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TASTE品味誌 No.1法國麵包的幸福滋味

TASTE品味誌 No.1法國麵包的幸福滋味

1

 

法國麵包的幸福滋味

 

野上師傅說,做麵包的手感很重要,工作之餘喜歡畫素描、做模型,都在訓練手感的細膩度。使用天然酵母進行發酵,時間、溫度都是發酵成敗的關鍵。麵包師傅對天氣非常敏感,因為溫、溼度都會影響發酵時間,即便每天重複著相同的步驟,那細微的差異就只能仰賴師傅的經驗。好的麵團發酵均勻、延展性和蓬鬆度都比較好,當然也更具風味。

 

發酵完成的麵包要送進烤箱之前,野上師傅還要在麵包上割出線條,讓麵包在烘烤時可以均勻地膨脹。這個步驟非常關鍵,最初在日本的木村屋工作時,野上智寬專門負責這個動作達一年半,也對他日後做麵包有著深刻的啓發,而他交給吳寶春的,也是這個俱有傳承意涵的麵包刀。

 

野上智寬的法國麵包非常道地,因為他堅持傳統的思維,不隨波逐流。雖然法國麵包的材料只有麵粉、酵母、水和鹽,看似簡單卻最考驗製作技術。當有客人反應法國麵包太硬,不向台灣人熟悉的口感時,師傅會建議說,那你就不要買法國麵包,因為法國麵包就該是法國麵包的樣子。

[ 線上購買 ]

 

我要用郵政劃撥方式購買過期雜誌

每本新臺幣100元

郵政劃撥帳號:50170034

收款戶名:塞魯士有限公司

劃撥單請註明姓名電話以便聯繫

完成後可mail:taste.editor@gmail.com 或傳真:02-86019123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