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Hotel Mvsa 徜徉在品味超凡的精品酒店 享受米其林星級的豐盛早餐

Hotel Mvsa 徜徉在品味超凡的精品酒店 享受米其林星級的豐盛早餐

一天之內最重要的一餐如果是早餐,那麼哪裡有米其林星級餐廳可以提供品味絕倫的豐盛早餐呢?答案就在位於台北市中心的慕舍酒店 Hotel Mvsa,館內唯一的一間餐廳是米其林二星的西班牙餐廳 Molino de Urdaniz 海外唯一分店,融合了西班牙多元的料理文化與法國料理的細膩與豐富層次,並將美學與廚藝相結合,營造出華麗又紮實的味蕾饗宴。只要來到慕舍酒店的 Molino de Urdaniz,就能享受到歐洲精品酒店的高水準豐盛早餐,體驗生活品味與人文美學的究極奧義。

早餐_GDC5591

慕舍酒店 Hotel Mvsa 於 2019 年底正式開幕,卻正巧遇上了新冠肺炎疫情的挑戰,所幸慕舍酒店的執行董事王劭仁 Arthur 在餐飲管理業界擁有身經百戰的經驗,從最初飯店的規劃策略就別出心裁,每個樓層與一間世界級的大酒莊聯名,無論是德國第1大、世界第7大的 Peter.Mertes、德國超級精品 Riesling 酒莊 S.A. Prum、義大利酒王區獲獎無數的 Manfredi,甚至是日本天皇賜名的君萬代,以及最多政商名流及元首品飲過的智利國宴指定用酒莊 Garcés Silva,每一間都是赫赫有名的酒莊,卻都真心誠意與慕舍酒店聯名推廣,由此可見 Arthur 對於飯店經營的熱情與獨到眼光,已深深打動這些世界一級酒莊的莊主們。

20200907-_GDC1099

在 Arthur 心目中的理想酒店,就是以美食、醇酒、藝術與生活風格共同交織的精華所在,奉行「經典」和「優雅」的靈魂,將每件事情做到極致,如果用擬人化的方式呈現,慕舍酒店就是香奈兒的創辦人 Coco Chanel,因為 Chanel 始終勇於突破、忠於自我的想法,讓她成為精品的化身,並時時刻刻保持與眾不同的風格,讓自己無可取代的信念,深深影響了 Arthur,更形塑出慕舍酒店 Hotel Mvsa 一登場就與眾不同的氣勢與樣貌——一間僅有 38 個房間的精品酒店,卻與 6 個國家的 7 間超級酒莊聯名,並引進西班牙蟬聯米其林二星的頂尖餐廳 Molino de Urdaniz 來台開設海外分店,甚至在台灣的分店甫開幕不久也同樣取得台北米其林一星的肯定,並在星級餐廳史無前例推出米其林早餐。

 

西班牙 Fine Dining 首選

米其林星級美食饗宴

51761078164_13cc635ceb_k 51761291040_eaa233b7e5_k

有別於其他飯店的早餐形式,精緻、豐盛、與眾不同才是慕舍酒店追求的生活品味與美學實踐。當旅客在登記入住的同時,會拿到一張製作精美的早餐問卷卡,賓客透過勾選用餐時間、優格口味、早餐穀片種類、麵包種類、傳統冷肉及起司到主餐選項,在具有「儀式感」的選擇過程中對隔天早上的餐點充滿期待。當正式享用早餐時,除了前一晚的勾選項目之外,服務人員還會提供氣泡酒、新鮮果汁、搭配優格的新鮮水果、搭配麵包可頌的蜂蜜、奶油、果醬等,並提供歐姆蛋、炒蛋、太陽蛋及溫泉蛋等不同的蛋料理。

51693109070_4abf4d86be_k 51695306705_8df19cf830_k

而壓軸的主餐更是令人驚艷,無論是這一季的市場鮮魚或西班牙精燉豬頰肉,都展現了米其林星級料理的精彩絕倫。以悠閒的心情慢慢品味食物所帶來美好,即使連早餐也不例外,這就是慕舍酒店所希望打造的精品級度假氛圍。除了早餐之外,Molino de Urdaniz 的套餐也一直是饕客心中西班牙 Fine Dining 餐廳的首選,這一季也因應食材變化推出新的菜餚,把秋季最當令的蟹肉也化為犒賞味蕾的佳餚,做成「斜陽/蟹肉.焦糖奶油.杏仁醬」十分耐人尋味,此外還有軟嫩多汁的「是美鴨」,同樣令人垂涎不已。

51695085664_ea08c332dd_k 51695287595_7ca47d1def_k 51693613687_04264f1b93_k 51695294660_c37e20810f_k

