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 top menu
贏得上千面獎牌的傳奇酒廠  極致滑順的帝王調和威士忌

贏得上千面獎牌的傳奇酒廠 極致滑順的帝王調和威士忌

早在上個世紀以前,帝王威士忌就已是蘇格蘭的傳奇。在蘇格蘭威士忌最大的市場——美國,最受美國消費者喜愛的品牌就是「Dewar’s帝王蘇格蘭威士忌」,在過去176 年的歲月中,帝王威士忌累計獲得超過一千面以上獎牌的肯定,征服無數威士忌饕客們的味蕾,並於 1893 年獲得維多利亞女王的皇室認證。就在現任首席調酒師Stephanie Macleod 史蒂芬妮.麥克勞德接手之後,不僅延續帝王獨創的「Double Ageing 二次陳釀」過桶工藝,造就出優質滑順的絕美佳釀,更開創出「 Double Double 四重陳釀工藝」,讓威士忌的風味再創新高峰。

1870s_Dewar's_People_H2G870001_JohnDewar

帝王威士忌的創始人 John Dewar 於 1846 年在蘇格蘭中部靠近東岸的城市 Perth 珀斯開設一間店鋪,除了販賣生活用品也供應蘇格蘭當地的威士忌。為了讓來自各間酒廠的風味與品質穩定一致,John Dewar 在店內開始調和威士忌,這就是帝王威士忌稱霸世界的起點。John Dewar 是一位極富遠見的威士忌先驅,對自家威士忌品質與風味相當自豪,於是決定將自己的名字印在瓶身上以示負責,在那個還沒有品牌意識的年代,這個創舉不僅樹立了口碑,更讓顧客對 Dewar 家族的威士忌深具信心。

 

之後,John Dewar 的兒子 John Alexander Dewar 與 Tommy Dewar 也各自發揮專長與貢獻,John Alexander Dewar 傳承了父親的調和工藝,而 Tommy Dewar 則擅長社交與行銷,讓帝王威士忌在當時就榮登國際品牌的地位,自此正式開啟了 John Dewar & Sons Ltd. 企業的百年傳奇,超過千面的國際性獎牌與英國女王的皇室認證,為帝王威士忌的榮耀做出最佳明證。

 

柔順甜美行銷全球

帝王之名享譽國際

 

為了讓調和威士忌的酒源穩定、品質優異,John Alexander Dewar 傳承父親 John Dewar 的遠見,在蘇格蘭高地的皮提里小溪 Pitilie Burn 附近建造了艾柏迪 Aberfeldy 酒廠,加上採用大型西伯利亞落葉松木發酵槽來長時間發酵,以緩慢蒸餾的釀造工藝創造出天然蜂蜜氣息。因為這裡曾是淘金者的樂園,溪水富含礦物質與黃金沉澱,因而被威士忌愛好者譽為「黃金玉液」,有了自家的艾柏迪酒廠供應的優質威士忌,讓帝王威士忌更添甜美的氣息。

1870s_Dewar's_People_H2G870002_JohnAlexanderDewar

善於社交的 Tommy Dewar 也展現過人的行銷長才,在那個馬車依舊奔馳於泥濘道路的年代,Tommy 將 Dewar 的商標註冊並做成專利的腳踏車輪胎,在多雨的倫敦路面上印出一個個清晰的 Dewar 商標。當 Tommy Dewar 轉戰政界擔任倫敦市長及英國國會議員期間,更順勢將 Dewar 推向世界,成為國際性的威士忌品牌,也是唯一自1983 年由維多利亞女王親自授與皇家認證之後,至今持續擁有皇室認證的蘇格蘭威士忌。0608_10311890s_Dewar's_People_H2G890013_ThomasDewar

 

帝王威士忌之所以可以從上個世紀就風靡全球,必須歸功於第一任調酒大師 AJ Cameron 獨創的「Double Ageing二次陳釀」工法——將已經熟成一定時間的不同的威士忌加以調和勾兌,再將調和後的威士忌靜置於大型木桶內,這個過程被稱為 Marrying,就像是新婚之後的磨合階段,讓酒液在長達半年的時間內有時間彼此對話、相互交融,形成一致滑順的口感。目前的帝王白牌威士忌 White Label 就是延續 A.J Cameron 於 1899 年所創造的風味,至今依舊深受喜愛,在 2022 年的 IWC 國際威士忌大賽中,無年份的蘇格蘭調和威士忌第一名,就是帝王白牌威士忌 White Label。

 

 

獨創技驚四座的四重陳釀

精湛工藝勇奪國際賽榮耀

Dewar_s_Distillery_Brand_Images_BLENDING_3a_CMYK (1)

