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義大利紅酒之王星級餐宴 徜徉皮爾蒙特的御飲體驗

義大利紅酒之王星級餐宴 徜徉皮爾蒙特的御飲體驗

只要稍稍對義大利葡萄有涉略的人,肯定知曉酒王巴洛羅 Barolo 與酒后巴爾芭萊斯克 Barbaresco 的名聲如雷貫耳,由國際酒評家黃筱雯策劃,透過義大利官方公會籌集來自上百家的歷史知名酒莊、逾三百款不同義大利酒王特級葡萄園的巴洛羅紅酒空運來台,選擇寒居酒店「BeGood」餐廳與台北喜來登「安東廳」舉辦 16 場評飲盛宴,每場皆可品飲 7 款以上,市價 5 至 9 萬的頂級義大利酒王酒后與星廚料理,每場餐飲僅需 3,580 元,喜愛品飲頂級葡萄酒的饕客們千萬不要錯過。

【新聞附件四】寒居酒店「BeGood」、台北喜來登「安東廳」舉辦「國際酒評家黃筱雯義大利酒王餐宴」盲飲形象照

義大利西北部皮爾蒙特省 Piemonte 是世界著名的葡萄酒產地之一,當地以義大利酒王巴洛羅紅酒 Barolo D.O.C.G. 和義大利酒后巴爾芭萊斯克紅酒 Barbaresco D.O.C.G. 聞名國際。皮爾蒙特涵蓋 11個小鎮超過 300 家葡萄酒莊匯集,各家酒莊雖種植相同的義大利國王御用「內比奧羅葡萄 Nebbiolo Grapes」,卻因葡萄來自不同風土條件的特級葡萄園與釀酒哲學各異,各家酒王滋味都別具特色。巴洛羅紅酒也成為最難購入的義大利酒款,在國際葡萄市場中公認為繼法國勃根地紅酒後最具增值與收藏價值的酒款,被稱為「義大利勃根地」。

【新聞附件五】義大利酒王巴洛羅產區風景形象照

黃筱雯老師為義大利美食教育中心執行長,同時也是國際酒評家,被義大利巴洛羅官方組織封為全球百大厲害舌頭、義大利終身榮譽侍酒師等榮銜。

【新聞附件六】國際酒評家黃筱雯形象照

品味卓著的黃筱雯同時也是巴薩米克醋鑑賞師與橄欖油專業講師與國際評審。本次「義大利酒王餐宴」由黃筱雯親自挑選上百款的酒王、酒后,並親臨現場介紹義大利酒王酒后品飲文化與官方特級葡萄園的區別,賓客可選擇以盲飲方式品飲價值非凡的巴洛羅紅酒,在感官極致享受的同時,也增進品酒知識與鑒賞力,極為難得。

【新聞附件一】寒居酒店「BeGood」「國際酒評家黃筱雯義大利酒王餐宴」套餐形象照

本次餐點依不同場次而在不同餐廳舉辦,率先登場的是寒居酒店由米其林星廚林明健擔任顧問之「BeGood」餐廳所設計的地中海風格限定套餐,首先以BeGood特色的「烤薄餅」揭開序幕,開胃菜則是「紐西蘭Lumina高地和羊韃靼」,主廚使用三種芥末製成的大蒜美乃滋,佐以乾蔥、蝦夷蔥調味,再加上新鮮黑松露以及義大利芳堤娜起司,與味道濃郁、單寧充沛的巴洛羅紅酒,激盪出絕美平衡。

【新聞附件七】寒居酒店「BeGood」紐西蘭Lumina 高地和羊韃靼、松露吐司、芳提娜起司、芥末大蒜醬菜色照

繼之以「香煎鴨肝」、「熟成鴨胸」與主餐「炭烤美國Flannery頂級肋眼」與頂級的 Barolo Riserva 特級陳年酒王相匹配,主廚特選宜蘭豪野鴨鴨胸,搭配西班牙臘腸、蔬菜燉製的法國綠扁豆、紅酒醬汁,外皮脆香,肉質軟嫩。

