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好想住在這些機場貴賓室!I Want to Live in Airline Lounge!

好想住在這些機場貴賓室!I Want to Live in Airline Lounge!

 

雖然只是提供旅客短暫的停留

這些貴賓室的設計都讓旅客流連忘返

電影《航站情緣》(The Terminal)裡,湯姆漢克斯主演的角色因為祖國政變,護照失效,
被迫棲身在紐約甘迺迪機場的過境大廳,人來人往的大廳嘈雜擁擠,好像恨不得要旅客快點離開似的冷漠。
如果他當時搭的是頭等艙,有機場貴賓室可以使用,恐怕劇情必須改寫,
因為設計完善的機場貴賓室,會讓人想一直在那裡住下去……

芬蘭航空赫爾辛基貴賓室

FIN_Silver_Wings_Lounge_silver01_RGB FIN_Silver_Wings_Lounge_silver16_RGB FIN_Silver_Wings_Lounge_silver17_RGB FIN_Via_Lounge_Helsinki_Airport_Lounge_View_RGB

芬蘭航空規模不算大,但近年主攻歐亞越洋航線,號稱飛行時間最短,獲得不少商務客層青睞。在赫爾辛基機場,設置具有特色的銀翼貴賓室(Silver Wings Lounge),由KOKO3設計公司所操刀,並與芬蘭品牌Iittala以及Tulikivi一起規劃,傳達的是創意、清新、安全的核心品牌形象。

2009年秋季芬航在非申根區新成立via.Helsinki Lounge貴賓室,面積將近500坪。最有看頭的是貴賓室旁設置有Spa& Wellness中心,特別鎖定往來歐亞的長程航線旅客,裡頭附設的桑拿三溫暖,可以俯瞰跑道上的飛機起降,另外也提供礦泉浴、冷水浴以及芳香精油按摩療程。

為了營造芬蘭設計的強烈形象,芬航貴賓室內大量採用北歐設計師的手筆,包括芬蘭設計師阿尼歐(Eero Aarnio)超級可愛的雙泡泡燈(Double Bubble Lamp,由品牌Melaja推出)以及可以轉來轉去的藍白相間星球椅(Ball Chair,由Adelta推出),讓你可以親自體驗設計經典的魅力。

 

維珍大西洋航空蓋特威機場貴賓室

200566_clubhouse_pic32425 200566_ClubLounge_LGW-05 200095_img_5 200566_clubhouse_pic13874

說起維珍大西洋航空(Virgin Atlantic)的老闆理查.布蘭森(Richard Branson),向來擁有堅持創新與挑戰傳統的形象,因此維珍大西洋在倫敦蓋特威機場南側航廈的嶄新Clubhouse貴賓室,當然不同凡響。

這座貴賓室的休息區與飲食區,分別採用來自George Nelson、Arne Jacobsen、Fritz Hansen、Stefano Gallizioli等品牌或設計師的簡約傢俱。至於吧台,採用的則是義大利大師亨利.貝托亞(Harry Bertoia)所創作的經典作品鐵線椅(Wire bar stools),十分吸引人。

不只傢俱向精品靠攏,維珍大西洋航空特別強調貴賓室的建材注重環保與永續—地板採用的是FSC森林管理委員會認證的環保林業木料,搭配低化學放射的百分之百羊毛地毯,強調既舒適又健康的空間概念。

這處將近250坪的空間,可以容納約130人,由倫敦的FDArchitecture建築事務所與維珍大西洋航空共同打造。其中有兩處空間最有看頭,一是Cowshed Spa抒壓芳療空間,採用磁磚、石砌馬賽克地板以及黑色玻璃拼貼磁磚牆,展現低調奢華魅力。其次是石林花園休息區,把奇石搬進室內,從屋頂引入自然光,搭配復古的Cole & Son叢林圖案壁紙,營造寧靜感受。

 

德航法蘭克福貴賓室

1004_01_3680

飛行航點逼近200處的德國航空,近期預計耗資兩億美元(六十億台幣),推動一系列貴賓室升級計畫。2009年才落成的德航Tower Lounge貴賓室,位在法蘭克福機場非申根A區的新增建當中,不但擁有大片落地窗景,可從五樓高度,俯瞰整個機場的飛機起降,德航還特別提供了高倍數望遠鏡,讓航空迷可以好好享受開闊的景致。

330坪的Tower Lounge,最讓人眼界大開的就是造型出眾的旋轉椅—Sonic Chairs,球狀的造型不只是好看而已,裡頭可以聆賞音樂,不論你想聽搖滾、古典或是流行音樂,想要外接iPod、CD隨身聽甚至LP,通通都能讓你置身於高品質的環繞音場之中。這款德國設計的超炫旋轉椅,曾經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殊榮,定價逼近三十多萬台幣。

除了提供登機前的貴賓室,德航還在法蘭克福機場新創了全球少見的Welcome Lounge,讓跨洲際飛行抵達德國的頭等、商務艙旅客,可以在入境通關後也享受貴賓室服務,輕鬆進行梳理盥洗。不僅淋浴設備齊全,這處貴賓室還可以幫忙整燙衣物,讓使用者容光煥發地展開公務差旅。

德航紐約甘迺迪機場貴賓室

Lufthansa First Class Lounge opening at JFK Intl Airport Lufthansa First Class Lounge opening at JFK Intl Airport

紐約甘迺迪機場的德航貴賓室,是德航在歐洲主要基地航點—法蘭克福、慕尼黑以及蘇黎世之外,唯一的頂級貴賓室。三層樓的空間約450坪,比原來增加近一倍。這三個樓層分別提供不同艙等與貴賓卡等級的旅客使用,投資耗費一千萬美元。

這裡最特別的,就是頭等艙貴賓可在三樓的專屬區域,享受登機前的餐飲服務,感受與豪華餐廳相比毫不遜色的「單點」全套服務。

 

澳航雪梨機場貴賓室

Qantas 27/04/07 06 011 Qantas 27/04/07 09 003

 

澳洲航空以飛安素享盛名,近年在設計上所投注的心力也很引人注目。請來與菲利浦.史塔克等明星設計師齊名的馬克.紐森(Marc Newson)與澳洲當地的Sebastien Segers與Woods Bagot等建築團隊合作雪梨國際機場的Qantas First Lounge。

櫃台入口採用的是義大利品牌Furrer所生產的克拉拉大理石;室內邀請法國園藝設計師派屈克.布朗設計佈滿八千多株植物的三十公尺植生牆。閱讀與公務空間則採用獨特的皮革地板鋪面,營造低調奢華的空間。

整個貴賓室的規劃,甚至也把東方人篤信的風水觀念灌注其中。在馬克.紐森的巧手下,美國的橡木隔板,將用餐、休息、公務、閱讀、影音娛樂等區域巧妙隔開,卻又維持寬敞的視覺感受。

馬克.紐森特地為澳航貴賓室設計幾款專屬傢俱,包括皮椅、皮沙發、躺椅等等,委由義大利著名的Poltrona Frau公司生產。用餐區則採用另一家義大利知名品牌Cappellini特別設計的傢俱,搭配義大利的 Alessi以及日本Noritake刀叉與陶瓷器。

這間充滿自然氣息的Spa,其實是澳航雪梨機場貴賓室。採用來自巴黎的Payot Paris芳療與護膚產品,並將植生牆的盈盈綠意與來自瑞士的簡約石英牆、瑞士Truffer石英地磚巧妙融合,讓人在舒放的氣氛下享受臉部護膚、身體敷膜、芳療按摩等服務。

Qantas 27/04/07 08 009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