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百年車廠演繹魔毯飛行 非凡工藝造就絕對舒適    CITROËN C5 AIRCROSS

百年車廠演繹魔毯飛行 非凡工藝造就絕對舒適 CITROËN C5 AIRCROSS

時尚與優雅,是法國給人的第一印象,然而在這背後代表的是高超的工藝與美學素養的底蘊,將視野投注在更有願景的未來。造就巴黎成為國際時尚潮流的中心,數百年而不墜的地位。這樣的成就,同樣反映在法國的造車工藝上,尤其是創造無數第一的 CITROËN 車廠,領先車壇的發明與創新——無論是全鋼車身、前輪驅動、轉向式頭燈、四輪獨立懸吊系統、與液壓懸吊等,都領先車壇一大步,也讓 CITROËN 旗下的車款,都擁有「舒適、溫馨、安全與美感」兼具的特質,宛如移動中的法式時尚客廳,乘載著全家的歡樂與感動,迎向未來。

 

創新科技技術本位  開創車壇無數第一

2

CITROËN 車廠創立於 1919 年的法國巴黎,開啟了全歐洲的第一條汽車製造生產線,在 1928 年就已達到每天生產 400 輛的規模,約佔當時法國汽車總產量的三分之一,這一切都必須歸功於創辦人 André Citroën 科技本位的工程師精神。在創立 CITROËN 車廠之前,André Citroën就發明了具備運轉平順與安靜的「人字型齒輪」並取得專利,如今,人字型齒輪化身為「倒雙V字型」的車徽,而 André Citroën所立下的品牌精神「Creative Technology」,也成為 CITROËN 車廠百年來遵行不渝的圭臬。

TRACTION AVANT

創新,就能發現更多可能,走出與眾不同的道路。André Citroën 始終對創新不遺餘力,1934 年推出全球首創的前輪驅動汽車——CITROËN TRACTION AVANT,造就車身更輕、循跡性更佳、傳動效率更優、性能更為強大,TRACTION AVANT在當時創造了極速 130km/h 的成績,累積產量更創下 76 萬輛的驚人紀錄。

1

CITROËN 最為人稱道的發明莫過於車壇無人能及的懸吊系統,早在 1955 年發表的 DS 19 車款,搭載四輪液壓氣動式懸吊與車身高度調整系統,取代傳統的彈簧式懸吊,帶來無與倫比的舒適乘坐品質,也成為國家門面,獲選為法國總統座車;除此之外,這套四輪液壓氣動式懸吊系統甚至被勞斯萊斯買下,配備於最頂尖的豪華車款上。到了 1970 年代,CITROËN 的旗艦房車 CX 與五門掀背家庭用車 BX 更為進化,標榜僅有三個車輪也可平穩行駛的車身穩定技術,創造出無與倫比的舒適與安全。

CX_01

然而,CITROËN 堅守的「Creative Technology」精神從未改變,累積了上百年的造車工藝與研發成果,將車廠引以為傲的獨家懸吊專利,匯聚優化成「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

52823562163_fbf9577449_k

 

百年創新匯聚魔毯科技  如履平地般的飛行體驗

在 CITROËN 的造車理念下,運用創新科技馭繁為簡,創造出更大的效益,才是王道。延續發明前輪驅動汽車,省略傳動軸的思維脈落,CITROËN 將原本的傳統懸吊分成上、下兩段不同阻尼的複合式結構設計,藉由「雙阻尼」與「漸進式油道」的交互作用,來達到行雲流水般的抑震效果。

17F45

在這套設計精巧的複合式魔毯液壓懸吊系統中,不僅對路面具備更敏銳細緻的反應,吸收微小的碎震;當遇上較大坑洞與過彎傾側的時候,懸吊將順勢介入同時作動,給予更佳的支撐性與穩定性。讓這套匯聚了 20 種專利技術的「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有別於電子式懸吊,能夠完全倚靠機械運作就達到行路平穩舒適目的,且擁有高可靠度且易於養護特性,完美貫徹「Creative Technology」的精神。

CITROEN C5 AIRCRIOSS_08

CITROËN C5 AIRCROSS

移動的法式沙龍級客廳  舒適安全兼具溫馨美感

CITROEN C5 AIRCRIOSS_09

CITROËN C5 AIRCROSS 是全球首創且唯一以「舒適導向」為核心的SUV,兼顧SUV 優異的空間彈性表現,以及平穩穿越不同路面的機能性,同時更細微地講究駕駛者與全體乘員共享的舒適性,彷彿將一座優雅的法式沙龍級客廳開上道路,愜意舒心地享受沿途的美景風光。

