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日夜大不同!白天是蕎麥珈啡館   夜晚是居酒屋的 Dear John Café Bar

日夜大不同!白天是蕎麥珈啡館 夜晚是居酒屋的 Dear John Café Bar

民生社區的巷弄內在2023年初多了一間風格獨特的咖啡廳,不同於傳統咖啡廳提供主流的蛋糕甜點、西式簡餐或義大利麵,而是結合日式蕎麥麵與日式天婦羅等日式餐點;西式簡約的門市風格結合了日式的料理吧檯;入夜更是化身為居酒屋,提供大家一個飲酒聚餐、放鬆休憩的好所在。

截圖 2023-07-21 上午9.03.53

Dear John Café Bar內引進日本最傳統道地的信州戶隱十割蕎麥麵,日文的割代表的是比例的意思,一割相當於台灣的一成,也就是10%,因此十割就是100%蕎麥製作的蕎麥麵,純正的日式蕎麥麵儼然成為店內招牌,網路上也開始流傳了隱身在民生社區巷弄間有個道地的日式蕎麥麵咖啡廳。

為了服務更多消費族群,Dear John Café Bar在夜晚一躍成為日式酒場,提供一個下班後小憩飲酒的所在,為此更設計了夜間菜色,專門服務想要在晚上喝一杯的客人們,在主理人Alan的堅持下,並參考了門市主廚在日本學習廚藝的經驗,特別設計了在日本居酒屋中的經典菜色,有別於台灣常見的居酒屋串烤菜色,蒸、煮、煎、炒、烤的菜式一樣不少,這是對日本道地飲酒文化的堅持,也是店內最核心的特色!

居酒屋菜式

居酒屋特色必點~~

《旭川新子燒》

使用小春雞,將腹內臟器清除並清洗乾淨後以主廚特調桔醬醃漬後再烤,烤完色澤金黃,肉質鮮嫩,是一道考驗師傅火候控制的功夫菜,入口後雞汁濃郁,帶有淡淡桔香,重點是出人意表的清爽不油,搭配清酒或燒酌特別美味。

旭川新子燒

《牡蠣蒸蛋湯》

飲酒時搭配著煎烤炸物,有時就是需要一些小清新讓自己醒醒腦,這道蒸蛋非常特別,我們特別在蒸蛋上方淋上小魚高湯,再佐以大顆微燙至8分熟的牡蠣,一口品嘗到海味與蛋香,清爽不膩,滑細口感令人回味無窮。

牡蠣蒸蛋湯

《炙烤鮭魚頭》

看到這道菜時別被他樸實的外表欺騙了,其實處理起來超級費功,將魚鰓及臟器清理並清洗乾淨,在魚皮表面噴上一層清酒與刷上一層醋水,魚鰭用鹽焗的方式包上厚鹽,完成這樣的前置後才正式進入烤箱烤,一樣要注意火候,烤好後將魚鰭上包覆的鹽仔細清掉,魚肉鮮甜多汁,連魚鰭都烤至酥脆入味好入口,非常適合配上一杯啤酒,與朋友一起暢談人生。

《山葵鮭魚親子丼》

若是喜歡生魚片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在醋飯上淋上滿滿自行醃漬的鮭魚卵,配以鮭魚魚腹最好吃部位的生魚片,入口吃得到鮭魚生魚片的滑嫩,配上爽脆口感的鮭魚卵,以及帶點淡淡醋酸味的米飯,多層次口感讓人一口接一口獲得大大滿足!

山葵鮭魚親子丼

《台灣啤酒×DEAR JOHN COFFEE Craft Beer》

咖啡拉格風味說明2-750x750

Café bar 引進自2019年即連年在日本獲獎的 『桂月 CEL24 純米大吟醸50生』與各式特色吟釀外,當然也有與台啤合作開發的咖啡啤酒,一如咖啡店與居酒屋的組合,在百年釀酒資歷的台灣啤酒帶領下,推出這款深受年輕人喜愛與質感兼具的風味啤酒,口感清新具水果香氣與蜂蜜甜味,今夏最新推出,在門市就能品嘗這咖啤好味道!

 

 

Dear John Café Bar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69巷2-3號

11:00~22:00

dearjohncoffee.com.tw

開車不喝酒

DSC02691+警語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