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格蘭利威兩世紀原創風格,15年雪莉桶高強度升級,再創新標竿風味

今年對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領導品牌——格蘭利威(The Glenlivet)而言,是充滿意義與值得慶賀的里程碑。創立於 1824 年,格蘭利威憑藉著創辦人喬治.史密斯對風味的堅持,以原創的花果香風味吸引到遠在英格蘭的英王喬治四世青睞,親臨利威河谷一嚐之後大為傾心,頒給喬治.史密斯格蘭利威區第一張合法釀酒執照,讓其他酒廠紛紛仿效甚至冒用格蘭利威的風味密碼與名稱。

時至今日,格蘭利威依然堅持原創精神,早在 2018 年格蘭利威就推出「獨獻台灣系列」,針對國人的飲食口味偏好打造獨獻酒款,去年推出雪莉桶原酒更造成一上市就立即秒殺的盛況。適逢歡慶格蘭利威 200 周年的 2024 年,格蘭利威為國人獻上「15年雪莉桶原酒 2024年限量臻藏版」,臻選頂奢的西班牙雪莉桶全程熟成,以升級的 59.6% 渾厚酒體、原酒強度直接裝瓶,帶來宛如桶邊品飲的風味感動,用最大誠意回應台灣消費者對重雪莉原酒不變的熱愛與渴望。

格蘭利威首席調酒團隊深諳台灣威士忌行家的非凡品味,尤其是國人的餐酒搭配過程中,鹹、香、鮮味為基底的中式菜餚,對於「重雪莉」風味的威士忌最為契合。特別臻選不到 3% 的頂奢西班牙 Oloroso雪莉桶,歷經 15 年巔峰歲月,百分之百在雪莉桶內熟成,小批次手工限量生產,最終以酒精度 59.6% 的原桶強度裝瓶,非冷凝過濾,不加一滴水稀釋,渾厚飽滿的酒體完美展現重雪莉最純粹且原始的經典風味。

極為珍稀的頂奢西班牙 Oloroso 雪莉桶來自西班牙赫雷斯區,Oloroso 雪莉酒在發酵後會被轉移到較小的橡木桶中讓酒液接觸空氣並進行長時間緩慢氧化,因而賦予其更為深色且濃郁的酒體,並且為「格蘭利威 15 年雪莉桶原酒 2024年限量臻藏版」賦予極為濃郁的果乾香氣,在葡萄乾與多層次椰棗與糖蜜的香甜中,揉合巧克力蛋糕和肉桂辛香料風味,如同深琥珀的酒液色澤所帶來極大的滿足一樣,令人神往。純飲入口就能感受到飽滿黑巧克力糖漿的絲滑口感,交織紅蘋果冰糖般的多汁甜美,渾然忘卻這是 59.6% 的原酒,反而因為高酒精濃度做為載體,呈現出更具層次的品酩體驗。加些許水後,香氣更為奔放細緻,在果乾、巧克力之外,還蘊含新鮮的柑橘香氣,伴隨些許肉桂與焦糖的苦甜,尾韻極為悠長綿密,帶著令人陶醉的些許辛香。

兩個世紀前,格蘭利威創辦人喬治.史密斯原創斯佩賽花果香風味,醞釀出單一麥芽威士忌應有的標竿風味。如今歡慶200周年,格蘭利威將以「格蘭利威 15 年雪莉桶原酒 2024 年限量臻藏版」珍稀鉅獻酒廠最珍視的台灣消費者,與台灣威士忌行家共同舉杯見證這橫跨兩個世紀的璀璨輝煌。

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

  • 容量:700ml
  • 酒精濃度:59.6%
  • 建議售價:NTD 5,880

風味筆記

  • 香氣:濃郁葡萄乾、多層次椰棗與肉桂辛香料風味
  • 口感:飽滿黑巧克力絲滑口感,揉合紅蘋果精華,冰糖葫蘆甜美多汁,焦糖苦甜之中更增添新鮮柑橘水果香氣
  • 尾韻:悠長,令人陶醉的些許辛香作結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