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跨越威士忌與藝術創作疆界,再現奢藝收藏之巔

時間,是宇宙中最直觀具體、卻也最抽象奧秘的概念。人人都能從日出日落、物換星移中感到時間流逝,卻無法說明時間與空間究竟是絕對還是相對的關係。以科學、宇宙、哲學、幾何等精密工藝風格聞名世界的英國傳奇雕塑藝術家——康拉德.肖克羅斯(Conrad Shawcross)為「皇家禮炮 53 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所打造的非凡之作,徹底顛覆威士忌的傳統思維,溯源亙古的宇宙奧秘核心,以宇宙銀河的意象闡釋威士忌產業中最昂貴的資產——時間。因為對「威士忌之王」皇家禮炮而言,「別人的終點,只不過是我們的起點」,當其他酒廠將 21 年視為頂級珍釀時,皇家禮炮認為 21 年的等待,不過只是邁向另一個境界的起點!

皇家禮炮誕生於西元 1953 年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登基大典,當象徵致敬女王陛下的 21 響禮砲鳴放之際,臻選超過 21 年以上的高年份原酒薈萃成滴滴珍釀,款待來自世界各國的領袖及政要名流,同時也揭開了皇家禮炮威士忌傳奇的序幕。為了頌讚這極具意義的「1953年」,皇家禮炮特別推出《53 年藝術珍藏系列》,除了奢選稀世罕見的53年以上極高年份酒液,更攜手享譽全球的頂尖英國藝術家,共同將稀世之釀幻化為藝術藏品。皇家禮炮 53 年藝術珍藏系列每一代作品皆為全球限量 21 件,致敬 21 響禮砲所代表的頂奢尊崇,每件皆為獨一無二手工打造,成為全球頂奢藏家們心中的夢幻逸品。皇家禮炮 53 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一代 Forces of Nature by Kate MccGwire,是攜手英國雕刻藝術家 Kate MccGwire 的極致之作,以象徵皇室尊貴不凡的帝雉羽毛為主題,手工吹製的水晶玻璃瓶身上的精細鳥羽雕紋以及 24 克拉金箔點綴,奠定了藝術收藏和威士忌領域前所未見的極奢新境。

皇家禮炮 53 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 Time Chamber by Conrad Shawcross 由史上最年輕被舉薦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的雕塑藝術家——Conrad Shawcross 創作無與倫比的典藏酒樽。在親自參訪位於斯佩賽的皇家禮炮核心酒廠史翠艾拉(Strathisla)之後,Conrad Shawcross 對於皇家禮炮堅持將 21 年的時光淬煉視為旗下所有佳釀的起點深受感動,亦對於歷經半世紀以上的至高年份酒液驚嘆不已,於是決定將「時間」作為設計主軸,並跳脫傳統威士忌瓶身的設計框架,聚焦於浩瀚宇宙中最引人入勝的奧秘,將抽象的時間概念以遼闊銀河為寓意,並具體而微地體現於湛藍手吹玻璃圓盤中,演繹出具象的時光流動之美。

為成就完美結合威士忌與藝術創作的極致作品, Conrad Shawcross特別以呼應製酒過程中的橡木桶木材、蒸餾器的銅材,結合承載光影變化的手吹玻璃匠心打造象徵皇家禮炮經典的藍色酒樽,並盛裝 53 年以上酒液,宛若銀河般乘載著時間的力量,藉由極致珍稀的皇家禮炮 53 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劃破時空的藩籬,刻畫下不朽的篇章。湛藍的星光圓盤如銀河般乘載著時光推移的力量,尖端的軸心從酒瓶頂端延伸穿過圓盤,彷彿以一種超越想像的速度穿梭於宇宙。在光影的照映下,時間流轉之密與宇宙浩瀚之境皆彷彿凝結於當中的核心力量——皇家禮炮 53 年至高珍罕的酒液。

皇家禮炮 53 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不僅完美詮釋極高年份威士忌熟成所需的漫長時光,體現時間推演醞釀而生的過程,更形塑了臻於藝術境界的威士忌之美。欲彰顯時間雕琢的意象,並呼應Conrad Shawcross 的曠世鉅作,皇家禮炮首席調酒師 Sandy Hyslop 特別臻選窖藏中極其珍稀的高年份原酒,調和歐洲橡木桶、美國橡木桶等多種桶型之高年份酒液,以 41.3% 酒精濃度的原桶強度呈現歷經長達半世紀時光點滴積累而成的珍稀佳釀。Sandy Hyslop 表示:「時間,對威士忌有著關鍵的影響力,唯有歷經漫長的時光雕琢,在橡木桶中沈潛數十載時光之淬煉、積累與堅持,方能成就絕無僅有的稀世珍釀,綻放豐厚底蘊、風味深度與層次。」威士忌每年由 Angle’s Share 蒸發而損失 2% 酒液,因此歷經 53 年以上的陳年時間,所能得到的酒液更是滴滴彌足珍貴,成就頂級品酩者與藏家夢寐以求的巔峰臻品。

在浩瀚宇宙與亙古的歷史洪流中,唯有彰顯智慧與文明的「藝術」創作能夠成為「時間」的清晰座標,彷彿璀璨銀河永遠閃耀。皇家禮炮 53 年藝術珍藏系列第二代就是威士忌中的藝術鉅作,匯聚寰宇一切最頂尖的美好在這舉世獨有的 21 件臻品之中,極致奢華珍稀,絕對值得珍藏。

  • 香氣:濃郁的李子、鳳梨和新鮮柑橘完美融合,緊接著華麗白巧克力慕斯襲來,伴隨著楓糖漿與橙皮香氣繚繞不絕。
  • 風味:多汁的藍莓、香甜紅蘋果、燉煮甜梨與杏桃醬不絕於口,緩緩散發香甜太妃糖、手工餅乾、香烤杏仁與辛香風味
  • 尾韻:悠長甜美,如絲綢般的辛香料氣息細緻收尾
  • 酒精濃度:41.3% ABV
  • 建議售價:NT$ 3,688,000/瓶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