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BMW Motorrad R 18 雋永傳承再創傳奇 巡弋旗艦經典再現

BMW Motorrad R 18 雋永傳承再創傳奇 巡弋旗艦經典再現

從翱翔天際到巡弋疆界,BMW 始終是傳奇的創造者。BMW Motorrad 最新推出的巡航旗艦車款——R 18,承襲20世紀初卓越非凡的R5 車型經典元素,並予以大幅進化革新。在充滿復古的靈魂中融入當代科技,讓車主擁有的不僅是騎乘上的無比樂趣,更擁抱對生活、美學與品味的美好人生。

4P1A2372-2拷貝

藍天白雲的品牌精神

BMW的英文全名為Bavarian Motor Works,意即巴伐利亞發動機製造廠,最初致力於航空飛機引擎的生產製造,而其中的藍白條紋設計取材是總部所在的巴伐利亞邦的邦徽。然而到了一次世界大戰之後,凡爾賽條約明定德國禁止生產飛機,於是BMW 將航空飛機引擎的技術投入陸地交通工具的研發,就此開啟了BMW Motorrad 的歷史新頁。

BMW轉型後生產的第一部就是原廠代號R32 的摩托車,在1923 年推出的R32 由工程師Max Friz 操刀,捨棄了傳統鍊條式的傳動設計,改以更為堅固耐用的軸傳式構造,並以飛機引擎改造成排氣量494c.c. 的水平對臥引擎。Max Friz 是當年的機械天才,曾設計出超短形成、高壓縮比的飛機引擎,讓BMW 在航空年代首次創下世界紀錄——世界最高的飛行高度。

R5A

奠定傳奇的基礎——R5

除了傳奇工程師Max Friz,在BMW Motorrad 還有另一位影響摩托車發展史甚巨的工程師Rudolf Schleicher,在1936 年推出了極為經典的BMW Motorrad R5。外觀精緻的R5 搭載了雙環鋼管搖籃車架、潛望鏡式前叉與500c.c. 水平對臥雙缸引擎,馬力輸出可達24 hp/5,500rpm,且受益於高剛性橢圓形雙環鋼管搖籃車架讓車重得以減輕,使得R5 在當年就可創下135km/h 的極速,而由Rudolf Schleicher 所奠基的設計思維,也成為日後BMW Motorrad 的經典元素,對日後產生極為重要的影響。

DSC00188

專注細節再創經典——R 18

BMW Motorrad 全新巡航旗艦車款R 18 無疑是向經典車款R5 致敬,沒有現代車款繁複的外觀設計,一切外觀都化繁為簡,只為了成為最經典的BMW Motorrad 樣貌,充滿復古的靈魂。

從外觀一一細數輝煌璀璨的經典元素,裸露的傳動軸、水滴狀油箱、雙環鋼管搖籃車架、雙白條紋,更搭載品牌BMW Motorrad 最大排氣量1,802 c.c.的水平對臥引擎。這具有史以來水平對臥之最的引擎可提供最大扭力158Nm,並能在轉速3,000 rpm 時全數展現,在2,000~4,000 rpm 都能維持在150Nm 的高扭力輸出。而在馬力方面,在4,750 rpm 時可達到最大馬力91hp,伴隨著經過特殊調教後的引擎聲浪,更是讓人驚呼、沈醉。

精雕細琢呈現雋永美學

R 18的全車,處處都是講究,樣樣都是細節。儀表採用極簡單圓表指針數位混合,顯示速度和基本資訊,而儀表板上的「BERLIN BUILT」字樣更強調著德國製造的本質。至於藍白交錯的品牌識別徽章,也捨去現代黏著的方式,採用了螺絲鎖上的復古作法,尤其是First Edition 全車更大量使用鍍鉻材質,刻劃出二十世紀初的美學語彙,每個部件都訴說著經典的傳承,讓人愛不釋手。