【新聞附件八】寒居酒店「BeGood」炭烤美國Flannery頂級肋眼、奶油玉米糕、乾蔥巴沙米克菜色照

頂級肋眼選用美國舊金山明星肉舖 Flannery出品的荷斯登品種,油花分布細緻均勻,經 Josper 烤爐炭烤,散發迷人煙燻香氣,肉汁及風味飽滿,搭配北義傳統家常菜Polenta奶油玉米糕、紅酒與巴沙米可熬製的乾蔥醬,巴洛羅紅酒的成熟丹寧也能令肉質更顯鮮甜。

紅酒與甜點的搭配更是晚宴尾聲最極致的火花,甜點主廚陳妍如以「黑巧克力冰淇淋」呈現可可的微苦與濃郁,綿密、細緻的栗子香緹,黑醋栗冰沙對比溫暖口感的巧克力與栗子,入口後的低溫凸顯森林莓果般的果汁感與果酸香,為酒王酒后美食之旅畫下完美句點。

【新聞附件二】台北喜來登「安東廳」「國際酒評家黃筱雯義大利酒王餐宴」套餐形象照

而在台北喜來登安東廳則以主廚張守義的頂級牛排料理為號召,開胃菜有維拉尼頂級松露生火腿,搭配帕瑪森起士脆片與蜜漬無花果,搭配味道濃厚的巴洛羅紅酒,更能突顯義式風味的奧妙。熱前菜則由「野蕈烤田螺佐羅勒香蒜奶油」擔綱,繼而由「冷燻海鮮沙拉」登場,將北海道生食及干貝、藍寶石活氧蝦、鮑魚以茴香、迷迭香、花椒等八種香料,低溫冷燻處理,,獨特燻香與風格強烈的巴洛羅酒王於口中相互輝映。

【新聞附件十】台北喜來登「安東廳」開胃小點菜色照

「舒肥櫻桃鴨胸.起士燉飯」與海陸雙饗主餐——「蒜香烤岩龍蝦」搭配「佛羅倫斯風味美國頂級肋眼」都是透過豐厚脂香與巴洛羅紅酒的厚重單寧風味相互映襯,不吃牛的賓客主菜或可選擇「西班牙伊比利豬肋眼蓋及肋條」為主菜。甜點則是獻上安東廳招牌的「糖霜檸檬塔佐白桃雪酪」,清爽解膩成為餐酒宴的完美終章。

【新聞附件十一】台北喜來登「安東廳」舒肥櫻桃鴨胸.起士燉飯菜色照 【新聞附件十二】台北喜來登「安東廳」佛羅倫斯風味炭烤美國頂級肋眼牛排菜色照

富有文化意涵的「義大利酒王餐宴」不僅豐盛超值,更能深切感受義大利巴洛羅酒王與巴爾芭萊斯克酒后的魅力,機會難得錯過不再。限定套餐每套3,580元,每場皆可品飲7款以上,市價5至9萬的頂級義大利酒王酒后,有機會品飲「Vietti:Barolo DOCG, Rocche di Castiglione 2016」(價值約16,000元)、「Gaja:Barolo DOCG, Sperss 2016」(價值約13,000元)等,每場酒款皆不重複,即日起開放預訂,共同享受義大利巴洛羅酒王酒后的魅力。詳情及預訂請洽安東廳02 2321 1818,BeGood 02 2564 3577。

【禁止酒駕,未滿十八歲者禁止飲酒】

 

寒居酒店「BeGood」、台北喜來登「安東廳」舉辦「國際酒評家黃筱雯義大利酒王餐宴」

活動時間:自10月14日起每周五、六各一場, 共16場餐酒晚宴

活動售價:3,580元+10%/位

寒居酒店「BeGood」場次:10月14日、10月15日、10月21日、10月22日、10月28日、10月29日、11月04日、11月05日

台北喜來登「安東廳」場次:11月11日、11月12日、11月18日、11月19日、11月25日、11月26日、12月02日、12月03日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