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與 Manzanilla 雪莉桶原酒》

當紅的威士忌風味 雪莉風潮強勢襲台 《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與 Manzanilla 雪莉桶原酒》

用國際金牌為台灣威士忌撰寫歷史

噶瑪蘭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傲視全球

0516TIME 0517Newsweek

獲獎無數的噶瑪蘭威士忌連年在世界威士忌競賽中大放異彩,讓全球威士忌愛好者都知道位在太平洋上的美麗寶島台灣,也有一間讓人肅然起敬的威士忌蒸餾廠,生產名聞遐邇的極品珍釀。如今噶瑪蘭已累計超過 450 面以上的金牌、8 次世界威士忌冠軍,以及 5 座世界性酒廠冠軍獎盃,在此歲末年終之際再傳捷報,「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雪莉桶原酒」與「噶瑪蘭經典獨奏 Manzanilla 雪莉桶原酒」雙雙獲得英國 IWSC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 International Wine & Spirits Competition 高達 98 分的特金牌肯定,由此可見噶瑪蘭對雪莉桶威士忌的獨到之處,早已深得人心。

s酒廠照片大檔

噶瑪蘭 KAVALAN 酒廠於 2005 年興建在環境優美的宜蘭員山,擁有雪山山脈純淨水源得天獨厚的優勢,不斷精益求精釀造具有台灣風土的威士忌,也持續推陳出新將優質威士忌推向國際,短短五年時間就讓世界看見台灣的釀酒實力,在 2010 年的麥芽威士忌年鑑中,首度將台灣列入世界威士忌產區,無論是酒廠本身或是各式各樣的噶瑪蘭威士忌都從國際競賽中抱回大獎。金車創辦人李添財董事長與李玉鼎總經理父子也在 2018 年獲頒 WWA 威士忌名人堂最高榮耀。

s20200813_Sherries

而今最新傳回的捷報,是噶瑪蘭旗下兩款雪莉桶熟成的「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雪莉桶原酒」與「噶瑪蘭經典獨奏 Manzanilla 雪莉桶原酒」,雙雙獲得英國 IWSC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特金牌」的肯定,98 分幾近滿分的評鑑結果,絕非浪得虛名。

 

20160812_KingCar_309

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雪莉桶原酒

Amontillado 是眾多雪莉酒中的一種,在雪莉酒的釀造過程中,酒在橡木桶中會自然生成一層薄薄的 Flor 酒花隔絕空氣與酒,這完全與空氣隔絕釀製的雪莉酒稱之為 Fino。而當酒自然陳釀變化時,當 Flor 出現破口讓空氣與酒接觸,就產生出不同的風味,這樣的雪莉酒被稱之為 Amontillado,非常珍稀且有著比 Fino 更為豐富的濃郁香氣與層次變化,極為珍稀。

 

相較於 Fino 與較常見的 Oloroso 雪莉酒,Amontillado 雪莉橡木桶賦予威士忌口感略微不甜、卻兼備兩者的細膩豐厚與芬醇香氣,有著更鮮明的烤杏仁和榛果風味,是非常具有特色的不凡佳釀。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雪莉桶原酒的酒液色澤呈現飽滿的紅褐色,被英國 IWSC 國際葡萄酒暨烈酒競賽評審盛讚為「香氣凝聚而奔放,巧克力、聖誕節蛋糕和甜美辛香料的多層次風味帶出厚實的酒體,於口中綿延,麥芽、橡木辛香、煙燻氣息與柳橙皮的清香交織成曼妙尾韻,十分迷人」,無論是純飲、搭配甜點都非常適合,或在冰淇淋上淋上些許噶瑪蘭經典獨奏 Amontillado 雪莉桶原酒,更是威士忌饕客不凡的品嚐方式。

s20201106_Manzanilla_

噶瑪蘭經典獨奏Manzanilla雪莉桶威士忌原酒

Manzanilla 是Fino雪莉酒的一種,但依照法令規定是必須產自西班牙臨海港口的桑盧卡爾 Sanlúcar de Barrameda 附近才能被稱為 Manzanilla,也是各種雪莉酒中甜感最淡薄、蘊含海洋自然的微柔鹹味和礦物感的風味,極為特殊。噶瑪蘭經典獨奏 Manzanilla 雪莉桶威士忌原酒呈現黑黝金黃琥珀色澤,散發噶瑪蘭酒廠獨特的多層次瓜果香味,整體口感輕盈順口、香氣豐富清新,入口後有著太妃糖及可可亞甜味,後段環繞蘋果酒與海洋清新氣息。同樣適合純飲、搭配甜點或冰淇淋享用。是市面上雪莉桶威士忌中極為稀有的原酒風味,是威士忌愛好者絕對不容錯過的珍品佳釀。

噶瑪蘭酒廠獨特的燒烤桶技術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