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用創意.料理經典好滋味 Exotic Classic Gourmet

用創意.料理經典好滋味 Exotic Classic Gourmet

Citysuper年菜 31094

 

用創意.料理經典好滋味 Exotic Classic Gourmet

蘋果藍莓烤奶酥

朋友家人歡樂的時光,有什麼比得上在跟好友們一同烤個甜點,一同分享願望、八卦來得幸福愜意?蘋果藍莓烤奶酥是一道吃一口就想再吃的點心,暖暖帶來許多溫馨與甜蜜。

材料

蘋果3個

藍莓100g

黃糖65g

二號砂糖60g

檸檬汁10c.c.

低筋麵粉175g

無鹽奶油90g

麥片45g

 

料理步驟

1. 將麵粉和奶油在條理碗中均勻搓揉,再陸續拌入二號砂糖及麥片,即完成奶酥餡料。

2. 將蘋果切片放置於平底鍋中和藍莓、黃糖及10c.c.的水加熱,可蓋上鍋蓋用微火將蘋果悶到軟後關火,稍涼後加入檸檬汁

3. 將奶酥餡料平鋪於烤盤內的蘋果、藍莓上,再撒上少許糖粉後放入180度的烤箱中烤30分鐘即可。

Citysuper年菜 31047

Citysuper年菜 31001

古典紅酒燉牛肉

這是法國家家戶戶都會作的一道菜,只是各家配方略有不同,這次示範的古典紅酒燉牛肉,不僅色澤很喜氣,作法也相當家常,人人都可以在家裡試著做看看,或許會驚覺自己的手藝也相當不賴。

材料

美國頂級牛腱肉500g

紅酒200c.c.

牛肉高湯500c.c.

一般高湯500c.c.

洋蔥1個

胡蘿蔔1條

西洋芹1把

蘑菇10個

番茄2個

鹽和胡椒少許

料理步驟

  1. 先將洋蔥、胡蘿蔔、西洋芹、蘑菇、番茄切丁備用
  2. 油熱鍋後將牛腱肉的表面煎到金黃色,一方面鎖住肉汁,一方面上色後取出。
  3. 用煎過肉的鍋子將洋蔥丁、胡蘿蔔丁、西洋芹丁、蘑菇丁、番茄丁下鍋拌炒。
  4. 將牛肉高湯及高湯倒入拌炒過的蔬菜中,重新放入牛腱肉並加入紅酒、鹽和胡椒入味,以小火慢燉80分鐘。
  5. 鑄鐵鍋的保溫效果極佳,非常適合用於需要長時間維持一定溫度的料理手法,用來燉牛肉更是入味均勻。

Citysuper年菜 31064

 

私房烤麵包布丁

吃不完的法國麵包該怎麼處理?以往只能眼看著麵包失去原本的味道,如今卻可以用簡個簡單的步驟,讓失寵的麵包有了全然不同的風貌,成為人見人愛的飯後甜點。

材料

法國麵包及全麥麵包各80g

葡萄乾及杏桃乾各20g

腰果20g

全脂牛奶100c.c.

鮮奶油300c.c.

蛋黃4顆

蜂蜜100c.c.

 

料理步驟

1. 先將麵包切成丁狀,放入烤箱用150度將水份烤乾,注意不能烤焦。

2. 將麵包丁和葡萄乾、杏桃乾平鋪在平底鍋內。

3. 將牛奶、鮮奶油、蛋黃及蜂蜜用打蛋器打至稠狀,均勻倒入平底鍋中,將麵包丁淹入。

4. 烤箱開至200度,預熱後放入平底鍋烤至布丁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5. 取出後可加上新鮮草莓並淋上蜂蜜或加冰淇淋來增添口感與風味。

 

Citysuper年菜 31024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