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金獎之巔!金曲雙才子韋禮安、黃奇斌演繹亞伯樂100%雙桶熟成工藝

橫掃超過170面國際金獎,以100%雙桶熟成工藝征服全球威士忌行家,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精品品牌亞伯樂在2024年初,除了持續帶給品飲者味蕾上的深刻風味,更在視聽感官的娛樂內容提升至另一層次,日前邀請品牌大使韋禮安、黃奇斌共同演繹最新行銷影片,兩位均獲得金曲獎且擁有破億點閱率的音樂作品,堪稱億級金曲音樂人的兩人於拍攝現場「勾兌」出精彩時刻。上次一人分飾三角,這次加入阿斌,韋禮安坦承壓力分散許多,「過去就是自己獨飲,這次有人一起蠻開心的!」

有私交的兩人一起工作氣氛相當愉快,音樂風格、拿手樂器各有擅長之處的兩位金曲才子,現場即興發揮創作,各自演繹出彰顯個人風格的旋律,相互丟球,阿斌笑說:「很難忍住想彈琴的衝動。」「伯樂惜伯樂」的奏酩樂章,凸顯亞伯樂的標誌性經典雙桶工藝,創造出從味蕾擴展,延伸至視聽感官的深刻意象,以一場華麗無比的聯手創作,深刻詮釋品牌「越懂得 越值得」精神。

說到雙桶勾兌,韋禮安覺得自己的「音樂特色」和「個人特質」分別代表哪款酒桶賦與的風味呢?韋禮安表示自己的音樂特色,像波本桶風味比較強烈,「因為我就是各種風格都有,大家到現場聽我唱歌的時候,可以在舞台上看到我比較奔放的一面。」至於個人特質則像雪莉桶風味,「比較溫潤、比較細緻,但在細緻當中又帶有一些趣味。」

聊到酒量,韋禮安說自己的酒量還可以,有趣的是,剛擔任亞伯樂大使時,跟一位朋友在家,兩個人一個晚上就乾掉一整瓶,非常盡興,如果和阿斌相比,誰的酒量好呢?阿斌謙虛說:「當然是韋禮安比較好,我是什麼咖小啊!對不對?」但韋禮安提出獨特分析,「我覺得他是看起來酒量很好,其實還好的那一種人。我是看起來酒量不太好,但其實還可以的那種人。」

兩位金曲音樂人以亞伯樂的影片迎接龍年到來,新的一年有什麼計畫和願望呢?阿斌希望可以寫出更多的歌,可以有更多的作品;韋禮安表示:「龍年會有新的作品,目前正在如火如荼的製作當中,請大家敬請期待~嗚呼!」新年願望一如既往就是身體健康。

同為金獎常勝軍的韋禮安與黃奇斌,以個人獨特風格,不僅擁有強大的群眾號召力,更是數次征服金曲獎評審,加冕多次金曲榮耀;韋禮安曾於2011年金曲獎最佳新人獎肯定、2015年以旋律架構前衛卻不失流暢的作品〈狼〉,榮登2015年金曲獎最佳作曲人寶座,單曲〈如果可以〉MV點閱率破1.3億次;黃奇斌則是在2017年金曲獎同樣榮獲最佳新人獎,同時更拿下最佳台語專輯獎、2022年更憑全台傳唱的暢銷金曲〈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榮獲最佳年度歌曲獎的至高榮耀。〈浪子回頭〉MV點閱率超過1.5億次。

征服市場更征服金獎最高標準,叫好又叫座的韋禮安與黃奇斌的獨到品味,唯有對造酒工藝從不妥協的亞伯樂才得以匹配;堅持酒廠傳承世紀的古法,強調自嗅桶、選桶、蒸餾、裝桶、熟成至裝瓶,都依循傳統小批次手工生產。因為這份從不將就的講究,亞伯樂才能夠不斷征服權威,橫掃170面國際金獎榮耀。

亞伯樂的金獎履歷中,又當屬「亞伯樂14年單一麥芽蘇格蘭威士忌」最為輝煌,連續四年榮獲ISC金獎,2023年更奪得加冕至高無上的 Double Gold 特優金獎;奢用頂級西班牙Oloroso雪莉桶與高比例初次裝填波本桶,各自封存熟成巔峰年份,再以至少6次以上的熟成勾兌,捎來波本桶香草蜂蜜淡雅香氣,交織以雪莉桶甜熟黑櫻桃的深刻渾厚。無比繁複的雙桶工藝,展現無窮變幻的層次豐味,完整貫徹亞伯樂品牌「越懂得 越值得」的核心價值。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