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超級好吃的「東南亞料理」就在「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

超級好吃的「東南亞料理」就在「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

由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營運的「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位於新北地標百揚大樓的49樓,擁有200坪露天花園和高空觀景台,以南洋美食、創意特調廣受好評,被譽為新北第一景觀餐廳!Asia49日前新聘「東南亞料理主廚」黃愛珍(Jayne Ooi)到任,她是大馬華裔第四代,一身好手藝源自家族傳承,又到澳洲餐飲學院精進廚功,對於東南亞菜譜了然於胸,風味演繹更是與生俱來!她為本地帶來家鄉傳統的經典原味,全新力作將於7月1日推出,歡迎來客到此以舌尖神遊南洋!Asia49訂位專線為(02)7705-9717。

 

現年45歲、來自檳城的愛珍主廚,祖籍福建,父系從事海鮮和水果批發,母系則來自廣東潮州,外婆在檳城專賣家鄉風味的潮州粿條湯,長達40年,愛珍從小學開始就在店裡幫忙,媽媽接手後,擴大成店面兼賣娘惹糕點,也做外燴生意。待母親退休結束營業,高中學廣告設計的愛珍,因著對廚藝的喜愛,便到澳洲讀了三年的餐飲技術學院,讓她在東南亞菜系和西餐領域,左右逢源。2018年底愛珍來台結婚,成為台灣媳婦,先在信義區的一間餐酒館OZ Café & Bistro工作,後來在2020年加入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飯店,負責自助餐廳的南洋料理,去年跨刀Asia49客座,大獲好評,飯店便於今年五月使其轉調成為Asia49的東南亞料理主廚。

Asia49-東南亞料理主廚黃愛珍

Asia49的新版菜單,除了保留先前的賣座品項,愛珍的新菜共計20道,占比達到五成,日後預計持續調整內容,她所呈現的大馬傳統咖哩、娘惹菜、以及風行不墜的新加坡、泰國、印尼料理,全是一時之選,像是目前已不多見的馬來雙Q沙拉、使用神秘醬料的星馬媽蜜雞、匯集最多香料的仁當牛肉、超過百年歷史的甲必丹咖哩、或是製作費時的南洋風味叻沙,口味一概正宗道地,因為愛珍堅持選材遵循傳統,醬料全程自製,繁縟工序無一可免!以國人熟悉的叻沙麵為例,蝦米參巴醬裡要有火炬薑,蝦頭香料高湯最後步驟才能加椰漿,成品一定要配薄荷葉和金桔,才能達標!見微知著,愛珍徹底還原了東南亞料理的豐饒美味!

特別介紹五大必點菜色,沒吃到肯定會後悔!!

Asia49-生煎娘惹亞參鮮蝦佐蝦餅

生煎娘惹亞參鮮蝦佐蝦餅

亞參(Asam)在馬來文中是「酸」的意思,這個酸味來自羅望子,當地的亞參蝦通常會用一種可以帶殼吃的小型蝦,是大馬被稱為「非正式國菜椰漿飯」肯定會有的一款配菜,大節日也一定會吃。主廚選用泰國的羅望子醬,加點水、白糖、生抽、老抽、蠔油和胡椒粉調成,旋即生煎開背的大草蝦,二面煎香後,便下醬汁收乾到剛好。隨餐附上的「參巴峇拉煎」辣醬也一定全部自製,大、小辣椒(大取其香,小取其辣)加入切片烤過的峇拉煎(Belacan/蝦膏)打碎,再用鹽、糖和檸檬汁調味而成,此一酸中帶辣又有蝦膏鮮味的醬碟,為亞參鮮蝦和蝦餅帶來更刺激味蕾的快感!

Asia49-新加坡鹹蛋黃麥片魷魚鬚

新加坡鹹蛋黃麥片魷魚鬚

鹹蛋蝦、麥片蝦就在星馬開始流行,除了一定要加的小辣椒,風味亮點就是裡面必不可少的咖哩葉,咖哩葉產自南印度,葉片光亮,香氣獨特,被形容為「略苦回甘,帶著綜合咖哩香料的味道。」主廚把蝦換成魷魚鬚,因為「剝蝦殼麻煩,魷魚鬚脆脆QQ更好吃」,更是一道下酒聖品,搭配啤酒、調酒都超對味。

