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雙頭風神Huayra為名的極致汽車

雙頭風神Huayra為名的極致汽車

Huayra-3-4antsx_PRESS在PAGANI,沒有人在擔心訂單在哪?永遠只關心怎麼樣可以把車子的每一個細節做到極致與完美。因為創辦人Horacio Panani極度仰慕文藝復興時的巨擘—李奧納多.達文西對融合藝術與科學的天份,於是他在自己的車坊就落實這樣的精神,從工作的環境、工作的方式到最後作品的成就,都要符合Horacio Panani的美學標準,也讓他的最新作品—PAGANI Huayra還沒完全開發完成,只在日內瓦國際車展亮相,就收到60張訂單,每張訂單意味著約一億台幣的車價。(註:PAGANI Huayra一輛的基本報價為一百萬歐元,但以台灣車市的報價及PAGANI前一款車Zonda在台灣的售價衡量,估計會超過一億台幣。)

Horacio Panani的父親原本只是位麵包烘焙師,和汽車設計製造毫無淵源,然而Horacio Panani從小就夢想著創造超級跑車,而且一步一步憑藉著毅力與熱情實踐自己的夢想。1984年Horacio Panani進入藍寶堅尼擔任技師,因而接觸到當時最新的複合式材料—碳纖維,從此投入碳纖維材料的研究,而成為全世界最懂得碳纖維的大師級人物,接著建立起自己的工坊,專門製造最輕、最堅韌的碳纖維鈑件,供應各種航太工業與超級跑車所需,因而致富。

 

Horacio Panani依然難以忘情於創造超級跑車的兒時夢想,於是從1993年開始研發他的第一款超跑作品—Panani Zonda,而Panani Zonda在1999年日內瓦車展一推出,就吸引全球車迷的矚目,Zonda R甚至被譽為全世界最棒的量產超跑。儘管如此,Horacio Panani 仍不以此為滿足,他希望打造一輛心目中最完美的跑車—擁有雙重性格,靜如處子、動如脫動如脫兔,並且要觸動所有感官的極致體驗,讓擁有者的視覺、聽覺、觸覺、嗅覺都因此而感動,這就是PAGANI Huayra。

 

PAGANI Huayra從2003年開始投入研發,直到2011年日內瓦車展發表時,都還未正式投入生產,但在Horacio Panani的心中,PAGANI Huayra已經有了接近完成的樣貌,他手下的設計師已經針對車上的4700個零組件做過無數次的模擬、修正、重新設計,不但每個零件都實用美觀,幾乎都是接近雕塑般的工藝極品。車身的線條也歷經多次修正以達到Horacio Panani對美學無止盡的追尋。為此,Horacio Panani石破天驚地在PAGANI Huayra做出劃時代的設計,解決超跑最需要的大型尾翼帶來的下壓力,讓車身不至於在高速行駛時浮了起來。這個方式就是移植飛機襟翼的概念,在PAGANI Huayra的前後各設置兩片主動式襟翼,分別提供行進時所需要的適當下壓力,以增加四輪抓地力。

D_2010+12+11+Pagani+03+2379mm6mPRESS

當直線加速時,車子需要的是最小的風阻,於是所有襟翼都收起,讓PAGANI Huayra可以加速至時速370公里;當需要剎車時,四片襟翼會升至最高,彷彿飛機降落時襟翼的空氣煞車作法,故所需的剎停距離可以縮短許多,對專業車手而言,越晚剎車就越能在彎角前超越對手的法則永遠適用。這套系統更厲害的是,當車輛高速過彎時,車身的離心力會導致內側前、後輪抓地力不足,此刻彎角方的襟翼可以升得比外側微高,讓內側下壓力大於外側,使四輪保有一樣的抓地效果。靜止時,PAGANI Huayra的車身線條回復流暢柔美的動人姿態,完全讓人難以想象其超凡入聖的性能表現。這是Horacio Panani堅持要給客人的視覺饗宴。

 

為了讓PAGANI Huayra挑動世界級富豪的青睞,Horacio Panani在研發階段就請專業賽車手先行試駕超過100萬公里,相當於繞地球25圈的距離,為的就是在交到車主手上時,是一款足以代表PAGANI車廠,展現完美駕馭性能的曠世巨作。此間車手與AMG的技師們,針對PAGANI Huayra搭載的AMG 6.0 12V雙渦輪增壓引擎來回調校,讓PAGANI Huayra的730匹馬力和1000牛頓米的動力在不同模式設定下有兩種操控感受。在Sport模式下,可以盡情甩尾,挑戰魔獸般的狂放不羈;回歸正常模式時,即便是相同的動力,有了最先進的循跡系統,讓一般人也能輕鬆駕馭,成為日常座駕。

 

但是,渦輪增壓引擎有一個先天上的缺陷,就是排氣聲浪不夠雄壯渾厚。於是Horacio Panani找上了專為排氣管雕琢聲音的德國籍大師,來解決這個缺憾。液壓體體成型的鈦金屬,神奇地讓排氣管的廢氣有了新的排放動線,PAGANI Huayra即便是渦輪增壓引擎,也能鼓動出宛如自然進氣引擎的Panani Zonda一般雄渾聲浪,殺氣騰騰。這是Horacio Panani堅持要給客人的聽覺響樂。

E_pagani_Huayra_interiors

Horacio Panani對完美的堅持,就連內裝也不放過。在他獨步全球的碳纖維技藝下,許多外露亮面的碳纖維在精準的對花下,讓人不禁讚嘆Horacio Panani碳纖維大師封號絕非浪得虛名。只是在皮革的用料上,Horacio Panani也希望有所突破,在他心中完美的皮料,必須像高級女用包包一樣觸感柔軟。原本的車用皮料要求的都是堅韌、耐用,這樣的想法,從來沒有人提出過,也讓PAGANI Huayra的皮革供應商花了一年多的時間才找到讓Horacio Panani滿意的皮革,這是Horacio Panani堅持要給客人的觸感驚艷。

 

在Horacio Panani心中,PAGANI Huayra不僅僅是一輛劃時代的超級跑車,以神話故事雙頭風神Huayra為名的意義,其實正代表著Horacio Panani對科技與藝術融合為一的具體追尋,追求這樣的理想,沒有期限、沒有終點,或許此刻的Horacio Panani正在思索著,倘若李奧納多.達文西再世,他會設計出怎樣的汽車?PAGANI Huayra不僅僅是一輛奢華極致的汽車,更在創作的精神上體現了奢華更深刻的意涵—永不妥協、無止盡地追求心靈深處對完美的渴望。

 

F_pagani+Huayra+motore_PRESS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