶會,Veziane Faure會現場經驗分享並提供建議,參加茶會需事先報名,每人報名費500元,可同時獲得500元折價券一張。報名電話:02-87726073。地址:台北市大安路一段116巷5號。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