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新興奢華日本酒品牌「SHIROKIMONO」以「生物技術X藝術」重新詮釋日本酒發酵文化之美

新興奢華日本酒品牌「SHIROKIMONO」以「生物技術X藝術」重新詮釋日本酒發酵文化之美

近年來日本酒文化在台發展越趨蓬勃,喜愛日本酒的族群也日益年輕化,看準台灣市場,新興奢華日本酒品牌「SHIROKIMONO」於2024年新春初始由《銳思餐旅》代理,並正式在台上市!以「世界,因發酵而光彩」作為品牌精神,將「生物技術X藝術」視為理念的「SHIROKIMONO」2022年於日本創立,次年在法國巴黎發表並搶先預售首發明星商品「IWAU祝」氣泡清酒,選用日本第一米之鄉 – 新瀉的優質白米和白麴悉心釀造,清新優雅帶有香檳細膩口感與風味的特質,使其一推出即受各方矚目,並深獲多位知名日、法米其林主廚讚賞與青睞,同時更擁有「首款有望爭奪『另類香檳』地位的日本酒」的美譽!而此次在台推出販售的商品,除了主打的「IWAU祝」氣泡清酒外,品牌亦將同步推出融合珍貴山櫻花木精心陳釀的「OMOU想」,以及進階打造使風味層次更加華麗的「IWAU祝Gold Edition」,邀您一同盡享日本酒令人驚豔、細緻絕美的千姿百態。詳情及預訂請洽(04)2315 8098,或email至info@rshospitality.co

新興日本酒品牌「SHIROKIMONO」的創辦人白井良(Ryo Shirai) 1980 年出生於日本新潟縣。曾赴中國創業成立多家新創企業並從事藝術相關工作,2020年他更以環境永續的理念創立了「Next Meats未來肉」,發展世界首創蔬食日式燒肉品牌。擁有豐富新創事業資歷的他,2022年成立「NOZOMI JAPAN 希JAPAN」作為永續事業的新起點,並重新詮釋日本的發酵技術,以「生物技術X藝術」為概念打造全新日本酒品牌「SHIROKIMONO」。

「日本是全球第三大香檳出口市場,我本人也是香檳愛好者。然而,在日本大量從法國進口香檳的同時,日本酒的原料『米』卻處於大量過剩的狀態,農民陷入困境,地方經濟也日漸崩壞。為此感到相當沮喪的我一直不斷思索如何能解決這樣的不平衡,而我想到的方法便是『用米做香檳』,也因此促使我成立了SHIROKIMONO!」,白井先生如是說。

白井先生認為「發酵本身即是一種大自然的藝術,而他是運用生物技術讓發酵藝術之美在世界舞台發光發熱的實踐者!」。傳統日本酒的釀造通常是由小規模的釀酒廠製作,而這類型獨立釀酒廠的傳統製法大多會受限於產量,因此為了突破限制框架,白井先生採用「無廠自有生產模式」來製酒,將釀酒配方與製程數位化,進而突破產地的限制,使其能在世界各地進行釀酒製造,大量增加產量並快速推廣至各處。而為了統一品管各釀酒廠的品質,品牌與日本最大規模的產業技術研究所合作,運用「Digital Tongue化學舌」的專利技術來分析數值,並研究日本酒和香檳的風味組成,藉由數據調配使由米釀造的氣泡清酒整體口感更接近香檳的風味。同時藉此研發出更受大眾喜愛的清酒,打破消費者普遍認為清酒不夠年輕的刻板印象!最重要的是希望透過創新的釀造方式實現讓世界看見日本酒獨有的發酵文化之美的願景!

而除了將釀酒製程數位化外,白井先生攜手年輕有為的品牌首席釀酒師George一同在釀酒配方上做了許多研發與改變,有別以往日本酒多使用黃麴來製作麴菌,他們改以成本相對昂貴許多的白麴來製麴,白麴在糖化過程中會釋放大量的檸檬酸使酒體帶有酸度且更加輕盈高雅,氣泡口感也更為綿密細緻,如此使得整體風味亦近似香檳般的奢華優雅。2023年「SHIROKIMONO」選於香檳的發源地 – 法國做為產品發表上市的首站,首款氣泡清酒「IWAU祝」一推出即受各方讚賞,巴黎文華東方酒店旗下米其林二星餐廳「Sur Mesure par Thierry Marx」的首席侍酒師David Bilot也給予極高度的評價。全球限量發售7,000瓶,同年品牌將銷售據點拓展至紐約、洛杉磯、杜拜等地,供應於多家五星級酒店及米其林餐廳,像是東京半島酒店、東京柏悅酒店、米其林二星餐廳《MAZ》、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廳《祇園又吉》等,使品牌迅速的在高端餐飲界中嶄露頭角!而2024年,「SHIROKIMONO」由《銳思餐旅》正式引進,讓台灣消費者也能一嚐這風靡世界、獨樹一格的氣泡清酒,也為台灣的日本酒市場注入一股嶄新風潮!

沁涼清爽 驚喜微醺《IWAU 祝》氣泡清酒

使用白麴釀造出一般清酒無法表現的高雅層次;輕盈、充滿質地的酸味,酒

味綿甘,豐富爽口的柑橘果香環繞,細膩的氣泡溫柔包覆來自白米的鮮甜醇美。此酒款非常適合作為開胃餐前酒搭配生火腿或起司,或作為佐餐酒時搭配白魚或生蠔等海鮮料理。除了直接冰鎮享用也可作為調酒基底,與新鮮葡萄柚汁等混合製作特調,自由創新的享用方式不受傳統清酒的束縛。

京都米其林餐廳「MOTOI」主廚前田元(Motoi Maeda)更盛讚其如香檳般雅致,擁有豐盈的酸度和溫和的鮮味,卻沒有典型清久的黏膩。顛覆過去西餐唯香檳獨強的局面,是佐餐酒的完美新選擇。

醇美櫻木熟陳 PREMIUM清酒《OMOU想》

使用天然雪山優質軟水和白麹精心釀造的清酒,遇上珍貴的山櫻花木,精心陳釀而成。自古深受日本人喜愛並為其精神象徵的櫻花,為純米清酒注入新的生命,超越時空的美學重新詮釋新時代的日本酒。風味前調是櫻花葉的青嫩氣息,接著在口中化成紅豆和香草般的淡雅甘甜,隨後是白麹帶來的清爽酸味和香氣迴繞餘韻。從開胃酒到甜點酒皆宜,做為佐餐酒則適合佐生魚片和貝類等各式菜餚。

京都米其林二星餐廳《祇園又吉》的店主又吉一友(Kazutomo Matayoshi)表示 這款酒不論是在色香味上都將櫻花的概念詮釋的淋漓盡致,這必定是一款在日本和海外都會被廣泛接受並高度評價的清酒。

華麗轉身 更顯奢華 IWAU Gold Edition

與《IWAU祝》相比《IWAU祝 Gold Edition》的風味口感層次更為豐富細膩。使用品質更佳的白麴,來凸顯它與一般清酒中不同、富含層次的酸味。此外,亦調整增加二氧化碳的比例,呈現細緻而令人愉悅的氣泡感,綿密的氣泡優雅地包裹著米的甜味和白麴的酸味,讓您可以一直享受美好的氣泡直到最後一口。

開車不喝酒 酒後找代駕 未成年勿飲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