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奧地利酒杯之王 美酒玻璃共譜百年風味樂章

葡萄酒與酒杯有著無比親密的關係,閃耀紅寶石光澤的紅酒倒入剔透無暇的酒杯中,如藝術品般的尊貴氣息,無可比擬。除了外觀美麗之外,酒杯的形狀與葡萄酒的香氣呈現也有很大的關係。有「酒杯之王」的奧地利玻璃酒器品牌RIEDEL,自1756年開始打造完美酒杯之路,傳統與創新並具的它距今已經傳承12代。

Riedel Amadeo decanter life style-1

RIEDEL玻璃家族事業並不是一帆風順,中間遇到普魯士與奧地利因巴伐利亞王位繼承問題而爆發的巴伐利亞王位繼承戰爭、拿破崙戰爭等等,讓RIEDEL的玻璃王國備受挑戰。然而,RIEDEL頂尖的玻璃工藝並沒有被戰爭摧毀,反而不斷追求更完美的玻璃酒具。

6416_gruppe__2000 vinum image

頂級水晶手工杯 Riedel Sommeliers系列是1973年RIEDEL與義大利侍酒師協會共同協助研究下所設計發展出的全球第一個系列的美食家‧機能性酒杯系列。純手工吹製、水晶材質薄透.輕巧,有效率地發揮葡萄酒的潛能,同時讓葡萄酒的香氣與美味更加突出。

 

除了玻璃製造的工藝,RIEDEL開創了酒杯與美酒完美交融的可能性。第九代傳人Claus J. Riedel是史上第一位發現酒杯的形狀會影響酒的香氣、口感、均衡感與餘韻的設計師。從1950年代末期開始研究葡萄酒產區、品種和酒杯的關係,為不同葡萄酒開發出專屬酒杯;這個革命性的理論徹底改變了整個世界酒杯的格局。RIEDEL酒杯不僅讓世人見識到酒杯的極緻工藝,更讓愛酒人士體認到好的酒杯能如何將葡萄酒的特色完全的發揮,奠定頂級專業酒杯的崇高地位。

Glass_maker_with_the_work_Kopie

優秀的手工玻璃吹製技術不僅發揮在酒杯上,精湛的工藝技術使RIEDEL打造出線條優雅現代的醒酒器。每一款RIEDEL醒酒器都需經過精密的計算,融入人體力學使用的工藝設計,由資歷深厚的工匠師純手工獨一吹製完成;每一只醒酒器都是獨一無二,成為全球品酒鑑賞家必備的Riedel品酒工具之一。輕盈的質感與純淨無暇的酒具,是超越兩百年的工藝累積;精密計算的創新設計加上無人能敵的製作技巧,一件件絕美的RIEDEL,都成為超越時間的生活藝術品。

riedel_mamba___1950-19

醒酒器居然能以人工吹製成眼鏡蛇的造型?RIEDEL做到了。手工吹製的Mamba眼鏡蛇醒酒器,為第十一代傳人所設計的作品。光看這流線的外觀,就能感受RIEDEL精湛的工藝實力。以眼鏡蛇蜿蜒渾厚的造型搭配修長的頸部,而修長的頸部設計,能達到雙重醒酒(double decants)的效果,也是全世界最快速的醒酒器。

 

Riedel Sommeliers burgundy Wave

Sommeliers-Burgundy 勃根地酒杯為世界第一款依葡萄酒品種量身打造的酒杯,1989年被Decanter品醇客雜誌評選為「有史以來最好的Burgundy酒杯」。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