聯名國際豪門酒莊

開放旅客盡情品鑑

51692898409_d08fc01bc9_k 51692899349_dfc45d20ab_k

在品味生活的氛圍裡,美食與美酒向來都是密不可分,尤其是慕舍酒店聯名了6 個國家的 7 間超級酒莊,個個大有來頭,同時 Arthur 也招募了品味卓絕的侍酒師提供最佳的餐酒搭配。此外,只要入住過慕舍酒店的賓客就會發現,每個樓層都是一間酒莊的名稱,一出電梯就會看到一個位在公共區域的吧台,檯面上 24 小時擺放著各種零食點心供客人隨意取用。到了傍晚 5 點,為期一個小時的「酒點 Wine O’clock」時分,吧台上就會擺上這個樓層的聯名酒款,讓住在這個樓層的旅客自由品飲。

51693109330_4d2c62d799_k

倘若今天入住的樓層是 3 樓,那麼在 Wine O’clock 時就能品飲義大利知名酒莊 Manfredi 的葡萄酒,如果住在 5 樓,那就會品嘗到全球最多元首喝過的智利 Garcés Silva 酒莊的佳釀。或許就是有這樣的巧思,讓人一直有回頭再次造訪慕舍酒店的動力,每次都有不同的驚喜與歡樂。而唯一一間聯名的清酒酒莊——「君萬代」也饒富傳奇,創立自 1655 年位於東京近郊取手市的田中酒造店,在 1884 年因為明治天皇巡幸該處時進獻給天皇品飲後,獲得明治天皇御賜「君萬代」之名,傳承三個世紀的釀酒工藝,也成為慕舍酒店的一大亮點。Arthur 也在醞釀未來疫情緩和之後,將開闢更多在酒店內品飲的場合與時機,讓來到慕舍酒店就彷彿置身歐洲,甚至加入調酒的選項,無論是雞尾酒、葡萄酒、清酒都是一時之選,讓品飲成為日常生活的部分。

 

藝術環繞感動人生

主題策展貼近生活

DJI_20200113_113250_289

走進慕舍酒店,就有一種被藝術品環繞的感覺,彷彿走進了藝廊空間。以西班牙為主題的油畫隨處可見,熱情奔放的風格呼應著酒店內唯一的一間來自西班牙的 Molino de Urdaniz 餐廳,而且部分放在地板上的畫作就如同歐洲飯店的陳列方式,讓人能夠近距離仔細端詳。

 

此外,慕舍酒店執行董事 Arthur 正朝將酒店變成策展藝廊的方向努力,不久之前透過美食、美酒加音樂的組合,或是結合王俠軍八方新氣的新經典白瓷與英國皇室認證的茶中精品唐寧茶,共同規劃一套米其林饗宴,都是將藝術融入生活的最佳典範。未來也將推出插花與香氛的活動,抑或是油畫與歐洲藝術歷史的課程等。恰恰反映出慕舍酒店 Hotel Mvsa 的命名緣由——Mvsa 指的就是希臘神話中掌管天上人間所有美好事物的繆思女神,繆思代表的就是藝術,英文中的 Music 音樂一字便源自於此,由此可見藝術元素與慕舍酒店有著緊密的連結,互為表裡。

 

美學態度融入生活

用心刻畫每個細節

51692488878_d7be6638d5_k 51693108760_e9f810ea49_k 51692489338_033ea4ea31_k

正所謂「The devil is in the details」魔鬼就藏在細節裡,大的方向策略對了,對於細節的掌握更是重要。凡是造訪、入住過慕舍酒店的賓客不難發現,從衛浴設備、沐浴備品、床墊……甚至連煮熱水的快煮壺都有講究。衛浴龍頭用的是德國百年 Hansgrohe,免治馬桶採用的是要價不菲的 Kohler 全自動電腦馬桶,而就連快煮壺也採用適合手沖咖啡的日本 Balmuda The Pot 手沖壺,沐浴備品也特別嚴選義大利 Panama 沐浴系列,承襲義大利高尚而優雅的經典香水氣息,散發出香草、菸草花以及清新柑橘的貴族香氣。

 

慕舍酒店 Hotel Mvsa 的團隊成員,在執行董事王劭仁 Arthur 的諄諄教誨下,兢兢業業向歐洲具有歷史人文的酒店學習,期許成為「亞洲精品飯店的典範」。如今,才剛剛開幕不到兩年的慕舍酒店,都已呈現出極高水準的不凡成就。或許,就趁著目前出國不易的情況下,來場都會休憩的小旅行,在慕舍酒店品飲國際級酒莊的絕美佳釀,享受米其林星級餐廳的豐盛早餐,感染經典與優雅的人文意境,才不枉此生。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