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天使親吻的雪莉風味 僅獻台灣的經典鉅作

天使親吻的雪莉風味 僅獻台灣的經典鉅作

有人說威士忌是世界上最令人感覺美妙的飲品,承載來自歷史的淬煉、美好的文化底蘊,以及令人讚嘆的精湛工藝。而橡木桶即是成就一款威士忌美好風味的關鍵,因著橡木桶讓威士忌的風味有了生命與變化,在所有的橡木桶中,以雪莉酒橡木桶熟成不僅歷史悠久,也是國人最愛的威士忌風味,而在眾多雪莉酒中,Amontillado是一種在木桶中天然形成,像是被天使親吻所孕育而生的雪莉風味,如今,格蘭菲迪威士忌透過這款萬中選一的天使雪莉,讓人感受這份連天使都無法抗拒偷嘗一口的美妙風味。

天使雪莉 僅獻台灣

創新,決定誰是領導者,誰是追隨者。身為全球蘇格蘭單一麥芽威士忌領路者的格蘭菲迪,理解創新始於思維的改變與突破常規的勇氣,因此近年格蘭菲迪不斷地嘗試試驗、尋求與眾不同來突破威士忌框架,陸續推出實驗室系列作品、以及台灣精神埔桃酒桶等創新酒款,持續跳脫傳統桎梏,成為全世界指標性的單一麥芽威士忌經典傳奇。而因著台灣人對於雪莉酒的狂熱聞名國際,格蘭菲迪酒廠不斷思考如何從經典雪莉酒的基礎上增添新意與特色,歷時多年終於在2020年首度推出全球首發的「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由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Brian Kinsman)親選來自西班牙、僅有5%的天使雪莉桶所製成,經過美麗的製程孕育出連天使都忍不住偷嚐一口的美妙風味。

DSC00165

Glenfiddich - Experimental Series, Brian Kinsman profile shot in lab High Res JPEG

Glenfiddich – Experimental Series, Brian Kinsman profile shot in lab High Res JPEG

不是每個雪莉都是天使,「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遴選僅有5%的西班牙Amontillado雪莉桶來製作,取代以往威士忌產業普遍使用的Oloroso雪莉桶,Amontillado是來自西班牙雪莉酒之鄉赫雷斯的雪莉桶,在威士忌界中極罕見卻備受尊崇,格蘭菲迪不惜成本選用Amontillado雪莉桶賦予酒款細緻優雅的風味,讓天使雪莉不僅獨步全球。如此美妙的發想源自充滿傳奇的Amontillado雪莉酒製程,當Fino 與 Manzanilla雪莉酒在酒花下進行生物陳年,此時雪莉酒原是被覆蓋滿酒花,表層酒花因意外開了缺口因而帶來第二次熟成,美麗製程如同被天使忍不住偷嚐一口般,因而Amontillado雪莉酒因而產生《天使雪莉酒》的美名。至今無人能確切知曉,究竟Amontillado 在第二階段的陳年發生了什麼事,但其過程之出神入化,宛如天使的傑作。神秘消失的酒花造就萬中選一的天使雪莉桶,亦成就出色澤更深且風味更濃郁的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

 

薈萃珍稀 豐厚絕韻

承襲傳統、勇於創新的「Maverick Spirit領路者精神」。一直是格蘭菲迪Glenfiddich 的品牌核心,最初威廉.格蘭William Grant 於1886 年在蘇格蘭達夫鎮Dufftown 上建造酒廠,一年之後的聖誕節,史上第一滴格蘭菲迪從蒸餾器緩緩流出,至今酒瓶上仍印著「EST. 1887」紀念這歷史性的一刻。從此之後格蘭菲迪成為威士忌界的開創者,1957 年設計出獨特的三角柱狀瓶身,1963年將單一麥芽威士忌Single Malt 推向全世界,不僅是全球銷量最大的單一麥芽威士忌,也是蘇格蘭產量最高的蒸餾廠,同時也是在國際烈酒競賽ISC 與國際葡萄酒與烈酒競賽IWSC 獲得最多獎項肯定的威士忌品牌。

 DSC00129

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是格蘭家族招牌酒款的重新構思,格蘭菲迪首席調酒師布萊恩金斯曼表示:「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是經過酒廠耗時數年的累積以及對卓越的追求打造而成,很開心我們特別選用的十分稀有的西班牙雪莉桶,成功為威士忌帶來了特殊美妙的風味。」因著Amontillado傳奇酒桶的特殊風味,不僅加強了格蘭菲迪12年原有的水果風格,使其擁有奢華的尾韻,亦為酒款增添一抹迷人的優雅,點綴出些許莓果香與乾果香氣。

延續格蘭菲迪經典深V造型與透明的三角瓶身,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包裝融合珍稀的天使雪莉桶所帶來清亮的緋紅酒色,大氣凸顯出天使欽點的雪莉桶之美。43%高酒精濃度除了保有格蘭菲迪富含果香的特色外,天使雪莉桶帶來輕柔的木質、肉桂與荳蔻等香料氣息,揉合勾動回憶的蜜餞與梅子的馥郁撲鼻而來,啜飲一口,宛如多汁烤蘋果與果乾交織出深邃甜美的口感盈滿整個味蕾,如此誘人的美好風味,難怪連天使都忍不住偷嘗一口;而讓人驚艷的是最後厚實的木質香料、蜜餞乾果的甜與梅子的香氣所激盪出雋永的細緻尾韻,層次分明且豐富地持續帶給味蕾滿足與驚喜,甜美不膩口,讓人回味無窮。

格蘭菲迪以創新思維賦予雪莉威士忌全新且獨特的視角,並將天使雪莉酒卓越的熟成過程帶入你我的世界,這份被天使親吻過的珍稀與美好,喝一口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你即能深刻領略。

GF_12_Sherry_Bottle_Secondary_v02

格蘭菲迪12年天使雪莉單一麥芽威士忌

  • 產區-斯貝賽
  • 酒精濃度-43%
  • 顏色-清亮的緋紅色澤。
  • 聞香-富含果香的特色,再注入天使雪莉桶帶來輕柔的木質、肉桂與荳蔻等香料氣息,揉合蜜餞與梅子的馥郁撲鼻而來。
  • 口感-宛如多汁烤蘋果與果乾交織出深邃甜美的口感,連天使都忍不住偷嘗一口的美好風味,十分誘人。
  • 建議售價-新台幣1,040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