CITROEN C5 AIRCRIOSS_07

以法國巴黎為根據地的 CITROËN 車廠,面對古蹟林立、不時出現鵝卵石鋪設的古老路面,自有一套極佳的應對方法。這樣的道路條件,其實和國內有著極為相近的狀況,因此當 CITROËN C5 AIRCROSS 來到台灣,應對各種路況自然駕輕就熟。尤其是搭載了「魔毯液壓懸吊系統 Progressive Hydraulic Cushions」的 CITROËN C5 AIRCROSS,更能發揮優異的懸吊實力,無論道路如何崎嶇顛簸,照樣展現如同魔毯般飛行的駕乘感受。

 

貫徹時尚精品設計思維  用色彩與質地勾勒美感

 

Copyright William CROZES @ Continental Productions

Copyright William CROZES @ Continental Productions

法國是時尚之都,對於美學與品味的基因早已深植法蘭西人的心中,因而孕育出無數偉大的設計師,數百年來引領著國際時尚潮流走向。CITROËN C5 AIRCROSS 就是在這樣的美感環境中應運而生。

CITROEN C5 AIRCRIOSS_10

從外觀上就能感受 CITROËN 家族的鮮明特徵,「倒雙V字型」的車徽與日行燈完美整合成流暢的線條。前方保桿下緣與車側下緣的 Airbump 護板是極為實用的設計,尤其在擁擠的都會中停車,最怕遇上停在所謂的三寶旁,恣意開門造成碰撞凹痕,有了兩側車門下的 Airbump,讓離車之後更為安心。而運用「跳色」塗裝的Airbump,也為 CITROËN C5 AIRCROSS 營造出動感時尚的氣息,搭配深色車窗一路延伸至車後窗的設計,形塑出懸浮式車頂的視覺感受。3D 立體尾燈與雙色輪圈也是 CITROËN C5 AIRCROSS 的設計亮點,法式優雅的品味,就在這些細節的講究上一覽無遺。

CITROEN C5 AIRCRIOSS_12

進入車室內,設計師巧妙運用皮革、布料等材質,搭配不同色彩的拼接和立體縫線,創造出動感明亮的車室氛圍。並且細膩考量每一位乘員的舒適性,將後排設計成三張尺寸完全相同的獨立座椅,每張座椅都可隨個人喜好前後滑移達 15 公分,椅背也具備五段式調整功能。全車的五張細緻縫線、特殊泡棉材質與高密度襯墊所打造的舒適座椅,完全比照最高等級的沙發製程設計製造,長途長時間乘坐也備感舒適。從座椅上的立體紋路、尾燈造型到中控台上的圓角方型出風口、門把等金屬造型都彼此呼應,形成一體式的視覺協調感,在細膩的設計手法中流露出溫暖、溫馨的時尚氛圍。

CITROEN C5 AIRCRIOSS_13 CITROEN C5 AIRCRIOSS_15 CITROEN C5 AIRCRIOSS_14

滿配先進的安全防護  妥適安穩的愜意旅程

CITROEN C5 AIRCRIOSS FEEL PACK_01

如同家中客廳般溫馨安全的氛圍,有賴 CITROËN 車廠全方位的安全科技配備加持。CITROËN C5 AIRCROSS 搭載了 12.3 吋全數位儀錶與中控台上方的 8 吋全彩觸控式螢幕,所有車況訊息一目瞭然,更可以直覺操控全速域 ACC主動式定速巡航、LDWS車道偏移警示、BSM盲點偵測、DAA駕駛注意力警示、FCW前方車距警示、SLI速率掃描辨識、HBA智慧型遠近燈切換、ASB主動式緊急煞車輔助等先進安全防護,讓 CITROËN C5 AIRCROSS 不只有顏值、風格,更有令人信賴的內涵底蘊。

CITROEN C5 AIRCRIOSS_16

空間寬敞,是所有 SUV 最基本的承諾,CITROËN C5 AIRCROSS 不只擁有令人滿意的空間,更有極為靈活的第二排後座調整幅度,可以依照裝載行李的需要與乘員最佳的舒適性間取得平衡,三張可隨意收折或前後挪移的第二排座椅,滿足各種空間調度的需要,即使裝載了衝浪短板在車內,還是可以乘坐四名大人一同出遊,面對露營、登山、野外踏青更是輕而易舉。

CITROEN C5 AIRCRIOSS_06

CITROËN C5 AIRCROSS 完美演繹了「Inspired By You」的全新品牌核心價值,更充分展現出 CITROËN 這間百年車廠的不朽傳奇,真正讓「車」成為移動中的第二個「家」,讓「車艙」充滿「客廳」裡溫馨、幸福、自在、舒適的感受,每一次的移動,都如同駕著魔毯飛行一樣安心愜意,這就是 CITROËN C5 AIRCROSS,史上最舒適的 SUV。

CITROEN C5 AIRCRIOSS_01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