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清新風格的隱士 AULTMORE 雅墨威士忌

清新風格的隱士 AULTMORE 雅墨威士忌

喝就要看人、看心情、也看地方!

如果今天跟認識將近一輩子的小學同學出遊宜蘭,在這山明水秀的地方入住美輪美奐的民宿,當然要準備與眾不同的威士忌助興!這時,鮮少人認識的AULTMORE雅墨威士忌就是首選。雅墨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一出場就讓人絕倒,濃郁的水果、香草和蜂蜜的香氣,伴隨著宜蘭目前很火紅的外燴烤肉車——夯肉車,用龍眼木烤出來的海鮮、肉,搭配雅墨18年和12年都非常搭!

50908147683_cc0ebec3b8_o

在長達一個多世紀的時間裡,雅墨酒廠蒸餾的威士忌大部分被限量銷售給了收藏家,被稱之為「斯貝塞的稀世珍寶」,或許在酒廠附近少數幾間酒吧能看到它的身影,當地人自然不會放過它,並稱之為“當地人和漁夫的秘密佳釀”。如果外地人問起這種酒,當地人會說根本沒有這種酒。若是有幸遇到,想嘗一口時,還得說出當地的暗語“Buckie路小飲(a nip of the buckie road)”,方能一親芳澤。

50908960447_b7281169bc_o

因此,當跟著幾家小學同學入住宜蘭梅花湖附近的悠悦光民宿,小孩成群在庭院玩耍時,就能邊聊天邊開酒,順便說說這雅墨威士忌的來歷。

50908968022_afd16d8cf1_o

雅墨威士忌蒸餾廠建立於1897年,其最初創立的目的並非朝商業化前進,而是專心於釀造高品質的威士忌純麥基酒來供應給調和威士忌使用。酒廠位於斯貝塞區最神秘的產區Foggie Moss 霧苔區,此產地正如其名為「潮濕多霧」的地方,世人稱之為蘇格蘭的百慕達三角洲,同時擁有得天獨厚,經過金雀花、石楠花及岩盤層層過濾的純淨湧泉,製程上不使用任何泥煤熏烤過的麥芽,並且未經焦糖染色和冷凝過濾,而是呈現成熟後的自然原色。這環境跟宜蘭也好相似,據說之前宜蘭下了近三個月的與,不就前才放晴,而好山好水也是宜蘭在地特色!

PXL_20210201_074459489

歷經百年,雅墨威士忌發展出屬於酒廠帶有青草氣息、乾淨流暢無任何泥味的特色威士忌風格,無論12年或18年都清新怡人,就像同學之間的情誼。

PXL_20210201_080505570

雅墨12年單一麥芽威士忌AULTMORE 12 Year Old

產地:蘇格蘭斯貝賽Speyside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6%

12年的Aultmore是2014年推出的Dewar‘s The Last Great Malts 系列之一,是該酒廠相隔數年來首次推出的系列,具有令人耳目一新的口感,含有大量的香草、蜂蜜和柑橘滋味,還有淡淡的草味。優雅,輕盈,果味濃郁。

 

 

雅墨18年單一麥芽威士忌AULTMORE 18 Year Old

產地:蘇格蘭斯貝賽Speyside

容量:700ml

酒精濃度:46%

2015年推出的Dewar‘s The Last Great Malts 系列之一。呈現出水果、香草和蜂蜜的香氣,並帶有麥芽風味。口感蘊含著草本、葡萄酒、果糖、餅乾、橙花。尾韻則帶有葡萄乾、柑橘與麥芽,伴有甜和辛香餘味。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