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馳騁一世紀的極致奢華 The Mulsanne W.O. Edition by Mulliner

馳騁一世紀的極致奢華 The Mulsanne W.O. Edition by Mulliner

1924 LeMans Winning 3Litre Bentley

Walter Owen Bentley 於1919 年在英國倫敦創辦了 Bentley 車廠,最初他想要「製造一輛又快、又好、成為該級距中最出類拔萃的汽車」。一個世紀之後,當人們歡慶 Bentley  車廠百歲生日之際,再次回顧 W.O. Bentley 當年創廠時的期許,依然深深被這樣的信念打動,確實每一輛 Bentley都是極致美學與奢華跑車的經典之作,無論是哪個世代出產的Bentley 在街頭出現,都能成為眾人的目光焦點,一種無與倫比的英倫貴族血統所散發的氣質,經歷一個世紀的淬鍊之後,越發璀璨動人。

1 - Mulsanne WO Edition and 8-Litre 6 - Mulsanne WO Edition Interior Detail (1)

Walter Owen Bentley 在創辦車廠之前就曾投入摩托車賽事,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中發現一枚鋁製的紙鎮,並想知道這樣質輕堅硬的材質是否能製造出比以鋼或鑄鐵更好的活塞。可惜純鋁不耐高溫,為了增加材質的強度並耐高溫,Walter Owen Bentley 開發出 88% 鋁和 12% 銅的合金,並以新的活塞來締造更快的紀錄,並在一次世界大戰中製造出性能優異的英國戰機。因此 Walter Owen Bentley 還在大戰後的1919年獲頒大英帝國員佐勳章——Member of the British Empire,簡稱MBE,員佐勳章是英國皇室為了表揚有卓越貢獻的人士而設立的無上榮耀。同時獲得一筆位數可觀的發明人獎金8,000英鎊,這讓他有了充足的資金在同年開辦Bentley 車廠。

The 8 Litre 07

在過往一百年的漫長歷史中,Bentley 車廠歷經許多波折,卻始終標舉著純正的英倫血統與貴族品味,更對當時剛剛萌芽的賽車運動投注無限的熱情,1924年 Bentley 首次在法國利曼24小時耐力賽中獲勝,不久後又連續四年從1927 到1930 年間奪冠,讓 Bentley 瞬時聲名大噪,成為當代最耀眼的超級跑車。當年能夠擁有Bentley 跑車,並四處征戰賽事的人,都是勇於冒險的富家子弟,人稱「Bentley Boys賓利男孩」或「Bentley Girls 賓利女孩」。

_DSC8598

1930 年 Bentley 車廠的擁有者之一,也是 Bentley Boy 的 Woolf Barnato,就曾駕著他的Bentley Speed Six 挑戰由法國坎城開往加萊的特快列車 Le Train Bleu,最終 Woolf Barnato 輕易擊敗了藍色火車。在全長 570 英里的崎嶇道路上,Bentley Speed Six 以平均時速43.43 英里(時速約70公里)的速度飛奔,其中還包括加油與換胎的過程,在早上10:30 到達目的地,而行駛於平穩鐵軌上的火車下午15:24 才抵達,此時Woolf Barnato 已經於四分鐘前搭渡輪抵達倫敦,建立了 Bentley無人能敵的名聲與車壇傳奇。

 

因此,Bentley 一直以來都堅守著過往的輝煌歷史投入車輛的設計製造,貴質精而不求多量,即便是踏入豪華休旅車的範疇,依然追求一種前所未有的非凡格調,在這Bentley建廠百年的重要時刻,特別推出全球限量100 輛的紀念車款——The Mulsanne W.O. Edition by Mulliner。

9 - Mulsanne WO Edition Treadplate

Mulsanne 是 Bentley至高無上的旗艦車款,W.O. 是創辦人Walter Owen Bentley的暱稱,而Mulliner 則是從一百年前就與 Bentley 密切合作的工坊,所有特殊客訂、象徵奢華極致的工藝都出自Mulliner。

WS8A5186 WS8A5114

其實Mulliner 工坊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 16世紀,當年以製造馬車、馬鞍起家,並受英國皇家委託製造郵政馬車而聞名。而後Henry Jervis Mulliner接手後成立 H.J. Mulliner & Co., 開始轉往汽車車身訂製業務。在當年,汽車製造採分工作業,車廠只負責打造車輛底盤,有專門車身製造廠生產車廂。

The 8 Litre 04

The Future of Luxury - 04

Mulliner 和 Bentley一個世紀以來密切合作,創造出許多膾炙人口的優異車輛,無論是1952 年充滿跑格流暢線條的雙門 R-Type Continental,或是1957 年氣派非凡的Flying Spur 四門轎車,都是雙方合力激盪出的傑作。如今,Mulliner 已正式成為 Bentley 旗下的客製化部門,這款極具歷史意義的The Mulsanne W.O. Edition by Mulliner  想當然也由Mulliner團隊悉心打造而成。

2 - Mulsanne WO Edition 3 - Mulsanne WO Edition Interior

The Mulsanne W.O. Edition by Mulliner  是當代先進汽車科技與上個世紀美學巔峰的融合,整體風格追溯至20世紀 30 年代的復古調性,反映出當時上流社會奢華細膩的生活品味。車室內的皮革都呈現Heritage Hide 復古典雅的風貌,散發內斂奢華的貴族氣息,後座中央扶手內暗藏具有照明的雞尾酒儲藏櫃,而最令人心動的莫過於扶手中鑲嵌了一片取自Walter Owen Bentley 個人最鍾愛的Bentley 8 Litre 車上的引擎曲軸部件切片。同時在座椅椅背、車門下緣、扶手及副駕前方都以刺繡或篆刻上W.O. Bentley 的簽名字樣,承傳自 Bentley 嫡系血統的寓意不言可喻。

6 - Mulsanne WO Edition Interior Detail (1) 8 - Mulsanne WO Edition Stitching Detail 5 - Mulsanne WO Edition Interior Detail

畢竟限量是殘酷的,即使口袋夠深,也未必能搶得到這全球限量100 台的The Mulsanne W.O. Edition by Mulliner。為了讓全球車迷共享 Bentley建廠百年的非凡時刻,特別推出了意義深遠的百周年紀念套件Centenary Specification,以金色妝點的品牌標誌慶祝 Bentley 車廠的第一個非凡百年。無論是在輪框中心、排檔頭、車頭標誌或是車鑰匙上,在經典的「B」字廠徽外圍勾勒金色邊框,有些設計並在左右寫下 1919 與 2019 字樣,意義非凡,而座椅上也可繡上金色的廠徽。只要是 2019 年出廠的Bentley 汽車,車主都可以依照喜好選配這款等待一百年才有的世紀套件。

Uploaded by graham_stacey

Uploaded by graham_stacey

RGB HIGH RES

RGB HIGH RES

Bentley BentaygaBadge ExtremeSilver Sml Bentley GearshiftButtonInSitu NewBadge Sml Bentley Headrest Emblem Black Sml Bentley Key Sml

RGB HIGH RES

RGB HIGH RES

RGB HIGH RES

RGB HIGH RES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