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突破茶飲框架 品味調茶新風貌

突破茶飲框架 品味調茶新風貌

TWININGS Grand PrixA Midsummer Twinings Night

早於十六世紀期間,優雅的品茶文化便深入英國貴族及皇室的生活,茶品更於十八世紀遍及英國 各個角落,如今唐寧茶不只是英國女王認證的皇家御用茶,亦為英國人家家戶戶皆會使用的茶飲。唐寧茶藉由 TWININGS Grand Prix 唐寧茶調飲大賽,延續經典優雅的英倫風味,揮灑精湛調配美學,將茶飲時尚融於生活之中,引領現代調飲新風潮。

金銀銅獎得主與唐寧茶香港台灣總經理張引璋合照

始於經典臻於創新的調茶藝術

擁有三百年歷史的 TWININGS 唐寧茶一直致力於傳統中創新,於 2014 年首開先河舉辦調飲界指標賽事 TWININGS Grand Prix 唐寧茶調飲大賽,至今已邁入第九年的唐寧茶調飲大賽,結合豐厚的茶葉工藝與創意的調茶手法,打造出風格獨具的調飲時尚新風潮。而唐寧茶歷經超越三個世紀的洗鍊演進,積累深厚的茶藝技術,並汲取世界各地茶飲文化風情,為的不只是與世界分享高品質茗飲,更致力於將茶飲文化與不同領域結合,引領專業調飲師發想創新茶調飲更多的發展可能性,同時驅使飲茶美學推廣至世界各地。

身為茶飲文化引領者的唐寧茶,今年唐寧茶調飲大賽選用英國文豪莎士比亞經典劇作《仲夏夜之夢》為靈感,以「仲夏唐寧夜 A Midsummer Twinings Night」為主軸,邀請參賽選手一同結合文學與藝術,藉由調飲刻劃生活中對愛的體悟。而為呼應大賽主題,今年的選手們在茶湯設計上,選用不少莓果融入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品;食材從日式風情的海苔,至充滿東方神秘感的肉桂及綠豆寇、從青澀酸甜的情人果至有成熟大人味的苦瓜;理念故事從希臘神話至唐朝七言絕句,在訴說愛情不同面貌的同時,儼如一場東西文化交流大會。

英國皇室御用唐寧茶台灣香港總經理張引璋表示:「很高興能夠看到參賽選手以茶為主體,透過文學作品,連結自身生活經歷,運用多樣的食材,展現愛情裡不同的面貌—正如創作過程中經歷的酸甜苦辣,也將調飲登上另一巔峰。唐寧茶是擁有超過三世紀歷史的茶品牌,悠久的發展過程中,堅持採用世界各地最高品質的茶葉,承襲追求完美的拼配工藝,除了堅持職人專業精神之外,也透過Mocktail將引領三世紀茶飲風潮的茶中精品 TWININGS分享給新世代的消費族群,將無酒精調飲文化融入新世代的生活型態中。」

融合調飲與文學 展現跨世紀工藝精神傳承

每年的唐寧茶調飲大賽不僅象徵茶飲文化的經典傳承,更藉由參賽者極具創意的調飲手法,突破茶飲框架,打造現代調飲新境界。而今年榮獲金、銀、銅賞的三位得主,更於決賽現場嶄新演繹一場專屬調飲的五感盛宴,完美體現唐寧茶持續創新的品牌思維與時尚品味。

金賞 P.S. I Love You bar曾悌懷「銀河之戀」金賞 P.S. I Love You bar曾悌懷 決賽表現

金賞 — P.S. I Love You Bar曾悌懷

今年金賞由P.S. I Love You Bar曾悌懷獲得,作品「銀河之戀」期望凸顯戀愛是短暫的瘋狂,如同火山一樣爆發並快速平息的意象。作品運用多種薔薇科植物,玫瑰果、藍莓、樹梅、黑加侖,還有非洲芙蓉的唐寧鉑金茶款胭脂玫瑰茶搭配綠荳蔻、果實糖漿,拼配成酸甜交疊、深沉與明亮交互變化的果茶交響樂。讓調飲飽含花香、瑰麗茶色和振奮口感,完美提升視覺的高度和味蕾的深度,亦象徵愛情中的春心蕩漾和變化萬千。鮮紅明亮的調飲最終與乾冰一起呈現,呼應愛情隨著乾冰的煙霧,緩緩墜落於已經被瘋狂占去理智的內心映襯著飲酒時被愛情氛圍籠罩的美好,作品不僅充滿甜膩遐想,更是創意十足。

銀賞-MQ taipei 施凱文「The Moonlight Effect月亮惹的禍」銀賞-MQ taipei 施凱文 決賽表現

銀賞 — MQ Taipei施凱文

銀賞得主為來自MQ Taipei的施凱文,作品「The Moonlight Effect月亮惹的禍」以月光照耀的仲夏夜為發想,欲傳達人 們憧憬愛情時所投射出的美好想像。此款茶飲運用多種水果蜂蜜與飽含花香層次的胭脂莓果茶,表達愛情之路上必經的酸甜感受,接著帶入擁有醇厚濃郁香氣的琥珀焦糖博士茶,提升茶體的深度與層次,多樣豐富的嶄新風味為味覺構建出巧妙驚喜,如同愛情般調皮、有趣又充滿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感。

銅賞-Last Order餐酒館 林家韻 「夢遊仙境獲得銅賞」銅賞-Last Order餐酒館 林家韻 決賽表現

銅賞 — Last Order餐酒館 林家韻

Last Order餐酒館的林家韻則以「夢遊仙境」獲得銅賞,作品選用熱帶風味鮮明的薑芒綠茶為主體,希望結合仲夏夜之夢與英式下午茶,體現愛情中如夢似幻的魔幻世界,唐寧薑芒綠茶以綠茶為基底,運用熟成芒果多汁鮮美的特色,搭配新鮮薑片,創作出豐富韻味的口感,最後畫龍點睛加入胭脂玫瑰與釀漬葡萄乾,帶領大家走進夏夜風情萬種的午茶時光,搭配撒下的英國國花玫瑰和百里香,象徵對愛情美好想像與前行勇氣。

「TWININGS GRAND PRIX」調飲大賽帶動台灣專業調飲界,賦予茶飲全新風味與面貌,並結合專業調配工藝及創意,體現調飲藝術的創新精神與時尚魅力,更期待茶飲愛好者能從中品味茶飲的多元滋味,感受優雅的唐寧茶茗香,為你我生活賦予更多的優雅與美好。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