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為生活帶來更多滋味 廚房飲用水的新趨勢

為生活帶來更多滋味 廚房飲用水的新趨勢

水是地球上最多的成分,然而潔淨可用的水資源卻是非常珍貴。全球衛浴與廚房設備的領導品牌 GROHE 從創立之初就洞悉這樣的事實,並以「享受純淨水的生活、珍惜地球寶貴水資源」作為品牌成立的宗旨。為了提供方便、純淨的飲水,GROHE 研發出兼顧淨水、口感與環保的多功能智能廚房設備——GROHE BLUE 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一只龍頭就能供應日常用水、飲用純水、微氣泡水與氣泡水,其中清涼的氣泡水無論直接飲用或用於烹飪,都是當今最時尚的餐飲主流。

ZZH_IKONED003_000_01

 

 

多重功能,讓水更好喝

生活之中處處都需要用到水,但你知道你用的是怎樣的水嗎?創立於1936 年的全球衛浴與廚房設備領導品牌——GROHE 看到了人們的需要,並致力於提出解決方案,從廚房用水跨足到飲水的層面,無論是純淨過濾水、清涼的氣泡水都透過一只龍頭一次搞定,無論是提供乾淨好喝的飲用水,或是用於煮飯、煲湯、從事料理的過程,都有潔淨的水源

 ZZH_T33249A01_001_01

GROHE BLUE 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設計簡潔,同時供應飲用水與廚房用水,直覺式觸摸的啟動功能透過彩色LED 照明區分用途,藍色表示純水、藍綠色是微量氣泡水,而綠色的則供應注入二氧化碳的氣泡水,除了將水徹底過濾之外,同時把水溫維持在最佳的飲用溫度——6°C~10°C 之間,讓 GROHE BLUE純淨水的口感更優化,無論用來泡茶、煮咖啡、煲湯都能更美味香醇

 

餐飲新趨勢,用氣泡水料理

 ZZH_TAPTOTABLEE011_000_01

時常去歐洲旅遊的人都知道,餐廳侍者都會問客人要一般水Still Water 或是氣泡水 Sparkling Water,因為氣泡水能夠讓味蕾保持清爽,對美食的品味及鑑別度增加,因此高級餐廳多半都有供應氣泡水。也有人喜歡在炎炎夏日在家自製清涼的飲品,無論在氣泡水裡加入果汁、糖漿,都是消暑宜人最受歡迎的氣泡飲。

 solo pasta 嘉平主廚

然而,餐飲界也隱隱形成一種趨勢,在料理的過程中用氣泡水取代純水,創造不一樣的口感。Solo Pasta 餐廳老闆兼主廚王嘉平,被譽為最會做義式料理的台灣人,餐廳也獲得義大利官方認證。他在 Solo Pasta 餐廳就安裝了一台 GROHE BLUE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並用氣泡水來從事料理

 PXL_20210503_094229956.PORTRAIT (1)

 

在一次餐會中王嘉平推出一道令人驚艷的「仿三星鮪魚義大利麵Spaghetti di Tonno con Bagna Cauda」,這其實是北義大利米其林三星餐廳 Da Vittorio 的一道名菜,用魚肉切成條狀如同義大利麵一樣的外觀,而在醃漬鮪魚的過程中,王嘉平主廚改以氣泡水浸泡,不僅能夠去腥,同時讓肉質更為柔軟細緻。

 此外,知名的義大利甜點「西西里起司捲 Cannolo Siciliani」,有看過經典電影《教父 Godfather》的影迷都記得,在教父第三集中西西里起司捲可以讓狡猾的黑手黨大老Don Altobello 卸下心防。而西西里起司捲的美味關鍵,除了內餡的調配之外,酥脆中帶有孔洞的脆皮外殼更是重要,因此在製作麵糊時,主廚除了加入傳統的白酒醋之外,也添加了氣泡水,讓麵糊在酥炸過程中自然呈現可以與起司完美融合的孔洞。

 在料理的過程中使用氣泡水,便利性與經濟性都是必要的考量。使用瓶裝氣泡水既昂貴又不環保,使用按壓製作一瓶一瓶的氣泡水對料理而言更是天方夜譚,所幸有了GROHE BLUE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只要輕觸龍頭左側的開關,氣泡水或微氣泡水隨時就能傾瀉而出,使用上更為便利。

 

分離式水道設計,安裝簡便

 ZZH_T40437G03_000_01

為了讓經過濾後的飲用水與一般家庭廚房的清洗用水區隔開來,在GROHE BLUEProfessional 的龍頭內暗藏玄機,分離式的雙水道設計,透過兩條單獨的內置管路分別供水,確保經過過濾後的水部會接觸未過濾的水或金屬零件,讓引用便利與潔淨安全都能兼顧。

 

除了餐廳適合,GROHE BLUE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的體積夠小,在一般家庭的流理台水槽下方空間也能安裝。自來水經由頂級專業濾芯過濾,濾除雜質再經活性碳消除餘氯、異味、有機物質等污染物,再經過高效離子交換軟化水質,最後由醫療級、僅0.02 微米的中空絲膜把關,濾除 99.99% 的細菌病毒。供水前在壓縮機的冰鎮下讓水溫維持在6°C~10°C 之間,維持最佳的口感

 隱身在廚房水藏下方的 GROHE BLUE 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前方就有液晶面板,也具有 WLAN 功能可與智慧型手機或平板電腦相連,隨時監控濾芯及二氧化碳氣瓶的使用現況,非常方便。

 

 為環境盡心,飲用好水兼顧環保

地球只有一個,如果在暢飲水的過程中,增加了地球的負擔,時間一久終究會影響到自己。根據德國哥廷根大學的一項研究指出,每生產1 公升的瓶裝水需要7 公升的水量,而瓶裝水在生產過程中的能源消耗、二氧化碳排放和塑膠包裝更是為地球產生負擔,如何在引用好水的時刻,同時為環境盡一份心力,是刻不容緩的課題。

ZZH_TAPTOTABLEE046_000_01

以龍頭出水的 GROHE BLUE,不需任何包裝或耗損,倘若一個四口之家採用GROHE BLUE 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每年將可減少800 個塑膠瓶的用量,並大幅減少61% 的二氧化碳排放,隨著日積月累下來,更能發現經濟上的節省效益,讓飲水也成為一項投資。為了自己的健康與地球環境的永續,GROHE BLUE Professional 氣泡淨水機將會是引領當代廚房的新趨勢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