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唐寧茶春饗盛宴 再創調茶新扉頁

唐寧茶春饗盛宴 再創調茶新扉頁

飄香超過300年的英國皇室御用茶品唐寧茶「TWININGS」,以優異的製茶技術與細膩的調茶工藝風靡全球,今年特別以春饗為主題,蒐集了北中南四間兼具五感體驗的網路熱搜店家,並於店內巧妙重建英國皇室野宴Picnic-Tea,從桌椅擺飾、花卉工藝、精緻美食到一壺可以沉澱心靈的好茶,構築優雅時尚的空間與氛圍,透過以茶入餐的精緻春季饗宴,以美味串連品味,將調茶藝術提升至另一層次,形塑嶄新的飲食工藝美學。

3dpcmqq481rp8xjnm401zzmAxb4cvjp9rj62mr3n2vq3ts8s3jAy31mzqbgy5rs73vt1fnkbnA439fh5l103z1p8vk2f8ngq04w541nw2x5A4jAln6zzs3b3yb7z0h64p8tvrccqcc9p2Aqrkvnp4c8vhj2x50hbg8q9Ahf040jfpdAgm3yq

春饗盛宴 演繹茶藝新境界

「野餐  pique-nique」,源於16世紀前,歐洲貴族於大規模狩獵後,在戶外舉辦的飲宴。17世紀後,風潮蔓延到英國及歐洲貴族以及上流人士之間,野餐正式成為上流社會中,重要的社交生活。2021年,英國女王伊莉沙白二世罕見的開放讓民眾參觀皇宮後方的花園之外,甚至也讓民眾得以在皇宮後院花園自由野餐,親民的女王不吝把自己的美好生活體驗與儀式感與民眾分享,亦成就全球史上第一次的皇室五星級體驗野餐會。

因此,今年唐寧茶特別以春饗為主題,邀請小宇宙的主廚研發適合精緻野餐與茶宴餐點,也於餐廳內打造了一個饒富時尚野餐茶宴的情境空間,同時間也推出「Berry Blush Infusion 胭脂莓果茶」全新限定包裝,唐寧調茶大師將飽滿多汁的玫瑰果、非洲芙蓉、藍莓、樹莓和黑加侖拼配成酸甜交疊、深沉與明亮交互變化的果茶交響樂。而此次更特別邀請到熱愛唐寧茶的《茶金》戲劇女主角連俞涵,為唐寧茶春日野餐揭開序幕,連俞涵透露,她與唐寧茶的緣分始於英國,當時因拍戲旅居英國一段時日,不適應英國寒冷潮濕天氣的她,每天都需要唐寧茶暖活身體,回台後,唐寧茶早已成為她日常的一部分,更特別買了一個茶盒放置各種不同風味的唐寧茶包,每天隨機抽選的唐寧茶,不僅溫暖身體,也穩定她的情緒,更成為生活中放鬆心靈品味生活的儀式感。

台北東區小宇宙餐酒館-吊掛星球彷彿置身星空的店內設計

台北|Cosmic Bistro 小宇宙餐酒館X唐寧璀璨午茶組

將宇宙裡的繁星與小星球都蒐藏至位在台北東區的小宇宙餐酒館,進店就可以看見吊掛的星球,彷彿置身星空,成為其中一顆繁星。唐寧茶攜手小宇宙餐酒館,將春天的氛圍帶入宇宙中,以英國皇室狩獵野宴為發想打造主題用餐區,並訂製6人野餐饗宴行李箱,開箱即刻體驗最時尚又優雅的英式貴族午茶野餐饗宴。