4P1A2476-2

R 18同時導入最新的科技,除了可以Keyless 發動引擎,在電控系統方面則搭載3 種騎乘模式——Rain」、「Roll」、「Rock」,配合不同的路況來選擇循跡系統的介入程度,提升騎乘樂趣與安全。同時標配ASC、上坡起步輔助裝置、倒車擋、MSR 引擎煞車防滑系統及智能轉向輔助頭燈等,完美融合最新科技與古典美學。

獨一無二個性再造

喜愛騎乘重機遨遊的人士,內心都有一份渴望自由不羈的靈魂,因此親手打造獨一無二的愛車,也是極為重要的樂趣來源。為此,BMW Motorrad 與世界知名的改裝廠合作開發,提供車主完整的後續改裝相關套件——Roland Sands Design 的鋁合金改裝套件,Vance & Hines 頂級的排氣管,Mustang Seat 的各式風格坐墊,都能盡可能滿足車主任意搭配的自我風格,再度展現品牌自主無畏的精神——「MAKE LIFE A RIDE」。

4P1A2946-2

 

 

The Story of MAKE LIFE A RIDE……….

 

日月潭

4P1A2933-2

起得比太陽更早

為的是追尋光影在每個細節的拂掠

破曉前的靜謐 醞釀著深層的溫柔

內而外 近而遠

與自己 與R 18

所謂成熟 

或許是圓滑之中參入躁動的調和

 

武界

武界1

綿延山野間,駕馭在R 18之上

騎乘,彷彿昇華成另一個層次

是心靈的釋放,也是視野的拓展

高山上的新鮮空氣,完美匹配口中的芳醇茶香

多想留住這一刻,讓生活顯得如此簡單

細細玩味的,除了台灣的美、茶的馥郁

 

台南

台南 台南三

那些曾走過的路,我將帶你走過一次。

藝術與信仰交織而成的篇章,

化為生動亮麗的歌仔戲曲;

徜徉府城巷弄間,處處洋溢豐厚文化底蘊;

下一個轉角,也許是驚奇,

也有可能是深藏記憶中的那個古味。

無需過多的言語

這就是父子間最有默契的Men’s talk

台南1

 

美濃

美濃b 美濃a 美濃1

走訪,純樸及雅緻的美濃小鎮

人文氣息的傳遞,自然之美的魅力

獨具匠心的客庄技藝

每一處都承載著傳統文化的精髓

而人們傳承著 延續著 

只為保留美好的一切 

就像時光淬煉經典的R 18

 

宜蘭

五結 五節

漫遊宜蘭五結的利澤簡老街,

這裡是昔日繁華熱鬧的渡船口

歷史悠久的利生醫院、商行

當地”走尪”的重要廟會慶典

這裡串起了當地人生活、歷史、記憶的連結。

BMW Motorrad R 18 同樣的也集於故事於一身

歲月的累積  經典的傳承

只為成就更好更美的事物

 

南方澳

南方澳c

討海文化的風采與迷人
在各個漁村漁港都有其獨特風情

DSC00571

船隻載的是有經濟價值的漁獲
也載著家人的希冀與幸福泉源
午後溫煦的陽光下
慢速騎乘著R 18在港區悠遊

南方澳b

沈穩的排氣聲響與舒適的騎乘坐姿
讓眼前見到的景象慢了一倍速播放
感受到的則是最真切平凡的台灣

 

花蓮

花蓮 1 花蓮a

 

日出時分,騎乘經典巡航旗艦R 18漫遊東部海岸線

海平面上方鋪蓋著一層橙色光芒

蘇花公路如一條細帶繞於崖壁山腰

造物之鬼斧神工,令人嘆為觀止

騎乘R 18碳青山悠悠,水聲長流的山谷中

匯集奇、秀、幽、勝所有山川之美於一身的太魯閣峽谷

十萬年來大自然合奏的神秘交響樂章讓山水流進心裡,與萬物互聯

 

了解更多關於 R 18的細節

https://www.bmw-motorrad.tw/zh/models/heritage/r18.html

 

探尋更多 R 18 在台灣各個角落的故事

https://www.bmw-motorrad.tw/zh/experience/stories/heritage/_-r-18-.html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