在帝王現任的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接手之後,從檔案櫃中擷取第一任調酒大師 A.J Cameron 的創意靈感,開創了全新的「Double Double 四重陳釀」工藝——第一重:將精選的單一穀物威士忌和單一麥芽威士忌分別於獨立的橡木桶中熟成;第二重:將穀物威士忌和麥芽威士忌各自調和進行第二次陳釀;第三重:把調和好的穀物威士忌和調和好的麥芽威士忌再一起調和後,靜置陳釀一段時間到威士忌完全融合;第四重:把酒液過桶至特選的橡木桶內進行最後熟成、賦予豐富層次的階段,造就出不同年份的「帝王蘇格蘭威士忌四重陳釀系列限量版」。

 

在今年的 IWC 國際威士忌大賽中,帝王蘇格蘭威士忌四重陳釀 Double Double 系列限量版包辦了調和蘇格蘭威士忌的前三名。其中冠軍是獲得 94.4及高分的帝王四重陳釀 Double Double 32 年威士忌,以 Pedro Ximenez 雪莉桶做最終的過桶,在微甜的香氣中釋放出蜂蜜、堅果氣息以及微微的海鹽香味,緊接散發濃郁太妃糖及帶有皮革味的橡木香氣。Double Double 32 年同時也是2020 WWA 威士忌世界大賞「世界最佳調和威士忌」,同時還拿下2020 IWC 國際威士忌競賽「年度最佳威士忌」,完勝所有單一與調和式威士忌,還有 2021 年「最佳調和威士忌」等多項肯定,是各大烈酒競賽的常勝軍。

dewars 21 27 32 double double-2

2022 IWC 國際威士忌大賽亞軍得主則是帝王四重陳釀 Double Double 36 年尊榮限量版,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選用風味濃郁的馬德拉桶 Madeira Casks 為經過四重陳釀繁複工藝的 36 年高年份威士忌做最終過桶。讓Double Double 36 年呈現出成熟水蜜桃、椰子油與香草的美妙氣息,並帶有如奶油般的絲滑質地,層次非常豐富令人意猶未盡。瓶身也特別將 Double Double 系列的四角瓶身以黑色鋼琴烤漆處理,展現高雅大器的非凡氣勢,是市面上極為罕見的威士忌珍品,也將帝王的極致工藝推向另一層高峰。

榮登IWC 國際威士忌大賽季軍的帝王四重陳釀 Double Double 27 年,在2021 IWSC 則是榮獲金獎肯定。這款以稀有的 Palo Cortado 雪莉桶過桶的Double Double 27 年散發甜美的蜂蜜、芬芳的洋甘菊以及宜人的香草香氣,極為絲滑柔順的口感香甜不膩,尾韻綿長而瀰漫豐富的熱帶水果香氣。

 

 

展現出神入化用桶創意

帝王醇順系列風味迷人

帝王醇順系列-2

為了慶祝帝王威士忌創立 175 週年,並將二次陳釀 Double Ageing 的百年工藝發揮到出神入化的境界,首席調酒師 Stephanie Macleod 大膽挑戰了加勒比海蘭姆酒桶、葡萄牙波特酒桶、墨西哥龍舌蘭酒桶與日本獨特的水楢木桶做最終的過桶,在 2022 IWC 國際威士忌大賽的 10 年以內蘇格蘭調和威士忌獎項中,帝王醇順系列又再度包辦了前三名的獎項,得分也都在 90 分以上,獲得評審們極高的肯定。

Dewars_IlegalSmooth_ROW_Bottle_Pack

其中獲得冠軍的是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墨西哥龍舌蘭風味桶 Ilegal Smooth,Ilegal Mezcal 是墨西哥龍舌蘭酒的知名品牌,以龍舌蘭酒桶賦予蜜香基底的帝王威士忌,創造出青椒、煙燻的獨特風味。亞軍則是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葡萄牙波特風味桶 Portuguese Smooth,經由紅寶石波特酒桶所賦予的濃郁果香,讓絲滑順口的帝王威士忌華麗順口。而季軍則是極為特殊的帝王蘇格蘭威士忌醇順系列.嚴選水楢風味桶 Japanese Smooth,水楢桶原本是日本威士忌的經典用桶,讓酒展現出東方禪意的檀香氣息,在 Stephanie Macleod 的巧妙用桶後,交織出十分和諧的肉桂、檀香和花香,同時保有帝王獨有的石楠花與蜂蜜香氣,濃郁醇厚的酒體蘊含豐富而獨特的滋味,口感極度柔順而餘韻悠長。FY21_Dewar_s_IlegalSmooth_Stephanie Macleod and John Rexner

開車不喝酒

 

TASTE
Written by TASTE

No comments yet.

No one have left a comment for this post yet!

Only registered users can comment.