Asia49-馬六甲雞肉沙嗲朱律

馬六甲雞肉沙嗲朱律

朱律(Celup)是馬來文『浸泡』之意,在馬六甲有許多沙嗲朱律專賣店,其實賣的就是沙嗲火鍋,客人可將烤熟的雞、牛、羊肉串或是魚丸、炸餛飩串,插進沙嗲火鍋中,裹滿濃漿後享用。以往肉串烤熟盛盤,就配一碟沙嗲醬上桌,客人邊吃邊聊,往往忘了沾醬,甚是可惜,愛珍說靈魂沙嗲醬一定要沾好沾滿,所以此次調整作法,她會把整份烤好的肉串插入沙嗲醬鍋中,成為名符其實的『朱律』,而後裝盤也會再淋一些醬料,並灑上烤過的花生碎,華麗上桌。

Asia49-馬來仁當牛肉佐印度全麥餅

馬來仁當牛肉佐印度全麥餅

仁當牛肉簡言之,是以椰漿和多種香料慢火久燉的牛肉料理,曾在20112017CNN評比之「全球50大美食」,二度榮獲冠軍!不論在印尼或大馬,都是重要宴席、節慶裡的美食擔當,愛珍說在印尼會煮到汁液收乾,巴住牛肉,十分濃郁,至於馬來版則是醇厚帶汁,肉嫩噴香,共同點則是費工費時,用料超級繁複。久煮的牛肉,吸滿了20多種香料和椰奶的菁華,馥郁芬芳,根本就是口感的美味天花板。

Asia49-南洋風味叻沙

南洋風味叻沙

叻沙在馬來語中指的是咖哩麵,擁有許多版本,好吃到曾被譽為是「死前必吃的世界10大美食之一」!湯頭則是用了蝦殼、雞骨,加上香茅、南薑、泰國檸檬葉、斑蘭葉,熬煮一小時製成。取此高湯過濾,加入一匙前製的「蝦米參巴醬」化開,便下草蝦、花枝、油豆腐泡烹煮,而使湯頭美味的靈魂「蝦米參巴醬」,取大小辣椒、乾辣椒、火炬薑、石栗子、蝦膏、香茅、干蔥、南薑等,打成香料泥,入鍋爆香,就加炒過的蝦米碎、以及咖哩粉和薑黃粉不斷翻炒,再以魚露、鹽、糖調味而成。最後才能淋上椰漿(椰漿若加太早,風味盡失),煮滾後,便可將此甘醇香濃的叻沙湯頭倒入已燙熟的米線碗中,並再鋪上切片叉燒、水煮蛋、薄荷葉,濃濃南洋風味盡收在此湯中!!!

加碼推薦:娘惹糕配波羅蜜、亞答籽佐椰奶棕櫚蜜糖刨冰

「娘惹」(Nyonya)指的是1718世紀時,居住在星馬印泰之華人與馬來原住民通婚生下的女性後裔。製作娘惹糕要先把在來米粉、以及有助於Q彈的玉米粉、木薯粉和綠豆粉,依比例加冷水混合並過篩,然後調入新鮮斑蘭葉的濾汁和白糖,開小火邊煮邊攪拌到剛好的稠度,便離火倒入鋼盤中,再加以蒸熟、放涼、切片。棕櫚蜜糖(黑糖蜜)製作也不馬虎,裡面有斑蘭葉、椰糖、黑糖和白糖,濃縮煮出晶亮黝黑的糖漿。出餐時,碗底加好刨冰,上面舖覆綠色的娘惹糕、黃的波羅蜜和白色亞答籽,澆淋棕櫚蜜糖和椰奶後上桌,香氣濃郁的軟糯娘惹糕與配料,在椰奶黑糖蜜的幫襯下,真是夏日消暑良伴!

Asia49-娘惹糕配波蘿蜜、亞答籽佐椰奶棕櫚蜜糖刨冰

 

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隸屬於「Mega50餐飲及宴會」,後者是遠東集團委由香格里拉酒店集團營運的新北美食地標,旗下擁有三間餐廳和一間宴會廳,包括48樓的新北第一粵菜餐廳「望月樓」和可容納40桌的「Mega50宴會廳」,49樓是雙北最高的花園景觀餐廳「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50樓則是全國最高的自助餐廳「50Café」。Asia49亞洲料理及酒廊」的地址:新北市板橋區新站路16號百揚大樓49F(板橋大遠百旁),網址www.mega50.com.tw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