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頂級龍舌蘭的工藝之作 PATRÓN

頂級龍舌蘭的工藝之作 PATRÓN

PATRÓN 酒廠創立於1989年,如今遍布全球超過140個國家,是市場中的頂級龍舌蘭代表,然而這奮鬥的過程可不簡單,因為每一瓶PATRÓN龍舌蘭都堅持百分之百採用墨西哥Jalisco高原上栽種的藍色龍舌蘭Blue Agave為原料,釀造過程完全不添加任何糖分,並展現傳統Handmade工藝,將回收玻璃以高溫熔化後,以手工方式壓鑄出美輪美奐的瓶身,與手工打造的天然軟木塞瓶塞同為經典的工藝之作,每一瓶PATRÓN龍舌蘭酒至少經由60雙手製作而成,堪稱為龍舌蘭的藝術臻品。

PXL_20210218_053131820.PORTRAIT

其實,墨西哥原住民很早就開始用龍舌蘭草的「鱗莖Piña」部位來釀酒,但用發酵方式製造出來的「釀造酒」酒精濃度不高,大只有5% ~ 7% 的酒精濃度,直到西班牙人來到美洲大陸拓展殖民地,遠從西班牙海運來的葡萄酒供不應求,於是在當地尋覓替代的酒種,在墨西哥便就地取材使用龍舌蘭,並引進蒸餾技術製作出酒精濃度約50% 所右的「龍舌蘭酒」。

 

全世界龍舌蘭草大約有136 種,凡是用龍舌蘭草心發酵釀造的都稱之為Pulque,經過蒸餾後則稱為Mezcal,依照法律規定,只有在墨西哥國內瓜納華托州、納亞里特州、塔毛利帕斯州等5個州的部分地區內使用藍色龍舌蘭Blue Agave作為原料的龍舌蘭酒,才有資格冠上Tequila之名,同時根據法規Tequila酒裡面不允許放入蝶類幼蟲這類額外的添加物,以往對墨西哥酒中泡有寄生於龍舌蘭植株中的一種木蠹蛾科幼蟲,那僅有Mezcal有這可能,絕非Tequila。

PXL_20210218_063813238~2

以龍舌蘭作為基酒的雞尾酒中最出名的當屬瑪格麗特Margarita !以35ml的龍舌蘭酒加入檸檬汁15ml及君度橙酒20ml即可,事先可以再沾濕的杯口倒蓋在鹽巴上,沾上一層細鹽,就成了經典的Margarita,在即將來臨的炎炎夏季,最適合作為解暑的餐前酒!

 

PATRÓN SILVER 培恩銀樽龍舌蘭酒

想認識頂級龍舌蘭的工藝之作PATRÓN 的龍舌蘭酒,可以從PATRÓN Silver培恩銀樽龍舌蘭酒開始。這款如水晶般清澈的龍舌蘭酒,以百分百藍色龍舌蘭釀製,帶有新鮮龍舌蘭香氣以及淡淡柑橘氣息,口感順滑香甜,尾韻有些許辛辣胡椒氣息,深受全世界龍舌蘭酒鑑賞家喜愛,同時也是許多調酒完美的基酒選擇。

PXL_20210218_063443471.PORTRAIT

 

色澤:如水晶般清澈的酒體色澤

香氣:新鮮的龍舌蘭,帶有清新果香及柑橘香氣

口感:清新龍舌蘭香氣,帶有淡淡柑橘香氣。口感滑順香甜。

尾韻:帶有些許辛辣胡椒氣息。

酒精濃度:40%

 

PATRÓN REPOSADO 培恩金樽龍舌蘭酒

PXL_20210218_052416663.PORTRAIT~2

想要嘗試酒體更豐富變化的龍舌蘭酒飲用者,培恩金樽龍舌蘭酒提供更複雜且多變化的整體表現,口感表現也更加柔順。將清新純澈的培恩銀樽龍舌蘭酒以及富橡木桶香氣的培恩珍藏金樽龍舌蘭酒調合混釀後,在橡木桶中陳放兩個月以上的時間。清新的龍舌蘭香氣結合橡木桶熟陳帶來的細緻果香、柑橘及蜂蜜氣息,讓Reposado成為適合純飲的龍舌蘭酒,或頂級調酒的完美基酒首選。

 

色澤:明亮清澈的淡琥珀色

香氣:清新龍舌蘭結合橡木桶香氣,隱約帶有清爽的柑橘氣息

口感:清新龍舌蘭香氣和橡木桶氣息完美均衡地融合,帶有柑橘和蜂蜜甜美香氣,口感滑順香甜。

尾韻:帶有些許花香及香草氣息。

酒精濃度:40%

 

 

PATRÓN AÑEJO 培恩珍藏金樽龍舌蘭酒

PXL_20210218_052923764.PORTRAIT~3

培恩珍藏金樽龍舌蘭酒是款獨特調和陳年龍舌蘭酒的精選陳釀,所有精心挑選的龍舌蘭酒皆於白色小橡木桶中陳年至少12個月。和釀造葡萄酒相似,培恩珍藏金樽龍舌蘭酒細心挑選不同年份的龍舌蘭酒混釀,只為呈現出最滑順香甜的經典龍舌蘭酒。鮮明的橡木香氣中帶有香草、葡萄乾以及焦糖蜂蜜氣息,尾韻則具有煙燻香氣,讓這款龍舌蘭酒更臻完美。

 

色澤:明亮溫暖的琥珀色酒體色澤

香氣:帶有橡木、香草、葡萄乾香氣,以及淡淡柑橘香氣。

口感:鮮明的橡木香氣伴隨著香草、葡萄乾及蜂蜜,以及些許甜瓜香氣,口感滑順香甜。

尾韻:帶有焦糖香甜及煙燻氣息。

酒精濃度:40%

PXL_20210218_054941857~2 PXL_20210218_055109001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