CCF_9604CCF_9629CCF_9755

而本季推出的唐寧璀璨午茶組,將唐寧錫蘭紅茶融入法式培根洋蔥蘑菇鹹派,草莓紅茶玫瑰塔及胭脂莓果覆盆子馬卡龍,則使用了充滿春天氣息的唐寧胭脂莓果茶,以酸甜交疊的花果風味,完美提升味蕾的深度。另外還有經典的皇家伯爵風味香草脆籃,外觀如甜筒薄餅的小巧外觀,上方以藍莓點綴,奶油香草結合伯爵茶經典的佛手柑香氣,帶出完美清新的口感。除了套餐外,特別研發的酒精/無酒精飲品亦讓人驚艷:《理想情人》使用唐寧胭脂莓果茶加上波本威士忌,酸甜在口中的滋味像是談一場戀愛般感受不同層次;《霧》則將唐寧鉑金薄荷茶與雙芬大吉嶺結合並佐上鮮奶油,宛如大人味的奶茶;而無酒精調飲《喬木橙茶》,採用唐寧經典的香橙肉桂茶配上橙汁、芒果,再以肉桂及彩色珍珠點綴,香甜清爽搭配繽紛色澤,讓人一試上癮、回味無窮。

宜蘭|黑宅 Black HouseX胭脂牛肉沙拉左莓果油醋

唐寧茶與隱身在田野裡的高質感咖啡館-黑宅,合作推出春季餐單-胭脂牛肉沙拉佐莓果油醋,運用胭脂莓果茶特調出的油醋醬,佐以香煎牛肉、新鮮生菜與藍莓,展現酸甜交疊、層次豐富的細緻口感;甜點雙芬英式司康,搭配以大吉嶺莊園雙芬茶特製的抹醬和春天鮮甜的蝦夷蔥,呈現甜鹹絕妙的享受,最後配上一杯使用薑芒綠茶為基底的薑芒狂想咖啡氣泡茶,在咖啡與茶交織的風味中,注入微涼氣泡與甘爽的薑芒香氣,彷彿為萬物復甦的春日時節拉開序曲。

宜蘭-黑宅-胭脂牛肉沙拉左莓果油醋

台中|Les aqua水相餐聚苑X唐寧春日賞茶限定

水相餐聚苑以唐寧英倫花園為創作概念,茶款風味融入義式料理、冰飲以及甜點中,交織出挑動味蕾的新滋味,主廚AMOS,將東西方料理元素融入茶品風味,結合道地義大利料理,帶來別出心裁的聚餐體驗與春日感受。薄荷圓舞曲茶香融入奶香濃郁的干貝義大利麵裡,展現極具層次的清新風味;在濃郁的燉飯中,則灑上磨成細粉的薑芒綠茶粉,與野菇奶香一同入口,極具特色。冰飲結合鉑金系列胭脂莓果茶和夏戀花果綠茶,搭配焦糖酥脆入口鬆軟的Canele可麗露,為「春日賞茶限定組」做一個完美的結尾。

台中-水相餐聚苑-唐寧茶入菜餐點

台南|深藍咖啡奇美博物館店X唐寧午茶雙層架套餐

一進深藍咖啡館,即可看到與唐寧茶年度藝術家Safia Ouares合作的拱門壁畫,「夢無所不在」以倫敦聖詹姆士公園作為背景,勾勒出以泡泡串連的夢想世界,與窗外奇美博物館的景色相呼應。限定推出的午茶雙層架套餐,融入唐寧茶鉑金系列甜點:以大吉嶺莊園雙芬茶製作的大吉嶺奶茶布丁、融入唐寧琥珀焦糖博士茶的琥珀磅蛋糕,獨特風味的博士茶佐以火炙過的焦糖,口感淡雅爽口;而酥脆的莓果蝴蝶酥以「唐寧春.饗」為靈感,透過翩翩起舞蝴蝶貫穿春天意象,最後獻上的夏戀花果綠茶Mojito,則以冷泡夏戀花果綠茶與薄荷為基調,加入氣泡水和香橙檸檬片,創造出清爽口感,喝一口彷彿一秒置身歐洲。

台南-深藍咖啡館奇美店唐寧茶主題雙層架甜點套餐

 

「唐寧春•饗」活動介紹:

https://www.twinings.com.tw/2022_picnictea.php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