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台北福華蓬萊邨復刻經典手路菜!龍年必嚐「雪中龍花」澎湃上桌

台北福華蓬萊邨復刻經典手路菜!龍年必嚐「雪中龍花」澎湃上桌

台北福華蓬萊邨主廚陳冠閔誠意獻上精選「手路菜」全新菜單,復刻多樣現已相當少見的辦桌菜和酒家菜,不畏耗時繁複的工法,手工烹製一道道乘載了台灣時代記憶的美味料理,擺上一桌滿滿老派台式情懷。蓬萊邨「手路菜」菜單自3月1日起供應至5月31日止,10人份桌菜套餐18,800元起,另有桂花石蟳、夏日佛跳牆和蛋黃大蝦等多樣單點菜色每道售價500元起!

今年是龍年,套餐中的「雪中龍花」,將筍絲、香菇、紅蘿蔔等食材切成細絲後與蛋液混合,再倒入鍋中以小火慢炒至蛋絲與食材分離,最後淋上打發蛋白蒸熟「做白雪」,封住食材香氣,是當前極為少見的台菜傳統技法。

另外像是「網紗黃魚」和「玉帶蚵嗲酥」則用在地料理常用的豬油,展現台菜精神。「網紗黃魚」取出魚肉包入混合客家及台式兩種口味的鹹菜,外層包裹上薄如蟬翼的豬網油後油炸,運用融化後的豬油香氣與魚肉融合增添層次,搭配鹹香爽脆的鹹菜一起入口,香氣十足。而外觀看起來像一顆顆小黑炭的「玉帶蚵嗲酥」則是以古早味蚵捲的創意變化,用豬網油包裹韭菜、蚵仔和干貝等餡料,外層裹上麵包粉和竹炭粉炸至酥脆,一口咬下滿溢濃濃海味。

而最令主廚陳冠閔感到費工的菜色是幾乎要失傳的布袋雞做變化的「馬告豬肚雞」,從食材處理到燉煮就要耗費近10小時,在雞肚內填入筍子和香菇等食材增加香氣,再以馬告調味畫龍點睛,最後塞入豬肚中,用老母雞湯燉煮出濃厚珍貴的食材精華。

另外一道早期酒家菜「菊花干貝湯」,光是揉製餡料中的粉肉就要半小時以上,再混合干貝絲和白蘿蔔等食材以蛋皮包裹倒扣碗中,以樸實無華的精選食材,熬出一碗原汁原味的鮮美湯品。

台北福華蓬萊邨自3月1日起至5月31日推出「手路菜」全新菜色,含兩套10人份桌菜套餐及10道單品菜色,10人份套餐每套共11道菜,售價分別為18,800元及22,800元(兩套菜色全然不同、沒有一道重複),桂花石蟳、夏日佛跳牆和蛋黃大蝦等單品菜色售價500元起,餐點為4-6人份菜量,以上皆需2-3天前預訂並另酌收10%服務費。更多相關訊息請洽官網(https://reurl.cc/orA7yM)或撥打訂位專線02-2326-7433。

18,800元套餐:經典回味七仙女盤、傳統海鮮玉米炖、雪中龍花、一品雙味拼(紅燒/孜然)、麻香鰻魚米糕卷、玉帶蚵嗲酥、百花盛世、馬告豬肚雞、福建蕃薯碰、桔香糟餅、芋炖圓仔冰
22,800元套餐:龍蝦摩天輪、一帆風順、月桃水晶捆蹄、蓬萊饞太守、網紗黃魚、萬丈光芒、蓬萊蚵仔煎、菊花干貝湯、手路老鼠餃、珍味咖哩酥、八寶水果冰

主廚精選手路菜

活動日期:2024年3月1日起至2024年5月31日

費用價格:10人桌菜套餐18,800元起,單點菜色500元起

活動詳情:https://reurl.cc/orA7yM訂位專線:02-2326-7433 inline訂位連結:https://reurl.cc/yY49q2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